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6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他不会撒娇,但不妨碍他觉得这么一大只魔撒娇起来很可爱。
  “没事,别乱想。”江折柳看着他道,“我一直陪你,我不离开你。”
  ————
  闻人夜从那次幽冥界的事情之后,就变得有些神经过敏,再加上魔界最近筹备的事情,让他对于江折柳的态度和状况,在意到了极点。
  因为魔尊大人失控的举止,还让余烬年跟江折柳微妙暗示了好几次,费尽心机地想打听出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只不过江折柳不理他,对于所有拐外抹角的询问都装糊涂。
  小哑巴倒是一直很听话,被余烬年一只手领来领去,看着乖乖巧巧的,安静得只有个喘气声儿。
  终南山与世隔绝,内外沟通全靠余烬年给两个人参娃娃传信,这次又下了半个月的雪,连上山的樵夫都没有。
  大雪封山,松柏挂了霜、枝头压了一层雪衣。
  白梅落在雪中,天光乍破,一片茫茫。
  就在朝阳从层云之间透出光华之时,天际被一片清光照亮,龙吟之声穿透云霄,随后落入大雪之中。
  妖族的登场方式都差不多,当年烈真过来时也是这种排场,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似乎妖族的登场方式来源于他们的种族习性,是为了吸引心仪对象的。
  只不过烈真过来的时候,终南山没有这么大的雪。所以也不至于让堂堂一个妖族真君掉进雪堆里。
  江折柳坐在窗前,望着不远处那个一脚踩空掉下去的窟窿,转头看了一眼一旁的阿楚:“……那是什么?”
  “那个啊。”阿楚抬头顺着他目光看了一眼,手摇蒲扇吹着小炉子,“上回咱们二楼栏杆不是坏了么,闻人尊主修栏杆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当天又搞了一条水渠,在里面洒了驱虫的粉末。”
  ……水渠?
  江折柳抱着手炉,不知道这天气之下,还有什么水渠能够顽强生存。
  估计那层厚雪之下,就是一层薄冰了。
  青龙是亲水的,对这种天气没有什么警惕性,难得让他看到了妖族真君从冰窟窿里爬上来的千古奇观。而青霖的体重又是按照实体来算的,和烈真那只骨骼中空的朱雀鸟完全不同,青龙本体,估计几吨是有的。
  他看着青霖一身湿哒哒地推门进来,身上的龙鳞若隐若现的,浮现出来一半。
  江折柳忍了这么久,还是没忍住,微笑着跟她道:“冷水沐浴,可还受得住?”
  青霖发丝濡湿,脱了簪子,带着水珠往下淌。身上欲凝的霜雪意都因为室内的温度而退却了。她眼下的碎鳞闪着光,淡青泛金,一片发亮。
  她一进来,先是用神识扫了一遍室内,发觉闻人夜不在,便随意地坐到江折柳对面。
  只这几步路功夫,青霖身上的衣服就已经全然烘干了,她无所谓地回应道:“不错,凉得爽快。”
  江折柳可没她这么好的体质,像个退休老干部似的铺着毛毯喝着热茶,暖暖的小手炉一年四季都带着,眼前是跟隔壁的王墨玄下到一半的围棋。
  青霖扫了一眼棋局,目光顿了一下,道:“我专门过来看你,你就这么对我,江仙尊无情极了。”
  江折柳挑眉道:“专门看我?”
  他轻轻四字,语调微带疑问。
  青霖咳了两声,解释了一句:“主要是有事要求你。”
  “嗯,你说。”
  “净火珠投入四象丹炉之后,妖界仅剩我一人镇守。”青霖看着他道,“前几日有一个神秘之人向我传信,说愿妖界与修真界联合,共谋大事。”
  还能有什么大事,最大的事不过就是魔界的玄通巨门,其后秘宝无数,世所共知。
  “那个人说,玄通巨门后有一物,可以让四象丹炉立即催生出第二位妖族真君,免我多年劳忧。希望我能跟他联手。”
  青霖在说这句话时异常冷静。
  “请你帮我问一问闻人尊主,是否有此物,若他所言为虚,我必追查出他的身份,就地诛杀。”她停顿了一下,继续道,“若真有此物,妖界之宝,皆愿与闻人尊主交换此物。好友,劳你从中游说了。”
  青霖比烈真成熟得太多了,不会轻易受到挑拨,更懂得权衡利弊。
  江折柳静静听完,未置可否,而是道:“妖界如此待我,还要我为你费神,怎么,我看起来像是很好说话么?”
