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4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我还年轻吗?”
  江折柳看着霜白发冷的手背,看着垂落下来的,雪白的发丝。
  “我早就老了。”
  他收回视线。
  漫长静默后,阿楚听到他轻轻的叹息,和伴随着这句叹息而生的,字句微哑的声音。
  “……所遇无故物,焉得不速老。”
  作者有话要说:“所遇无故物,焉得不速老”出自两汉的《回车驾言迈》,还有另一句也很符合,是“人生非金石,岂能长寿考?”但这一首本身是一个激励自强的诗,立意还是非常积极向上的。
  柳柳说这一句,也不是表面上的“所遇无故物”,而是带有“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出自纳兰性德)的意思。
  推个万人迷海王文给大家缓解一下心情吧,我最近淘到的=3=
  《万人迷海王翻车了吗》by浮了了生
  狐族出身的虞衍白是个天生海王,容姿昳丽,撩人而不自知。
  他认识的修真大佬们个个把他当白月光,偏偏他什么都不知道。
  直到死在黑化大师兄手里,他才明白哪里不对。
  海得人太多?据说叫翻车?
  我不是我没有!你们暗恋我怎么还让我背锅呢?
  如果重来我再也不海了!离你们远一点!
  *
  重生后的虞衍白洗心革面了。
  海王乖乖在家养性,决定将装傻进行到底,找上门来的人他一个都不打算认识。
  偏偏有个人……认识太早,无法萌混过关。
  大师兄眸色幽深,嗓音低沉:“我不过闭关数载,衍白和外面那些男人是什么关系?”
  虞衍白一脸无辜:“陌生人。”
  大师兄轻笑:“我也是?”
  虞衍白抱着尾巴乖巧:“你当然是不一样的。”
  你是……仇人。
  【每天在攻头上蹦跶日不乖的万人迷狐妖受X还能怎么办不择手段宠着呗心机阴鸷攻】
  PS:身心1V1

29、第二十九章
  无数的藤蔓纠缠在古木之上。
  残霞余晖从枝叶的缝隙间漏下, 洒在眼前,像是一片炫目的碎金。
  万灵宫很少有这么安静的时刻。
  即便这里只有两位真君居住,但常常有服侍的小妖来往出入,故而有啁啾鸟鸣, 有万物生长之声, 是妖界灵气最盛的地方。
  但如今, 鲜红的经幡迎风而展,四下肃穆寂然, 连呼吸声都轻微,沉静得落针可闻。
  青霖伫立在万灵宫殿内,穿着一件深青色的长袍。她背负着双手, 垂着眼看灵台之上的净火珠。
  残霞收拢, 外界投映进来一片沉浓的阴云。
  烈真魂归天地的消息已经传至各界,不久之后,将会有愿意来的人前来吊唁送行。而这颗净火珠, 也会重新投入四象丹炉里,去孕育新的圣兽之种。
  妖界的传承方式与其他各界都不同, 他们与任何种族结合, 都生不出血统纯正的圣兽大妖来, 只有在死后,将圣躯化为的宝珠重新放入四象丹炉里, 才会逐渐地诞生新的真君来接替值守。
  也正是因此, 妖界永远只有两位真君同时出现, 而下一位从四象丹炉里出现的, 是白虎还是玄武,或是一名新的朱雀,那就都不得而知了。
  殿外响起小雨声, 又响起轻柔的雨水穿林打叶声,和雨珠落入伞面的轻响。
  万灵宫是被无数古木藤蔓架在半空中的,高有十几丈。
  青霖若有所感般地转过身,神识一扫,顿时发现了停在古木之下的那架魔界战马拉的马车,她眉峰一蹙,随后又慢慢松开,走出来几步,从万灵宫门口一跃而下。
  她见到了故人。
  那把伞很普通,伞面绘着青色的纹路。木质的伞柄被一只修长细瘦的手握紧。满头雪发被一个简单的玉簪收拢贯穿,肩膀上披着一片毛绒绒的披风,将他瘦削纤弱的身形彻底笼罩住了。
  青霖还是第一次在那件事之后见到他。
  她伸出手,握住了江折柳的手,从他手心中接过伞柄,把伞支高一些,挡在他上方,低声道:“你怎么来了?”
