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5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
  不止是终南山下了雪。
  四季更迭,气候变幻。在修真界与妖界交界,十万大山的深处,也迎来了一场罕见的封山大雪。
  余烬年的境界功力并不算很强,但他毕竟也是修道多年,寒暑不侵,并不会因为外界的风雪而皱眉,但到了此刻,他却为这场雪陷入到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
  解开同命契的碧血牡丹早已采到了。
  但他没有料到的是,他这段时间跟王文远几次谈判,来回周旋试探所得来的锁声咒咒语,仍旧是虚假的。
  一个人的目的就算再怎么掩饰,也会在他想要得到的结果上被人窥出端倪。余烬年对于锁声咒的好奇只表现在咒语本身上,是掺杂在无数谈判结果中极不起眼的一项要求,而且完全没有往王墨玄的身上牵扯,但他这个兄长的嗅觉实在太敏锐了,或许还有占卜卦象作为辅助……
  余烬年跟王文远在没有直接见面的几次谈判中,确认了最后的交易内容。大约一天一夜之前,祝无心身死的消息从凌霄派传开,由王文远传达给了余烬年,这位天机阁阁主高深莫测地说,祝无心依约定而死,他们的交易也应该结束了。
  锥心毒的解药,换取余烬年所要求的其他各类物品。
  所有东西都没有问题,只有锁声咒的咒语,不仅是假的,而且跟同命契产生了奇妙的连锁反应。在他使用十万大山的碧血牡丹解开同命契的同时,这个深植于神魂的契文,也将王墨玄体内的功法修为完全封印了。
  王文远这个老狐狸,似乎一直都在等这一刻,他连派遣王墨玄出天机阁办事,仿佛都是有意而为之。
  他没有把这个人真的当作过兄弟。
  这只是一个为他换药的工具。
  十万大山中最不缺的就是山洞,余烬年升起火炉,落在手边许许多多的灵药和名贵之物都没有去管。他的储物戒里只有这么几件衣服,还没有那种可以遮蔽寒冷的……他不需要,自然不会常备。
  余烬年的衣服都带着一股淡淡的草药香气,此刻笼罩在了王墨玄的身上。对方的身上还穿着天机阁护法的淡蓝长袍,肩头披了一件微厚的披风,手指通红,冷的发僵。
  “其他的都有惊无险,同命契也解开了,只是……”余烬年抓住他的手,不容闪避地握进掌心里,“你的功法受到了影响,发挥不出来,我不知道能不能为你恢复。”
  还有锁声咒,也没能解开。
  “天机阁你是回不去了。”余烬年皱起眉,“王文远恐怕是等着看我笑话呢。”
  小哑巴说不了话,用冻僵的手指给他比了一下手语。
  ——没关系。能离开就很好。
  他之前被这些手段控制在了天机阁很多年,也曾经寻求过很多帮助,找过很多机会,没有一次成功。
  最终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变本加厉。
  余烬年盯了他一会儿,忽然握住了他冻僵的手,猛地把王墨玄捞进了怀里,然后低头扯开了他的衣服,拆开繁复的领口,手指蔓延到了对方的躯体上。
  小哑巴已和少年时大不相同,生得清朗俊美,眉目之间温文尔雅,像是没有脾气。
  但他还是被这个举动吓到了,先是怔了一下,然后手忙脚乱地摁住了余烬年的手,可是他的修为功体全被封印了,身体如同常人,根本就没能按住。
  余烬年把他抱在了怀里,让对方冰凉的身躯贴在肌肤上。
  他是恒温的。
  “别瞎动。”医圣阁下没好气地道,“没把人治好,反而把人治成废物了,你简直是我的耻辱。”
  王墨玄了解了他的意图,顿时不动了。
  “偏偏还遇上十万大山里这个鬼天气,真是绝了。”余烬年絮絮叨叨,“小时候我跟你上一个学堂时,你也不能说话,我天天叫你小哑巴,你凶得跟个狼崽子似的要打我,打不过就哭,哭得我心烦意乱。我还以为你堂堂天机阁的二少爷,回去之后飞黄腾达了,结果又把自己作成了一个小哑巴。”
  他顿了顿,又续道:“好家伙,现在连哭都不会了,就只会看着我,烦死了。”
  怀里的小哑巴没动静。
  “你这嗓子好了才几年啊,话还没怎么会说呢,又坏了。”余烬年道,“脾气倒是好了不少,也是,现在怎么欺负都不会出声了。”
  王墨玄连手语都不跟他打了,只剩医圣阁下自己在这深山老林里自娱自乐。
  “连信都不回,你还真是让天机阁控制得死死的。”余烬年叹了口气,“我怎么就心肠这么好,我真是医者父母心,你以后叫我干爹得了。”
  他这话当然是胡扯的,就在他胡扯了半天,不想让王墨玄睡着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胸口痒痒的。
  对方的指尖蹭在胸口,在慢慢地写字。
  写得是“谢谢”。
  余烬年话语一噎,喉头发紧,半晌才道:“……等这里的雪停了,我带你去终南山找人。那个大魔头……咳,那个人很厉害,你哥哥即便是算到你的位置,也不敢再找你。”
  他一边说,一边在心里嘀咕了一会儿……这人写字就写字,能不能找点正地方写,怎么搞得气氛有点、有点不正经?
