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5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对面的小哑巴也停下了手,目光专心地落到了棋盘上,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
  “我之前就觉得不对,就算是天灵体,也没有能将人蛊到这个程度的。”
  余烬年嗅了嗅空气中飘散的淡淡气息,感觉周遭掺杂着的空气都发甜,这并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嗅觉刺激,而是作用在神魂上的伪嗅觉,所以甜腻的程度应该是因人而异的。
  “直到给你重新探脉才发现。”余烬年单手撑着下颔,“复生石生机勃勃,催发你的体质。而你的体质又无修为压制,如今……愈发地不好收拾了。”
  江折柳的指腹摩挲着茶杯,墨眸也一派平静地望着眼前的棋枰,看不出脑海里究竟在想些什么,过了半晌,他才慢慢地开口问道:“那复生石……”
  “别想取下来。”余烬年彻底截断他的思路,“你现在全靠什么撑着,自己心里也清楚。取下这个东西,除非你想生机断绝,半月内撒手人寰。”
  幽冥界那场声势浩大的异动早已传遍各方,余烬年就是用脚后跟都能猜到闻人夜找回他的过程恐怕并不容易。更何况,能让江折柳了结祝无心的性命,他师弟必然是做了极其混账的事。
  江折柳轻轻地叹了口气。
  棋盘之上黑白交错,宛若双龙缠缚,行到此步,竟是一个僵局。
  “天灵体并非炉鼎体质,它的一切特征都是为你着想。”余烬年饱览黄色群书,对这种体质不说是特别了解,但也绝不会信口开河。“只是你的身体……”
  僵局就在此处,就算他们两人都愿意,江折柳的身体状况也是一大难题,更何况他还并没有征询小魔王的同意。
  两个话少的人沉默着看棋,一个在数往后的几步能再吃几子,另一个则是在观察对方按兵不动的那部分。只是江折柳分神思考着这件事,有些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了。
  “若是一直不管它,会怎么样?”
  余烬年耗尽毕生的医术经验和黄色文学阅读成果,摸着下巴想了半天,随后道:“可能很快就会催熟到极致了吧。”
  江折柳幽幽地将目光转了过来,神色如冰地看着他:“说人话。”
  “啊这……最终的情况我也无法预测。”余烬年被他的目光冻得精神清醒,立刻由黄转白,“不过你身上的气息,可能会膨胀蔓延,整个终南山的精怪小妖都能闻到。”
  “……那倒是没什么。”
  “是没什么。”余烬年点头敷衍,“顶多像是猫薄荷掉进了猫群,被妖族吸着不放,啃一大口罢了。”
  江折柳:“……”
  “主要是闻人夜。”医圣阁下好意地替他忧心,“魔族的交合都是很那什么的……我是真怕他把持不住,要不,你、你让他自宫?”
  作者有话要说:神TM一片好心。
  自宫是不可能自宫的,那可是下辈子的□□x

35、第三十五章
  魔界。
  血迹蜿蜒地从墨刀滑落。
  玄通巨门的一道重要关卡被打通, 皮糙肉厚难以攻克的异种巨兽轰然倒在他的脚下。
  狰狞的骨刺从铠甲和双翼间倒生而出,骨铠之上浸透了鲜红,半面面甲之上宛若嵌着一块幽紫的宝石,宝石内腾烧起飘飞的烈焰, 几乎已临近彻底的原型。
  他低下手, 将嵌在巨兽头骨里的红刀拔出, 化入虚空之中。
  闻人夜虽有双刀,但其实很少一起使用。
  周围的魔族们各有负伤, 释冰痕的半只手都没了,他的手掌从巨兽腐蚀的黏液从中间融化掉,血迹滴滴答答地落下来, 他的原型也十分恐怖, 独角血翼,浑身攀爬着繁复的魔纹,像是活的一般, 随着他呼吸颤动起伏。
  手没了还可以再长,耐打是种族天赋, 但是很疼, 疼得这么个大老爷们频频吸气。
  他单手撑剑, 浑身上下的伤都在慢慢愈合之中,看着他们尊主收回双刀, 猛地一爪子捅进了巨兽的脑壳里。