  “看来其他人动身的都不够快。”江折柳道,“或者是,不敢来万灵宫吊唁。”
  青霖没有回答他的后半句话,而是道:“……丹心观虽离妖界不远,但你这么过来,不觉得危险么。”
  “我正要跟你说。”江折柳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镯子,“你别乱碰我,会受伤的。”
  青霖随着他目光端详了一下布满魔族篆文的镯子,道:“烈真跟我说过这事,我知道。”
  青龙真君比那只朱雀鸟冷静成熟得多了,但由于四象丹炉里出来的圣兽身高都是固定的,所以即便她是一位女修,身高也跟烈真相同,比江折柳还要高那么一点点。
  她黑发碧眸,眼睛是那种碧蓝的颜色。眼睑下方有一道细碎的龙鳞显现出来,亮晶晶的,顺着眼尾拉长。由于青龙本体的影响,她的体温倒是很正常,正常偏低一些,像是常温状态下湖水的温度。
  “他的圣躯已化为净火珠。”青霖道,“你……别太伤心。”
  江折柳笑了一下,道:“我看起来很伤心吗?”
  “没有么。”青霖低头逼近他几寸,碧蓝的眼眸对上那双幽然无光的漆黑眼瞳,“你最会骗人了。”
  她说到这里,话语忽然顿了一下,好像感觉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似的,偏过头又靠近一些,深深地吸了口气,就在她几乎触碰到江折柳的肩膀时,又猛然顿住了。
  “你……”青霖转过头,险些下意识退开半步,但她还替折柳举着伞,就没有动,“你这也太……,给四象神兽一点活路吧,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把你叼回窝里,然后藏起来。”
  “叼回窝吧。”江折柳看了一眼万灵宫,“我上不去。”
  青霖转过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马车,她能感觉到里面似乎有两只小妖,其中一个还不是血统纯正的妖族,但都太弱小了,不值得在意。
  她抬臂绕过江折柳的腰,才算切真地触摸到了对方。青霖从侧面看了他一眼,随后揽着他进了万灵宫。
  万灵宫虽然修在半空,但规模并不小。江折柳从前也不是没有来过这个地方。
  青霖把他带上来之后,就收回了手,将那把伞合了起来,放在殿门旁边。
  净火珠就在一座停灵台上悬浮转动,传来阵阵炽热。
  江折柳走近几步,盯着那颗火红转动着的珠子,半晌都没有说话,过了小片刻,才叹了口气,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他在闻人夜那儿受了伤。”青霖道,“回来养伤时,我正好有一段时间出去处理妖族边境之事,回来之后,他的气息就在急速衰落,一重一重地跌境界,很快便……化珠了。”
  “朱雀百毒不侵,我不觉得那种程度的伤就能置他于死地。”
  “我也是这么想的。”青霖道,“只不过我回来时,他已经是羽翼收拢的自我防御状态了,我什么都没有问出来。”
  两人陷入一段短暂的沉默。
  朱雀真君魂归天地,对于其余各界来说都是好事,在下一位四象神兽成长到这个层次之前,妖界就只有青霖一个人来支撑,在很多时候都要吃亏一大截。
  但是这世上能做到这种事的人实在是太少了。正面诛杀朱雀,除了闻人夜,就算是他父亲闻人戬恐怕也要闹出很大的动静,而且还有很大程度上是做不到的,除此之外……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呢?
  如果不往魔界上猜测,就只有遭人暗算这一个选项了。
  “暗算……”青霖缓缓地闭上了眼,坐到了殿内的座椅上,她思考了一会儿,才重新睁眼,道,“折柳,你有什么想法?”
  江折柳走近几步,慢慢地在脑海中分析筛选,道:“让我看看净火珠。”
  青霖道:“好,我用灵力包裹之后再递给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