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4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闻人夜倒是没有生气,而是下意识地转过目光看着江折柳。自从昨晚给他戴上复生石之后,对方身上的气息就更加明显了,魔族还好些,对于妖族来说,这估计跟吃了能长生不老的诱惑差不多,充满了一股甜滋滋的味道。
  江折柳听着他俩说话,若有所思地道:“小余,你给我的那本书里说,各个种族的阳.物……”
  他话还没说完,对面的余烬年立刻一阵剧烈的咳嗽,阻止了他的平淡无奇的语气和不可描述的内容。
  闻人夜可是不知道他都给江折柳看什么书的,这大魔头要是知道他都给冰清玉洁的江仙尊看这些,还不得反手把他剁了,把他剁了都是小事,他这一屋子的藏书恐怕都不能幸免于难。
  前几日江折柳眼睛还好的时候,他曾经给过对方几本私藏,里面有一本是普及知识的,就是讲各个种族的阳.物与交合方式的不同,属于以故事授予知识的科普类书籍。
  比如朱雀真君的原型朱雀鸟,他们是通过交尾来进行原始繁育的。而池子里的鲤鱼精则是体外繁育,至于常乾那个半妖半魔的小家伙,蛇妖的那玩意儿有两个,上面全都是刺,还长得奇形怪状,和仙人球的形状差不多。而魔族……
  魔族的那个……好像是因为具体种族和本体而各异的,像闻人夜这种本体浑身血铠和骨刺的大魔,其实很难以估计那东西到底长什么样。而且这还并不是他彻底的原型。听说魔族之中有一种以色.欲为食的欲.魔,在那个不可描述的事情上非常有优势……
  正是因为如此,江折柳才会因为两人的玩笑联想到前些日子新获取的这些“知识”。
  只不过他是真的当知识看的,余烬年显然就没有这么理直气壮了。
  他这么遮遮掩掩,闻人夜怎么可能听不出,他皱着眉问道:“什么书?”
  “呃……”江折柳自然能感觉到余烬年不想让闻人夜知道,为了保护自己这基础而微薄的乐趣,他难得违心地道,“不是什么好书。”
  “叫什么名字?”
  “叫……”江折柳想了想,“《如何让小魔王不吃醋的一百零八种方法》。”
  闻人夜:“……我看起来,有这么好骗吗?”
  “没有。”江折柳态度诚恳,轻轻地笑了一下,“但你看起来,不会为难我。”
  闻人夜:“……”
  这个人怎么回事,明明是在隐瞒,可怎么每一句话,都会让他束手无策。
  作者有话要说:千秋寒山雪,未肯赴夜明。长烛追暮旦,身梦两前盟。——改编自晋江作者绮里眠的《十愿歌》,已获得授权!原句为“愿为寒山雪,千秋赴夜明,愿为隙中光,身梦两前盟。”她真的特别有文化!

26、第二十六章
  夜半人静时。
  丹心观外水波荡漾, 如镜的湖面泛起层层波纹。
  余烬年坐在蒲团之上,手旁的药炉散出一缕浓重的芬芳。他另一手拿着拂尘, 半搭在药炉上。
  药香扑鼻四溢。一旁的男道童半跪在一旁,抱着捣药盅捣弄草药,药杵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明月入窗。
  这一炉药需收集月光才可出炉,故而在此刻炼制。余烬年扫一眼眼前月霜,指尖刚刚覆盖上炉盖, 忽地顿住了。
  他听到了细微的足音。
  余烬年旁听片刻, 收回了手, 抬眸看向夤夜而来之人。
  对方的脚步很慢,略等了一会儿, 才出现在余烬年的眼前。来者是一个年轻男人,穿着天机阁的护法长袍,身上有满天星斗的图样和徽记,长发如墨,眉目清俊。
  “……是你。”
  余烬年扫过一眼, 扯了扯唇角:“王文远不敢来了?”
  “兄长中了锥心之毒,明白了医圣阁下的心意和性情,自然不敢再踏足。”
  王墨玄坐到了他对面,态度十分从容地席地而坐, 单手平放在膝头, 抬眸望过去。
  王墨玄此人,虽然名为是天机阁的护法,但其实是王文远同父异母的弟弟……只不过他这声兄长, 叫得可不是那么轻松的。
  余烬年盯了他片刻,忽道:“你能说话了?”
