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4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好香。
  怎么回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幽冥界才是最接近天道运转的地方,这里承接了所有魂归天地的真灵,让这些真灵重新转世,这就是自然运转极为重要的一部分。而这些鬼修,一个个都没有实体,他们用神魂感受到的东西,比其他有躯体的物种要多得多。
  这种香气也充盈得太过分了,在对方身体里流转着的气息,无一不带着天灵体的奇妙芬芳。
  江折柳后退了半步。
  他看着祝无心的那张脸呈现出一种与他师弟完全不同的面貌,那双略带着孩子气的眼眸慢慢地转成铁灰色。
  “你这……”何所似话语停了一停,露出一个微笑,“怪不得这小崽子疼你。”
  他没给江折柳说话的机会。
  幽冥界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锁链。
  阿楚心惊胆战了一整天,随后就看到祝无心那个王八蛋强行把他神仙哥哥抱住了,然后干脆利索地上了马车,理都没理车里的两个小妖,直接把他摁到床榻上,锁链咔哒一扣,栓的死死的。
  江折柳气急攻心,低着头咳嗽了半天,脑海里嗡嗡作响,几乎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他的手被冰冷的链子扣在了床柱上,只能扯出不太长的一段距离。
  何所似坐在他面前,听着他咳嗽,随手倒了杯茶:“你就别乱跑了,这孩子为你牺牲不少呢。”
  他把茶递到江折柳的眼前,继续道:“他连让你掉根头发的狠心都没有,还得让我出来,你要不跟孩子将就将就得了。”
  江折柳隐约听清了他最后一句话,他伏在床上咳嗽,唇间沾了鲜红的血迹,浑身都在抖,手腕颤得厉害,连带着链子都跟着撞出脆响。
  何所似以为他要接过茶水,送到他手边,却被反手打掉了。
  茶杯碎在地面上,破裂粉碎。
  对方那双铁灰色的眼眸转到江折柳的身上,幽邃发寒地盯了他一会儿。他俯下身,抬手推过江折柳单薄的肩膀,目光停留在对方的紧闭的眼眸间,注视着那对颤抖的睫羽。
  “江折柳。”何所似低下头,在他脖颈间深深地呼吸了一下,“真可惜,如果我对你下手,这小崽子一定会跟我拼命。”
  他只是想从冥河之下脱身而已,没必要把好不容易才等来的时机给作没了,只要出得去,以后的所有事都有机会。
  他只是伸出手,轻轻地擦拭掉对方唇瓣上的鲜红血迹。
  “怎么就变成这样了?”何所似撑着下颔,面带微笑地看着他,“我记得你当年很厉害,只要多劈几剑,就可以把我放出来了。”
  只是刚才那一小段路的拉扯,江折柳就感觉他浑身上下都被碾碎了似的。他好久之后才缓过神来,抬眸扫了他一眼。
  这个老不死。
  江折柳慢慢地吐出一口气,喉间都是血腥气。
  “……滚开。”
  何所似笑了一下,毫不生气,他仿佛困了似的,坐在旁边支着下颔闭上了眼。
  江折柳看了一眼旁边的阿楚和常乾,对着他们摇了摇头,示意两人不要轻举妄动,然后勉强起身,往床榻内侧退了退,靠在内侧,伸手握住了脖颈间的吊坠。
  要是没有这个,他有几条命都不够死的。
  江折柳摩挲了一下复生石,目光向下移动,在对方手边放着的凌霄剑上停了停。
  他没有任何一刻能如此清晰地感觉到无法提剑的痛苦,也没有任何一刻能如此清晰地意识到,他原来还有舍不得的地方,他原来还想活下去。
  他有想要陪伴的人。
  ————
  轰隆——
  剧烈的震动扫荡过去,一个人影被甩开十几丈,凿进了厚重的墙壁之中,发出骨骼碎裂的脆响。
  血迹四溢。
  天穹雷云翻滚,乌黑沉冷。浓郁的魔气包裹了整个万灵宫,诸多妖族被惊得畏缩不前。
  青霖从灰尘和碎裂的墙壁间爬起来,抬头便对上漆黑如墨的刀尖,对方冰冷的刀锋几乎抵在她的鼻尖上,魔气划出一道细微的血痕。
