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4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马车的内部空间很大,是封印的折叠空间。神仙哥哥的床榻很软、锦被很轻,都是上好的材料,触摸时都散发着一股名贵的气息。
  阿楚掌了灯,用金丝剪把烛心挑亮了,然后再罩上灯纱。他靠在江折柳身边,看着他垂落在肩头的霜白长发,才忽然发觉神仙哥哥的头发好像变好了。
  虽然没有回到乌黑的颜色,仍旧白得像雪一样,但柔润了许多,触摸上去时,有一种冷润如冰的质感。
  阿楚感觉自己不存在的哈喇子又要流出来了,他盯着对方睡着时的侧脸,看着弧度流畅优美的下颔线,视线再触上对方薄薄的唇瓣,静默不动的纤长雪睫,还有对方身上与复生石的味道混杂在一起的,奇妙无比、非常诱人的甜蜜气息。
  他越看越来劲,磕cp的心也跳不动了,满脑子都是闻人夜是什么狗男人,还是让我来吧,然后心如擂鼓地凑近一些,把手里的书拿了出来,一边吸一边小声道:“哥哥,把衣服脱了再睡吧。”
  大美人柔软无比地在面前睡着了,衣袖外的手腕都纤瘦皎白,肤色冷得像寒山雪,骨节分明,但脆弱得像是一折就要断了,从那股诱人的甜蜜中,慢慢地酝酿出一丝隐而不散的药香,带着极细微的微苦气息。
  阿楚越看越觉得心动,被蛊得咽口水,想到别人家穿书不是被主角攻略,就是去攻略主角,怎么到他这儿就只能看着大魔头搞美人,他、他也想搞……
  “哥哥,”他低声唤了一句,“你别这么睡。我帮你把衣服脱了?”
  就在阿楚做足了心理准备,正想要发展一下跟神仙哥哥的爱情,或者是地下情的时候。对方才迟钝地“嗯”了一声。
  过了几瞬,江折柳的声音略微低软的传来。
  “……你过来陪我睡。”
  阿楚心中激动不已,觉得天底下的癞蛤.蟆都不能放弃,果然还是有出路的……
  “……小魔王,我有点……有点冷……”
  阿楚:“……”
  他木着脸抖开锦被,给神仙哥哥盖好,掖上被角,然后坐在床边,祭奠了一下他单方面存在了五秒的地下情。
  作者有话要说:魔界为尊主的婚姻大事高兴得三天没睡着觉。强取豪夺、残暴不仁……哇,太长脸了叭!
  闻人夜:……

28、第二十八章
  天光乍破。
  苍茫微冷的晨光漫入木窗。
  江折柳洗漱完毕, 被阿楚看着喝了半天的药,但他如今真被那只魔养得娇气了,喝得很慢,有些咽不下去。
  有复生石滋养身躯, 他身体各方面看着都见好, 但还是怕冷, 要了命似的怕冷。
  阿楚从箱底拿出一件淡蓝色的毛绒披风,把他神仙哥哥裹起来, 将淡色的披风系带系成一个蝴蝶结。再把那件自动发热的魔器手炉递进他手里,一边凑过来深吸一口,一边道:“哥哥是不是不想喝药, 你身体不舒服吗?”
  原来喝药如喝水, 是尝不出苦味的,如今反倒有脾气了。江折柳无声地笑话了一下自己,难以避免地想起这都是因谁而起。
  ……都怪他。
  “没有, 不用担心。”
  江折柳不能真的跟小鹿说太苦了他咽不下去,那也娇气得太过了, 他重新捧起药碗, 皱着眉喝了下去, 然后接过茶水压下苦味。
  一路上走得很慢,并不算是舟车劳顿, 但江折柳的天灵体又开始闹了, 他一日比一日疲倦, 体温慢慢地上升, 让人脑海里都有些晕晕的。
  阿楚见他连书都看不下去,就琢磨着用硬纸片做了一副扑克牌,教神仙哥哥打牌, 窝在马车里跟他玩钩鱼,只是江折柳状态不好,总是输,就算觉得很有意思,最后也玩得犯困,最终都会不小心睡着。
  风清日朗,马车檐下的风铃发出细细碎碎的响动,像是在数着这种悠闲缓慢、柔和至极的日子。
  直到风铃声停了。
  马车车辙顿止,前路似乎有人阻挡。
  江折柳困倦之中,听到外面传来隐隐约约说话的声音,声音有一丝熟悉。过了半晌,常乾撩起车帘钻了进来,凑到他身边唤道:“哥哥?”
