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闻人夜想说什么,可是看到他雪白的长发,忽然又卡住了,只是视线越来越焦灼、越来越充满焦躁的情绪。
  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有多么强烈露骨。
  江折柳泡好了茶,轻轻地吹了吹水面,才慢慢地问道:“我得罪过你吗?”
  他不等对方回答,继续道:“你这眼神,好像想要杀我,或者是想要先奸后杀。”
  闻人夜:“……先奸后杀?”
  “对。”江折柳一边说,一边把滑落的披风罩在肩上,“我应该没得罪过你这个年纪的大魔,否则,当时我就会斩草除根,你没有命站在我面前。”
  闻人夜仍旧看着他,随后道:“我不会伤害你。你不记得我么?”
  江折柳看了他一眼:“我应该记得?”
  闻人夜怔了一下。
  很难描述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闻人夜能够走到今天,其实很大一部分都与当初那绚烂强横的一剑有关,跟眼前这个人有关。他是个修炼疯子,眼里只有不断地变强、不断地提升自己。他要强到接近他、超过他。
  不久之前,闻人夜突破境界,成就半步金仙之能,从父亲手中接过魔尊之位,只是当时江折柳外出云游、行踪不定,无法寻找。他巩固了修为之后,正好得知对方在终南山的消息,怀着满腔烈焰和渴望而来,天意却只给他这一幕。
  闻人夜目光下移,看着他修长的手指,肌肤毫无血色,透露出病恹恹的苍白之色。
  烈焰熄灭,被眼前的冰霜覆盖住了。
  江折柳只问了这一句,就不再继续,他虽然不知道眼前之人是谁,也对他没有印象,但确实能感觉到对方复杂的情绪之中没有杀意,只要没有杀意,他就不是那么在意细节。
  手中的苦茶吹温了,江折柳低头喝了一小口,极度苦涩的味道流淌而过。但他却眉峰不动,十分习惯地喝完了一整杯,甚至还罕见友好地给闻人夜倒了一杯。
  闻人夜接过茶水,心事重重地喝了一口,随即被这种强烈的苦味酽麻了舌尖,还呛了一下,他抬眼看着平静喝茶的江折柳,差点怀疑自己的味觉:“你怎么喝这东西。”
  他一句话没问完,又压着焦躁问了下一句:“你病成这样,怎么还一个人在这里?凌霄派的人呢?还有你的头发……”
  闻人夜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自己的恼怒从何而来,他平复了一下,伸手探过去,触上江折柳耳畔的白发。
  发丝如雪,枯败而冰凉,几乎没有光泽。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终于问出了这句话。
  江折柳慢慢地喝茶,挪出一只手来握住他的手指,将这只魔不分亲疏远近就乱碰的手带了回去,道:“自己打听去。”
  他的肌肤温度偏低,和闻人夜的手接触之后,就更显得冷了一些。可是这无比短暂的接触,却让闻人夜的心口再次狂跳起来,像是刹不住闸的脱缰野马似的,在江折柳面前蹦跶争宠,完全违背理智地剧烈心动。
  他像是被烫到了,猛地抽回了手。
  如果这匹脱缰野马有地方撒欢,那片草原一定叫“一见钟情。”
  怀疑自己见色起意的魔尊大人脑壳热得发烧,差点想把心头这只快要撞死了的小鹿挖出来,又怕血腥味吓到对方,才忍了忍,道:“你别乱碰我。”
  江折柳静默了几息:“不是你先撩我的吗?”
  “我哪有……”
  “撩我头发。”
  闻人夜话语一停,偃旗息鼓地沉默了半晌,看着江折柳在对面若无其事地喝着那杯苦得要命的茶。
  对方身上有一股幽微的寒气,无论是否是在暖炉边,都由内而外地散发了出来。
  闻人夜隔着炉火看他,心里的鹿都要蹦跶死了。看着他放下茶盏,眉峰蹙了一下,漆黑的眼眸中窥不到一丝光芒。
  小鹿蹦久了崴了蹄子,什么乱七八糟的见色起意都消失无踪,就剩下疼了。
  闻人夜吸了口气,想问他要不要跟自己去魔界,一句话还没问出口,楼上就传来明显的足音,还有少年稚嫩欢快的音调。
  “哥哥,我把二楼都收拾好了!有一个柜子可以拿来放书,你要不要……”
  常乾扶在楼梯栏杆上,话语戛然而止,呆呆地看着坐在江折柳对面的男人,大脑彻底宕机了,随后才声音发抖地道:“小、小叔叔。”
  闻人夜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会,而是对江折柳道:“他叫你哥哥?”