  作者有话要说:醒醒,是你不正经。
  下章两对CP顺利会合,哑的哑病的病,别问,问就是终南山残疾人康复中心。

34、第三十四章
  雪停了。
  常乾煎了一上午药, 一转过头,就见到阿楚捧着自己那张雌雄莫辨的脸,冲着外头的两只大魔看了好久。
  他伸出手,在阿楚的眼前晃了一下, 又晃了一下, 等晃到第三下的时候, 阿楚才猛地反应过来,转过头看他。
  “你这是怎么了?”常乾把药碗放在旁边晾着, 坐下之后按他的角度往外瞅了瞅,道,“也没看见有什么啊, 怎么, 你相中魔族了?”
  阿楚摇了摇头,神情复杂地道:“昨天那只红色衣服的魔,过来借了哥哥好几本书。”
  “什么书?”常乾喝了口茶。
  “《霸道魔尊爱上我》、《魔尊对我的强制爱》、《魔尊娇妻带球跑》……”
  常乾猛地一噎, 差点把嘴里的茶水喷出来,他实在是想不通这些大人的口味, 神仙哥哥打发时间爱看也就算了, 怎么这些魔族长得凶神恶煞的也爱看这种通俗话本呢!
  就在小蛇的心灵受到震撼之时, 听到一旁的小鹿幽幽地道:“而且他俩坐在门口对着书研究一上午了,还记笔记。”
  常乾:“……”
  “我越看越觉得, ”阿楚眸光复杂难言, “魔界的教育体系大有问题……”
  两个小妖不约而同地为别的种族忧国忧民了一会儿, 随后由阿楚接过晾温的药碗, 上了松木小楼的二楼。
  二楼内点着一盏小烛,即便是白日也一直点着。江折柳坐在一旁看书,身上是一件月白的薄衫, 外面添了一件素色的道服,琵琶扣扣得不是很严整。
  他捧着书的手修长好看,耳鬓边垂落的发丝也冷润如霜,静静地坐在那儿,就漂亮得让人高兴,看着就喜欢得不得了。
  阿楚再次感叹了一下,觉得主角就是主角,这杀伤力也太大了。他慢吞吞地凑过去,被天灵体的气息勾得坐立难安,最后咽了咽口水,定了定神,一屁股坐到了他旁边,把手里冒着苦味儿的药塞进他手里。
  江折柳这才回过神。他放下书接过药碗:“辛苦了。”
  阿楚脸颊发红,莫名感觉对方这个奇怪的体质越来越让人心猿意马了,忍不住道:“折柳哥哥,我怎么感觉你……越来越香了……”
  江折柳自己是闻不到的,他在看余烬年之前给他的那本秘典,是以专注而正经的态度来研究体质的,情绪上倒是没有什么变化。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问道:“是哪种味道?”
  “就是……很想把你扑倒。就像……像那个……”
  阿楚把嘴边的“人形自走春.药”咽了回去,在脑海里过了ABO、哨向、兽人等各种奇怪设定,也没太找到与之相符的类型……这本书他看的时候可是一本著名的无cp虐文,最后虽然是一个he结局,但过程中简直虐得千奇百怪,但因为主角的身体一开始就很差,所以并没有演变出那种晋江不允许的情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