  异种的脑壳子都要被翻烂了, 闻人夜才从里面找出一块无色灵石。他用术法清洗了一番, 然后小心珍重地放到了储物法器里, 随后周身的骨铠长翼才慢慢消散。
  闻人夜走下巨兽的尸体,停在异种守护着的至宝面前。
  玄通巨门位于魔界地底,内中的异种和资源都是天然形成的, 而为了拿这件东西,他们准备了非常之久。
  闻人夜伸出手,将发着光的圆润珠子取了下来,视线扫过上面密密麻麻的奇异篆文。
  破定珠。
  这东西只在三千年前出现过一次,那一次也是在玄通巨门里找到的,只不过那时候大家还都不知道它的效用,是一次意外才得知的——破定珠,可破天下一切结界。
  但这个珠子只是一个形状而已,它其实是一团难以形容的魔气聚合体,拥有无物不破的特征,乃是天地之间玄之又玄的一种凝聚体,相应的,破定珠的使用次数也有限制,使用次数到达限制之后就会消散。
  天下一切结界的概念就是——修真界四大仙门抵御外敌的护法结界大阵、妖界用特殊结界隐藏的四象丹炉所在地、甚至幽冥界阻隔一切信息传递的冥河之水,都在此列之中。
  闻人夜盯着此物看了片刻,沉默了许久都没有动作。
  直到他听到身边的脚步声。
  释冰痕恢复人形,只有额心的独角还未彻底消失。他浑身都是鲜血的味道,停在了闻人夜身畔。
  “尊主。”红衣大魔开口道,“魔后那里……”
  他的话语到此处微微停顿,意义不言而明。
  闻人夜收拢掌心,道:“终南山与世隔绝,什么都不会知道。”
  释冰痕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道:“江仙尊不像是那种愿意被瞒着的人,尊主若是告诉他,说不定他会体谅您的。”
  魔族为了这一天,已经忍耐了太久。
  “我怕他忧思过度,损伤身体。”闻人夜声音低沉,“更何况,战火无情,碰撞之下,能不能收得住手,全在未知之数。”
  释冰痕沉默了片刻,低声道:“他不会怪您吗?”
  魔界实在是太过贫瘠荒蛮,即便有玄通巨门作为补充,但也不能永远龟缩在这个狭窄一隅上。他们不仅是为了争夺,更是为了生存。
  一直以来,魔界都是在不断向下沉没的。即便他们悍勇无比,忠贞不二,但也无法挽回总有一天会资源枯竭、灭族绝种的未来。
  全天下都知道魔界好战,可如果不用战斗就能活下来,谁不愿意爱好和平呢?
  这句话释冰痕问了出来,但闻人夜却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也不知道,折柳会不会怪他。
  魔界就如同对方说的那样,已经是一个沉重的、滚滚驶来的战车。他并非孤身一人,他不能停下来。
  这短暂的沉默便是一个答案。
  释冰痕擦了擦手上的血迹,低着头道:“来的时候老尊主就嘱咐我,说江仙尊一生为修真界而活,如今尊主要将这一切变革摧毁,为魔界争取延续的一席之地,不免会……伤了他的心血。”
  他手上的血迹擦不干,断裂的手掌中越流越多,但释冰痕没有抬头,仍旧偏执得有些认死理地擦拭血迹。
  “他说,如果您实在……就卸下责任,与江仙尊隐居避世,不要再回来。”释冰痕咬着牙,继续道,“老尊主会替您领兵。”
  闻人夜握着破定珠的手指倏忽一紧。
  魔界常年昏暗,天光明亮之时非常少见,多数都是阴云密布之感,黑沉沉地压在头顶。
  “他不行。”闻人夜低低地道,“自顾不暇。”
  闻人戬这么快将尊位交给他,不仅是因为儿子更能打,也是因为……他天劫将至,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降临,这一遭死生难料。
  释冰痕听了这句话,才沉沉地呼出一口气,撂下了手。
  血迹干涸,沉淀成暗红。
  “尊主。”释冰痕抬起头,看着玄通巨门裂隙的远处,忽然道,“终南山上有很多树,魔界永远都长不出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