  她的眼眸渐趋竖瞳,从下自上扫视过去,看着眼前面貌狰狞、一身暴戾之气的闻人夜。对方的骨铠和披风上都淌着血,似乎本就处于强烈的战斗之中,而今,他身上这股恐怖气息越来越浓郁,境界压制几乎劈头盖下,浓稠的杀意如有实质。
  青霖咬着牙道:“我说过了,他不在这里。昨夜之前他就已经离开了。”
  闻人夜没有说话。
  尽管他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他身上的魔气实在是太有杀伤力了,即便不被针对时都让人胆战心惊,何况此刻。
  这只魔的半张脸被骨铠覆盖,其上血色蜿蜒。右眼所在的地方被一块深紫色的宝石取代,露出了部分魔躯。而骨铠覆盖的关节则衍生出尖锐的骨刺,闪着阴寒冷光。
  墨镯的气息就断在这里。
  他不确定是什么阻挡住了气息传递。多重结界、特殊物质,还是繁复设计的阵法?又或者,就是眼前的这座万灵宫。
  万灵宫是妖族传承之物,里面可以屏蔽许多像墨镯那样带有收集信息类的法器。
  涉及到江折柳安危的事情,几乎可以在瞬息之间摧毁他的理智。闻人夜的状态极其不对劲,他独立思考的能力都要碎掉了,无尽的暴虐躁怒占据脑海,手中的刀只差一寸,就会捅入眼前这个女人的心口里,用她的血来暂时保持镇定。
  万灵宫之上,天色沉闷无光。
  就在刀身抵到她胸前鳞片的刹那,另一道流光从魔界追了过来,撞偏了墨色长刀的锋刃,让刃尖仅仅刺入了青霖的肩膀,割落了几片龙鳞,而没有酿成重伤。
  流光消散,释冰痕半跪在地上显出身形,刚刚撞刀那一下,差点把他胳膊给折了一半。他抬头看了一眼尊主,心道果然要完,随后便猛地扑了上去,抱着闻人夜的大腿喊道:“不能杀啊尊主!灭了口去哪儿找魔后!”
  许是“魔后”这两个还管用。闻人夜沉郁的紫眸闪烁一刹,手中沾血的墨刀被他反手贯入了地面,整座万灵宫的殿宇都被刀气崩裂了表面,蔓延出密密麻麻的蛛网裂痕。
  释冰痕那颗砰砰跳动的小心脏才放下一点点,随后就看到尊主的骨翼上开始生出尖锐的刺。他心中骤然又是一紧,隔着衣袍死死地抱着他的大腿:“尊主!有话好好说别放原型出来!!江仙尊会害怕的!!!”
  最后一句管用了。
  骨骼生长的声音停顿住了,四下静寂。
  随后,其余的七八道流光也从魔界穿行而来,一一降落在万灵宫中。他们都保持着部分魔化的状态,停在闻人夜的身后,一屋子奇形怪状凶神恶煞,不像是来找人,像是来杀人。
  这群大魔看着前面的尊主,彼此对视了几眼,全都没懂现在该怎么办,一个赛一个的憨批。
  释冰痕身为闻人夜的左膀右臂,还算有点脑子。他试探着放开了手,慢慢爬起来,在尊主幽沉的紫眸前探手晃了晃,道:“也许这事儿真不是青龙真君所为,我刚刚过来时见到外面红色的经幡,是朱雀真君亡故的意思……当然这肯定不是尊主您杀的,但是都这个时候了,妖界没必要再折腾了啊!”
  闻人夜缓慢地转过头,盯着释冰痕。
  红衣大魔咽了咽口水,急中生智,随口编道:“万一是什么很可怕的大魔头用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办法,在妖界把人劫走了呢?他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咱们跟妖界起冲突,最好是失手杀了青龙真君……”
  他越聊越扯淡,越扯淡就越顺畅:“对对,青龙真君是魔后的好朋友,她要是死了,魔后肯定不会原谅您的。尊主,咱们应该往其他的地方想想!”
  闻人夜目光沉冷地看着他:“什么地方?”
  释冰痕卡壳了一下,他就知道王族全都是这个德行,一上火就把智商都抵给攻击性,像头暴怒的狮子,但他们实在太能打了,危险性简直仅次于界膜破裂。
  “就比如说、比如说……呃,那个,江仙尊有墨镯护身,一般人是近不了身的,您先别着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