  “是暂时的,我是来为兄长来谈判的。”他指了指心口,“这里放进去了一只剖心蝉,你我谈话的内容,兄长都能够听到。”
  余烬年冷笑了一声,道:“你我少年同窗,我是无门无派的微末之人,你是天机阁接回去的二少爷,怎么到了如今这个时候,反倒你成了这个样子,满身都是诅咒和蛊虫,连能否开口说话都要靠他人控制,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真不愧是兄友弟恭的正道门派。”
  他这是嘲讽给王文远听的,嘴下并不留情。
  “有什么好谈的。锥心毒粉和五通含情散都是逐渐发作的慢性毒,你让你哥哥等死吧。至于你,再熬个半年,活着给他收尸。”
  王墨玄看着他摇了摇头,低头扫了一眼心口,抬手用手语跟余烬年无声地说了一句:
  我们身上有同命契。
  他会和王文远一起死的。
  余烬年眸光一怔,捏着拂尘的手猛地一紧,半晌才慢慢地松开,吐出一口气,道:“怎么,你还不愿意收尸吗?”
  他不能表现出来自己的担心,那是把柄,到时候主动权就不在他手里了。
  王墨玄道:“我只有这一个亲人了,即便他对我苛刻一些,我也不能失去他。”
  即便这听起来像是假话,余烬年也听得牙痒痒。他看着王墨玄那张逆来顺受的脸,脑瓜子都跟着嗡嗡的。
  王墨玄是天机阁因为派系争斗而流落在外的二少爷,仍在腹中时就被下了毒,天生不会说话,曾经跟余烬年在一个学堂里上过学,老阁主还在的时候,他被接回去之后跟王文远的确是兄友弟恭、活得无忧无虑,也被治好了嗓子,只不过自从老阁主去世,他哥哥继任之后,对方忽然又哑了。
  天机阁对外说是旧疾复发,后来余烬年还给他发过书信,问他是否需要医治,只不过自从他兄长继任以来,两人还是第一次有见面的机会……余烬年以为他不愿意跟自己来往,直到前几日亲眼看到王文远的心思算计之后,才发觉似乎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自从那日之后,余烬年才开始搜集天机阁的传闻和消息,在特意地探听之下,找到了许多传闻……没有什么是密不漏风的,只是一般人都不会相信。
  今夜见到他,听到他说胸口里有一只剖心蝉的时候,他才全然相信。而那些嘲讽不止是嘲讽,也是对王文远的威吓与试探。
  “亲人?这混账有拿你当亲人吗?你不过是一个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的物件,也配说亲人这两个字。”
  余烬年表现出一副不念旧情的样子,每一句话都戳心窝子:“他想看龙争虎斗、坐收渔利,好啊,既然求到我面前,我就给他一点希望。”
  他抬眸注视着眼前的人,抬手捏住对方画着天机阁星图的衣领,半张脸沉没进夜色里,语调缠绵暧昧:“只要他把你这个弟弟留下来陪我一晚。我就给他机会。”
  王墨玄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两人对视片刻,瞬息之间便了解到了彼此的意图,他轻轻吸气,半晌才道:“……就是这样吗?”
  余烬年低头拆开他的领口,视线从心口上的刀伤上扫过,他伸手在对方光洁白皙的胸前触摸了一下,果然感觉到剖心蝉的震动,他低下头挨得很近,造成听觉上的假象,伸手再度摸索了一会儿,在下方的腰侧碰到了同命契的篆文。
  ……还真狠。
  “怎么?”余烬年贴在他耳畔,声音泛着轻佻,“王文远会舍不得你吗?”
  余烬年说这话的时候,语调极尽风流,但神情和目光却澄澈如水。
  他是想记下对方全身的诅咒、契文、以及蛊虫和毒药的痕迹,这几乎是唯一一次机会。
  除了他以外,没人有办法。
  而且……他也很久没有听过这个人的声音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