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7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准确来说,是何所似控制的“祝无心”。
  这具躯体被保留得很好,通过身体上的鬼修契文,可以让何所似借用附体之术而在他身上重新睁开眼。同时,这具躯体也经受了一些特别的炼制,隐匿了气息。
  王文远起身行礼道:“何尊主。”
  何所似歪了歪头,脖颈间的骨骼发出咯吱一声脆响。他在这孩子的身体里舒展了一下,才迈步上前,坐到王文远身旁,眯着眼道:“怎么着?有事求我?”
  要不是有妖界横在那儿,这时候那群魔族早就打上门口了,哪还有商量对策的机会。
  王文远单手抚摸着折扇,皮笑肉不笑地开口道:“何尊主能以附身术这一途径,让部分元神离开冥河之底,已经算有晚辈的功劳了,如果不是我引导祝无心前往冥界寻找前辈,你们又怎么会达成协议?”
  “可惜你说的计谋没有用。”何所似舔了舔尖牙,“闻人夜虽然疯,但只要江折柳在他身边,他就能随时收得住……只剩下了两条通幽巨链,却没有再引导他与我一战的机会了。”
  王文远敲了敲折扇,道:“那要是,江折柳不在呢?”
  何所似移过目光,眼眸发绿地盯着他。
  “你要我杀他?”
  “倘若我卜算的结果不错,他的大限早已将近了,只不过……还需要一点推力。”王文远停顿了一下,“而且闻人夜必然将他护得铁桶一般,只要动手就会被感知到,晚辈怎敢让您杀他。”
  何所似扯了扯嘴角:“怎么,你有什么大事告诉他么。”
  “自然。”王文远笑了一声,将那时留的记声蝉取了出来,放到了何所似的桌案上,“林清虚给祝无心服用过五通含情散这件事,怎么能不让仙尊知晓呢?”
  他爱之护之千百年的师弟,死于凌霄剑下,其中怎么能没有一段曲折的隐情?
  “仙门之首。”王文远展开折扇,“不过就是一场巨大的笑话。”
  何所似饶有兴趣地看了他片刻,似乎不太理解对方:“魔族即将攻至眼前,你还是想杀他。于情于理,都不应该了。”
  “于理,他还活着,就没有人能领导修真界。于情……”王文远眼眸微暗,“何尊主既然想要闻人夜跟你动手,这就是最好的机会,而这一点,也能解修真界的燃眉之急,不是么?”
  “我倒是觉得,你这人……脑子有些问题了。”何所似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道,“这是借口,你眼里没有修真界,只有利益和仇恨而已,而且越来越极端。”
  他操纵着祝无心的身体喝了口茶,然后嫌弃苦似的咳了几声,道:“你身上这余毒是往脑子里钻的么?”
  以他的眼力,能够看出王文远身上还受着锥心毒粉的影响,呼吸有些不太流畅。
  “何尊主。”王文远看着他道,“没有利益,也有仇恨,无论怎么做,都算不上极端。”
  他站起身,走过密室里点燃着的灯烛,在一面墙壁前,落下了眼前附着障眼法的黑布。
  黑布之后是一个房间。只有三面墙,对着的这一面是玄铁铸成的栏杆。
  里面坐着一个白衣僧人。
  白色僧袍上全都是血,琵琶骨被铁钩锁住了,动弹不得。但衣衫平整,似乎并没有遭到其他的凌.辱,无声闭眸,一句话都没有。
  王文远转过身看向何所似,像是考虑一般地说着:“佛修圣体,赠给何尊主作为身体使用,作为酬劳如何?”