  眼前的青龙真君墨发散落,碧瞳发光,眼角之下的碎鳞盈出一捧极柔的淡光。她附身靠近,在江折柳身侧缓慢地呼吸了少顷,忽然道:“是啊,你如今看起来,不仅好说话,而且好欺负。好友,若你在闻人夜身边待得烦腻了,不如来万灵宫小住,我的龙珠都给你玩……”
  龙族的龙珠只会分给另一半。之前闻人夜曾提到过不同种族之间不能够建立同命契的,而同命契又分单向和双向,有好几种。但龙族不同,龙珠分成两半之后,就会有类似同命契的功效,甚至还是最高级别的那种,对象还不限种族。
  江折柳丝毫没被影响,眸光平淡,波澜不惊地看着她,开口道:“你——”
  青霖侧耳聆听。
  “你们龙族发.情期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青霖:………………
  病恹恹软乎乎的柳柳谁不想rua呢!

38、第三十八章
  青霖的笑意僵在脸上。
  她看着对方从容镇定的喝茶, 半晌才回答道:“还没到。”
  江折柳其实也并不知道龙族的发情期有多久,他只是随口一说罢了。反倒是青霖越凑越近,像是不太能抵挡得住他身上的气息。
  龙族珊瑚似的角冒了出来。
  江折柳微微后撤了几寸,避免对方看起来很贵的角戳到自己身上。他放下茶杯, 被阿楚又塞了一手药, 药碗仍温, 苦味很浓烈。
  苦涩稍稍遮盖了一部分天灵体的气息。
  青霖逐渐回神,欲言又止, 边想边道:“好友,你……你这症状持续多久了?”
  江折柳慢慢地喝药,回忆了一会儿, 不太确定地道:“你说的是什么症状, 你们妖族遇见我就发.情的症状吗?”
  青霖:“……算是吧。”
  “七日左右。”江折柳看了一眼身后的阿楚,“阿楚还小,还不到成熟的年纪。我这里的小妖都较为年幼, 比你的反应好很多。”
  青霖点了点头,眼下的碎鳞亮晶晶地反光, 忽然道:“闻人尊主耐力惊人。”
  江折柳被汤药苦得皱眉, 养惯了的口味有些不适应, 喝得很慢,在喝药的间隙随口回道:“他体谅我。”
  青霖听了这句话, 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 但她并未表现出来, 而是又跟江折柳聊了一会儿, 在日暮之时起身离去。
  这不过这次没再踩空了,雪地直接全飞过去,足不沾地。
  就在青霖离开不久后, 天际刚刚昏黑而又未曾入夜之前,闻人夜和余烬年外出回来,寻到了一味难得药材。
  闻人夜轻而易举地察觉到了外人来过的气息。
  窗只关了一半,带着冰雪气息的风仍丝丝缕缕地进来。江折柳坐在藤椅上喝药,断断续续地喝了一半,药都有些凉了。
  他在看书,不知道具体内容是什么,表情倒是平静淡漠,但按着书页的指节微微泛粉,速度极缓慢地摩挲着边角,小动作暴露心情。
  闻人夜将窗子关上,俯身靠近到他面前,伸手把江折柳肩头的毛领拢紧,将他脖颈间的每一寸肌肤都遮得严严实实的,随后抬手把对方抱了起来。
  江折柳原本在好好地看书,一不留神的功夫,就让这人抱进了怀里,连带着看到一半的书都抱回了床榻上。
  ……仿佛他不是体弱,而是不能走路一样。
  不过终南山一旦下雪,地气就会很凉。小魔王一直不喜欢他下床,他最喜欢看着江折柳一睡一整天,魔尊大人倒是也能看一整天……这像是某种奇异的心理安慰,潜意识里的想法类似于:你休息得久了,就可以延年益寿,一直陪着我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