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71)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江折柳听这话时,被新倒的茶水烫了手。
  他以往寒暑不侵,对温度感知的不深。但修为尽废之后,再一走神就很容易忘记温度差距,隔着茶具烫到。
  纤弱修长的指腹都烫红了,表皮太薄,烫伤就明显得很,泛出一股延绵不绝地疼痛。
  他没有说话,而是静默了许久,望向窗外初停了的雪。
  过了好半晌,阿楚才听到哥哥叹了口气。
  “问不出,那就算了。”他说,“辛苦你们。”
  江折柳低下头,烫到的手指蜷缩进了衣袖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江仙尊在想什么这件事,不仅阿楚和常乾想知道,就是守山的公仪颜也想知道。
  留在山中的魔族并不算少,有无形结界布置,他们不必都守在一个地方,只需要在结界传来讯息时赶过去而已。
  这就形成了大型的魔后参观团。
  虽然他们都知道像这种布置,估计是瞒不住江折柳,这位仙尊可能比他们所有人加起来都要敏感聪明。但魔族们还是不敢上前,只在较为遥远的地方望着那座松木小楼而已。
  小楼后面有温泉池,是魔尊大人修建的,风格与魔界非常一致。玉魂修体丹融进泉水里,气息逐渐地蔓延开。
  公仪颜坐在树上,单手压着膝盖,身后背着一把长刀,视线穿过层层松针,看向不远处的池水中。
  ……雪白的一团儿,在水里慢慢地散开。
  她吸了吸鼻子,在空气中闻到一股天灵体的淡淡香气。
  真香。
  这种香气随着温泉的水雾蒸腾,让悍勇无双且一根筋的大魔都跟着有点心痒。公仪颜脸上戴着面具,换了一个姿势坐着。
  她有些躁郁。
  以大魔的目力,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魔后大人放在旁边、叠的整齐的衣衫,还有陪着魔后的那条半妖小蛇,在那儿傻不愣登地酣睡。
  衣衫有两件,外头是淡乳白的,里面掐了金线。质地很好。
  有公仪颜在这儿,其他的魔都没有靠近。他们对大姐头的武力值非常熟悉,知道她是尊主麾下最冷酷的那位将领,打人比释冰痕还疼。
  她的视线在里面的金线上停了一停,然后望向趴在池边的身影。那层薄衣被温水浸湿了,脊背线条让水雾笼罩住,看得不是很清晰。
  头发一片雪白,浸在水里,随着水波慢慢地散开、飘动。
  公仪颜盯着看得有些出神,从飘动的水中发丝间移开视线,原先做的预案突然被全盘推翻,不知道瞒不下去的时候,要怎么跟魔后大人解释。
  他看上去……不像是传闻中那样,可以把魔界的老牌猛将一个一个抽回来的样子。
  没有那么凶,好像很脆弱,但曾经的威名赫赫又确实证实着,他的确有那么强悍过。
  魔界的新任将领们其实都没有跟江仙尊交过手。
  她看着对方很久,不知道魔后大人到底睡没睡着。直到她发现对方搭在池边的手指,指腹上有一圈发红的烫伤。公仪颜盯了一会儿,还是从松木上跳了下来。
  落地无声,如同某种迅捷的猫科动物。
  带着面具的女魔走到温泉池边,一点点声音都没有发出。她的目光从江仙尊湿漉漉的发丝边缘滑过,在侧颊上停顿了一会儿,又看了一眼对方白皙脖颈上宣誓主权般的吻痕,随后才蹲下身,动作轻微地碰了他一下。
  ……
  温泉池的水很热,但常常是雪停后才有。周遭的雪水早已化干,水晶石的池边冒出一簇倔强的兰芽。
  夜风有些起了。
  江折柳睁开眼时,玉魂修体丹的效果正好完全发挥完毕。他看了一眼涂了药又用精湛手法包扎起来的轻微烫伤,不知道该说这群人什么好。
  留在终南山的魔族,应该不止这么一个。
  他一醒,旁边被温泉温度蒸得发热的常乾也醒过来了,立即警觉地站起来,伸手把江折柳扶了上来,然后自觉尽职尽责地给他披了一件厚重的披风,再烘干衣服,把准备好的小手炉塞给他,等拉他的手时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哥哥,你的手受伤了吗?”