  何所似移过目光,盯着他笑了笑:“兰若寺的继承人,你胆子真大。”
  “何尊主也是一样的人。”王文远道,“禅师就算吃了药,都对邪道女修毫无反应,想来无法让女修逼供了,不如赠给尊主。”
  他停顿了一下。
  “这样,无论禅师是否动情,都不妨碍尊主使用。”
  作为身体使用,和单纯的使用两个字,可是完全不同的意思。
  “鬼修的元神灌注到佛修弟子的身躯里。”何所似哑然失笑,“兰若寺的家伙会找我拼命的。”
  他站起身,用祝无心那张清俊年轻的脸庞靠近过去,抬起手时,一缕冰凉的暗色鬼气穿过铁栏,掀开了明净禅师头上的斗笠长纱。
  他眉心上有一点鲜红的菩提痣。
  何所似看了片刻,慢慢地勾起唇角,充满愉悦地道:“你还别说,我有点想见见那群秃驴了,可惜我活得太久,他们都不认识我。”
  他似乎在说什么让人遗憾的事情,手指上的鬼气腐蚀了栏杆,探手伸了进去,将明净肩膀上的铁钩融化掉了。
  “小和尚。”他笑了一下,“幽冥界也有一位佛修,说要渡尽天地恶魂,否则永不证得佛陀果位,他是你的什么人?”

44、第四十四章
  禅师没有回答他。
  自从他被王文远关起来之后, 几乎就没有开过口,只说过寥寥几句。
  到如今也是。明净仍可以保持沉默,一言不发。
  何所似并不在意,他的鬼气缭绕过去, 腐蚀掉眼前的铁笼, 将缩在小和尚身上的铁钩全都溶解掉, 然后抬臂把他抱了出来。
  没上手的时候,何所似以为他只是琵琶骨被锁而不能动, 如今上了手,才发现对方一点儿也没有挣扎,不是不想, 而是用不上力气。
  明净的佛修圣体被封住了, 绵软无力如提线木偶。
  天机阁中确有很多奇术,包括暂封修为的术法……这些曾经都是用在王墨玄身上的。两兄弟同父异母,这位流落俗世的二少爷天生没有心机, 纯澈若赤子,而养在天机阁内的王文远却多疑敏感, 自私善变。
  他们会演变成这种敌对的关系, 也不足为奇。
  何所似伸出手, 在明净后颈上轻轻地按了一下,确认他的身体里并没有其他奇奇怪怪的术法和毒药之后, 才收回了手。
  他可不想被这么一个会卜算天机的后辈利用威胁, 合作之下, 各取所需已是极限。
  这位不说话、不会动的佛修陷在怀里, 如果不是仍有呼吸和心跳,几乎都有些不像是活着的生灵。何所似让明净趴在肩膀上,并不觉得对方能对他造成什么威胁。
  事实上, 能对何所似造成威胁的人,的确非常非常少。要是认真算起,也不过只有全盛时期的江折柳、如今的闻人夜,他们两人而已。
  “何尊主。”
  他脚步被叫住了,身后传来王文远的声音。
  “除了记声蝉所载的事情之外,另有一件事,还请尊主替我转达给他。”
  ————
  闻人夜离开了两月有余。
  公仪颜的那封信送到之时,确实正处于两界之间的僵局。闻人夜手持破定珠所淬的墨刀,危险性高得离谱。但青霖却也实在不肯将千里之地拱手让人,在一直谈不拢的情况下,这封信不仅打破了僵局,还表明了江折柳的态度。
  两界议定协议,更改计划,互相了解需求。与此同时,闻人夜虽然仍旧将公仪颜遣返回去守着小柳树,但却也心虚得不得了。对方洞察得也太快了,态度也放得太柔和了。他最近心中总有不太.安定的感觉,担忧江折柳会因这件事摧折病体、损耗心神。
  好的不灵坏的灵。
  江折柳最近确实因难以克制的思绪扩展而头疼,他尽量避免深思,不去顾念战局,不去思虑天下事,也不去考量善后之事,但这种隐隐的头疼就像是一种复发的痼疾,在他的身躯中根深地图地生长蔓延,非一时的忍耐便可避过。
  余烬年来看过两遍。他还不知晓江折柳已经把事情知道得差不多了。跟他说话还要继续发挥自己那不算精湛的演技。
  这种神魂衰落的头痛症,别说是余烬年,就算是大罗金仙都束手无策。医圣阁下心里突突地跳,又不能直说,只能给他开止疼的丹药。
  他不知道是复生石的效果开始消退了。
  万物皆有穷时,只是时间长短罢了。
  余烬年连小哑巴的锁声咒都没能破解,纵然医术顶尖,也常常困于难题之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