  “嗯。”江折柳根据常乾的称呼,将这几天的事联系起来,粗略地推测了一下眼前人的身份,点了点头。
  闻人夜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收留常乾,沉吟片刻,道:“其实我也被追杀。”
  连滚带爬轱辘下来的小常乾,凑过来的瞬间就听到了这句话,他傻不拉几地站在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小叔叔。
  “我也没有人收留。”闻人夜丝毫没觉得这话有多不要脸。
  常乾彻底懵了,看了看小叔叔,又看了看神仙哥哥,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我也可以照顾你。”
  闻人夜越说越靠近,到最后几乎只跟江折柳有几寸的距离,连呼吸都近在眼前。
  江折柳睫羽微颤,淡淡道:“所以呢。”
  “我跟你们一起住。”闻人夜道。
  江折柳被对方身上颇有冲击性的魔气刺到,有些不舒服地蹙了下眉,道:“要是我不同意?”
  “……先奸后杀。”男人看起来好像很凶的样子。
  室内一时静寂,只有外界的丝缕风声逐渐变大,吹开了小楼的房门。
  对方身上的锋锐魔气几乎彻底笼罩了过来,缠绕上他残破的躯体。江折柳静静地看着他,抬手抵住对方的眉心推了回去,道:“去把门关上,我冷。”

4、第四章
  屋门闭合,寒风尽数被阻挡在外。
  闻人夜未能在第一时间说服江折柳。
  对方即便是到了这个境地,即便神色平静无波,却还是能轻轻一眼就牵制住他剧烈跳动的心脏,让他一丝强迫的想法都无法诞生。
  闻人夜还真的当了他的邻居,建房子快得就在眨眼之间,不费吹灰之力。松木小楼一侧凭空现出一座小苑,两处居所的距离只有一墙之隔。
  日光下移,渐渐又至日暮,天色昏暗。
  常乾还在对他小叔叔的事情震惊,想了好久也没想出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一边给神仙哥哥收拾书籍,一边嘀嘀咕咕地道:“哪来的被追杀……哪来的无家可归……”
  连常乾都觉得这个一向对他不闻不问的小叔叔心怀不轨。他与闻人夜虽有一层单薄的亲缘关系,但对方并未将他真正地视作亲人,对方是高高在上的王族少主、新任魔尊,怎么能与他这个半妖相提并论。
  反而是江折柳,两人虽然才只认识一天一夜,对方却已经救过了他的性命,还不嫌弃他的身份。常乾思考之时,都忍不住偏向着江折柳想,觉得神仙哥哥就算再厉害,如今却也是一副受了伤的模样,怎么能让那样的大魔陪伴在侧?
  他放好了书转过身,正好看到江折柳的背影。
  江折柳坐在藤椅上,外面的披风摘了下来盖在腿上,在灯烛之下看着一卷书。
  他卸了发冠,雪白长发有些晃眼,在肩侧微微地晃动,透露出一股平和驯顺的味道。看书似乎看得很不认真,目光没有动,像是走神儿了。
  常乾咽了咽口水,慢慢地凑过去,小声道:“哥哥?”
  “……嗯?”
  江折柳迟钝了一下,才抬眸看向他。
  “你、你不会相信了我小叔叔吧。”常乾还是十一二岁的体态,介于少年与儿童之间,“我小叔叔根本就不是什么无家可归的魔族,他是闻人夜!”
  江折柳“嗯”了一声,心平气和地道:“所以,他是什么身份?”
  常乾睁大眼睛,似乎没想到江折柳不知道,连忙道:“他是闻人戬的长子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