  江折柳闭眸缓了一下神,一边捏着鼻梁,声音还微微发哑:“是谁?”
  常乾知道他大概听到了,便如实道:“是凌霄派……祝无心在外面。”
  凌霄派……
  他的行踪并未隐藏,应当有很多人都知道他离开了丹心观,但因为他的名声、以及前些日子烈真负伤而归的事情,没有人敢轻举妄动……
  凌霄派啊……江折柳忽然觉得很感慨,他对这三个字再熟悉不过了,在过往的一千多年里,他每一次自我介绍,都要将这三个字冠于名前,他视之为荣誉、视之为故乡。
  只是到了最后,他越来越发现,这并不是他的故乡,只有落雪时最冰冷的碑文之下,才有他那些短暂温暖的留存之地。
  江折柳随之起身,撩开了车帘的一角,见到了眼前的众人。
  林清虚、林寒虚两位长老,伫立于祝无心的身后,而祝无心一身淡蓝色道服,手中是凌霄剑的冰鞘,冰鞘矗立于地,神情忧心忡忡。
  他探出来的手实在太有辨识度了。祝无心一眼便能认出来,他这些日子不断蔓延的焦虑和思念像是找到了一个隐秘的发泄口,一切都被熨平了,愈是热切,愈是能诱发出一股别样的镇静。
  但江折柳只撩起了一角,手腕上的墨色手镯一闪而过,随后便撂下了帘子。
  “师兄……”祝无心下意识地上前一步。
  车帘规整地垂落。江折柳望了一眼窗外的流云和清风,淡淡地道:“我答应闻人尊主,不见你了。”
  他的声音清淡漠然,听不出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就像是近几百年来对待他的态度一样。但他的师兄……却用这种语气告诉他说,他答应了另一个男人,不再与自己相见。
  祝无心很难以相信。
  他抬手按住胸口,隔着衣衫按在那日在终南山上收走的信纸,里面大量的内容都是遗言与回忆,涉及到自己的,也只有那寥寥几句,可就是这寥寥几句,让他郁结难解的心结一层层地被扎穿扎透,活生生地剖析在眼前。
  他难以掩饰自己的低落。
  “好。”祝无心慢慢地应道,“我的确是个混蛋,不值得师兄见我。”
  他还是孩子脾气,难过时会说气话来贬低自己。
  江折柳静静地听着。
  “我知道师兄不想再掺和修真界之事了,只是……无心真的没有办法了。”他转头看了一眼林清虚,对方依言将一份卷轴递上了马车。
  “与修真界接壤的边境门派,进来遇到妖魔流窜。我们派人增援了几次,不曾见效。那些附属门派有的还不知道师兄已经……已经离开了的消息,要亲自来凌霄派见您。我给回绝了。”
  “但是妖魔流窜的现象实在是太严重了,他们有的还叫嚣说……师兄都是他们尊主的人了。”祝无心话语微顿,“那些魔难以驱逐,已经影响到了人界的生存。”
  修真界连通人界,是人口最多的一界。一旦修真界出问题,人界也会随之损伤惨重,这样脆弱而又分布繁密的万亿生灵,是修真界自古以来的助力和拖累,是一把残酷的双刃剑。
  “我年少无用,不能保护得了这么多人。”
  祝无心向前走了几步,将那把装在冰鞘里的凌霄剑放在了马车车帘边缘,然后跪在了他面前。
  “师兄。无心不想让父亲和你的心血毁于一旦,不想让这么多年仙门之首的声名付之东流。师兄……你能不能,教教我?”
  他的声音有些带上哭腔了。
  江折柳对这个师弟的性格十分熟悉,他知道无心的心性,纵然有再多的缺点,他都是在名门正派里长成的,不会有大奸大恶。但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听过祝无心哭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冷淡,从前他以为是默契到了、不必多言,后来才慢慢反应过来……无心不再叫他哥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