  “有个姑娘路过。”江折柳言简意赅,“尊老爱幼。”
  常乾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怔了一下,按照自己这么久的经验问道:“……不是来吃天鹅肉的吧……哎哟——”
  他捂住被江折柳敲了一下的额头,委屈吧唧地看过去,见到江折柳收回了手,平淡地道:“奉命在此,怎么会监守自盗。”
  他话语停顿,心却不在此处,而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掌心的小手炉,思绪逐渐延伸开。
  ……如此严阵以待。
  小魔王,你在做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公仪颜(冷酷无情且毒舌):我做恶人,你怕什么?
  见到江仙尊后。
  公仪颜:做什么恶人,只要锄头舞得好,哪有墙角挖不倒!
  那个啥,评论区可以开始准备搓衣板了。

43、第四十三章
  江折柳已经猜出来许多事了。
  但他确实会担心, 这一点跟小魔王想的差不多。什么时候能改掉常常忧心的陋习,他也就真正地挣脱了尘网束缚。
  他想,仙途遥遥,满身血债之人难以合道。
  江折柳只要一想这件事, 就会逐渐地头疼。他不能费神去想天下之事, 一旦考虑得越多, 他的头痛之症就愈发严重,仿佛是来自神魂的无形警告。
  但这又并非是一时能控制得住的。
  几日过去, 手上的烫伤已经复原了。山中鸟雀飞绝,连一丝鸣叫也无。凌霄剑寂寥地伫立原处,剑上花纹如凝望永恒的眼, 沉默地陪伴着他。
  风雪夜, 江折柳跟王墨玄下了半宿的棋。小哑巴什么都不能说,似乎是最好的聆听者。
  “这一步走得太快了,你再想想。”
  灯烛微晃, 江折柳的声音清淡平静。
  王墨玄抬起眼眸,默然地望着他。一时没有分清江前辈是真的讲他这步棋, 还是意有所指, 在说别的事。
  “要不要再看一眼?”对方低问道。
  王墨玄随着他的话往棋局周围看了一会儿, 随后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必改棋。
  他自知下不过江折柳, 即便发现了这么布局的缺陷, 也并不是很想更改。
  灯影拉得很长, 等楼下的药炉冒出微苦的草药气味, 夜半的风打响了窗纱,飞雪飘然地盖满梅花,余烬年便如往常般过来领人回去。
  他敲了敲竹帘的边儿, 靠着门,唠唠叨叨地道:“前辈,该把小哑巴还我了!他都在你这里待一天了,啧,你俩就闷死我吧……”
  王墨玄停下手,站起身朝江折柳颔首告别,随后便从二楼下去,把那只聒噪个不停的医圣阁下带走了。
  每夜都是如此,都是一手残局。
  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平静得有些过分。窗外的夜风卷着雪花,一刻不歇地撞在木窗上。小鹿趴在楼下的桌子上睡着了,常乾熬完了药,正瞪着竖瞳,陪着药盅一起放凉风干,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时光安逸,如果能以此终老,不失为是一场善终。
  他坐在烛火下,从书柜里拿出上次看到一半的一卷古籍,搁在膝上翻到之前的那页,却在未翻至时手指一顿。
  古籍的夹页中掉出细长的佛签。
  应是他哪次看书时看得犯困,将佛签放在书籍中区分进度,随后却又忘记了。
  江折柳伸出手,将佛签捡了起来,目光在四句谶言上停了一停,低声道:“……身梦……两前盟。”
  他与小魔王,并无前盟可查。
  江折柳看了一会儿,伸手揉了一下隐隐作痛的眉心,闭上眼没多久,便听到眼前木窗被从外叩开的声音。
  ……嗯?
  他睁开眼眸,见到一个戴着面具的女人出现在二楼的窗外,用她延伸出骨刺的爪子把关好的窗子从外面扣开了。
  江折柳静静地看着她扣开木窗,把头钻了进来,带着一阵寒风和碎雪。
  “魔后。”公仪颜深蓝的眼睛盯着他,“我来送东西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