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7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比起余烬年来说,江折柳的心情倒是一直都很平静。
  烛火摇晃着拖长了烛尾,光影交错的映在眼前的地面上。逐渐地,烛火下的影子开始胡乱地晃动了。
  江折柳原在看书,起初只觉得是看累了的时候,视线中的错觉,直至见到烛火下的影子慢慢地融合到了一起,才按下书卷,静默无声地望过去。
  他看着眼前的影子逐渐扩大,像是一种特别的穿梭之术。
  阿楚外出采药未归,松木小楼只有常乾在。即便是一旁的竹苑里,也不过是一位医师带着手无缚鸡之力的王墨玄,这样的战力,实在没有什么叫人的价值。
  而两界穿梭之术这种术法,闻人夜会,他曾经也会,来者是谁,以他的眼力还是能看得出来的,因此也不必把其他人牵扯进危险范围内。
  江折柳反应得很快,思考方式极度冷静,冷静中甚至带着一点取舍迅速地残酷感。
  “好久不见。”从阴影里钻出来的男人起初没有色彩,身上的色泽像是一点点晕染上去的,逐渐展现出了祝无心的外貌和脸庞,用他的容貌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神情,“江仙尊?”
  “何尊主。”江折柳道。
  ……不知道公仪颜可否归来,也不知道利用他人身体活动的幽冥界之主,究竟能发挥出几成战力。
  他的思绪断在此刻,脑中开始隐隐地泛疼了。
  “魔族还真是不把鬼修放在眼里,一群粗心大意的蠢材。”何所似伸了个懒腰,好像每次都要适应一下身体似的,随意地坐到了江折柳对面,自来熟一般地伸手倒茶,“结界布置得挺复杂,可却只防活人。……小柳,你什么时候把那个魔踹了得了,脑子不好使,对后代影响不好。”
  江折柳静静地望着他:“小柳?”
  “我新研究出来的称呼。”何所似眯起眼,像是一条慵懒的蛇,“你看你师弟,这个样子是不是讨喜多了?”
  从那一日何所似收起祝无心躯体时,江折柳就有这方面的预感。如今预料成真,虽无惊讶,但仍有几分不适。
  他压着那股不适,将对方从头到尾审视了一番,评价道:“不如原来。”
  何所似笑着点了点头,随后道:“鬼修钻进新鲜的尸体之后,可以吃掉原主人的记忆……这小崽子的脑袋,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江折柳沉默地凝视着他。
  “比起痴情来说,我倒是觉得,他留恋的不一定是你们之间的过往情谊,而是你对他与众不同的温柔。”何所似一边喝茶一边道,“我可没有见到他的记忆里有对别人的温柔如此印象深刻的。”
  他没有得到回应,也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没想到你们以前感情还很好,怎么会逐渐演变成当时那个模样的?”何所似托着下颔,笑眼弯弯,“这个你宠着养大的师弟,被你亲手所杀,我不信你心中没有波动。”
  他用这张脸,做出了祝无心很多年都没有展现出来的表情——他后来很少笑,与之两两相对,唯有沉闷无言。
  江折柳看着他,终于开口道:“路走歧途,有我之过,可人死不能复生。”
  “跟幽冥界主说这种话,听起来真是……毕竟我都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何所似其实觉得跟他聊天还蛮有意思的,只是江折柳的疏离反感太过明显,他也就没有了什么再谈下去的欲望,而是从袖中取出了王文远给他的记声蝉。
  蝉腹微动,将那日所记录的话语转述了一遍。
  室内静寂无声,只有释出话语的蝉鸣。微风掠过窗边,那盏摇晃的烛火一直在颤动,几乎要熄灭。
  江折柳按在书卷上的手指逐渐用力,骨节绷得发白。
  他看了何所似一眼,准确来说,是看了看他的脸。
  “你走之后,凌霄派真是一盘散沙啊。”何所似微笑道,“争权夺利,设计暗算,卑劣龌龊,如从人血肉中吸取养分的藤蔓,吸干了你的血之后,就不再需要你了。”
  江折柳一直以来的怀疑之事成真。
  无心受他抚养,纵有缺陷,罪不当死,只是……
  何所似换了一个动作,伸手拨弄着茶盏上方的瓷盖,懒懒地道:“江仙尊,你就没有什么话要说么?”
  还能有什么话要说。
  他亲手养大祝无心,亲手经营凌霄派,但独木终归难支。四大仙门在长久安逸之下已开始偏移轨道。如今,他一手搭建起的仙门之首,也让他一手毁掉了。
  江折柳抬起手,将看到一半的书卷放到了桌案上。
  他的手指在轻微地抖,但他不想让何所似见到他发抖,因此克制得很轻微。指节缓慢地蜷缩进了衣袖里,一丝都未透露出来。
  “木已成舟,自然无言以对。”
  江折柳的声音淡漠如常。
  何所似略感惊奇地看着他,半晌才道:“若不是那小神棍说你大限将至,恐怕我还真的不想留你……小柳,下辈子看清楚一点,有些担子是不能随便接过来的。”
  “多谢提醒。”江折柳笑了一下,“可惜我没有来世。”
  寻常人死后,即是化于冥河。修士死后,神魂归于天地,散为真灵,不会进入轮回。只有修为极高而劫难难渡的修士,才有护法之后转世重修的这条路,不经过冥河的涤荡清洗,才会有前生的记忆。
  江折柳没有来世,他只有境界,没有修为。
  北风忽紧,卷着雪打响了窗。一旁的烛台之上,泪滴随着火光逐渐流淌而下,凝结如血。
  “你没梦到过他吗?”何所似道,“不肯跟我说说?”
  “没有。”江折柳的手颤得有点厉害,他收紧指骨,指甲扣进掌心里,神情却还是疏冷淡漠的,雪发乌瞳,比打松枝的冰霜还要发冷,一身清寒气。“既已两别,不必入梦来折磨我。”何所似慢慢地笑了:“怎么是折磨呢。他有意使你受伤,间接置你于死地,你再亲手杀了他,这不是恩怨两平吗?”
  “恩怨两平。”江折柳闭眸又睁,“下七情散、留记声蝉,我竟不知,我与天机阁有何恩怨?”
  王文远从一开始就是针对他的,仙门首座的位置固然诱人,可若不是从江折柳手中拿过去,便也没有那么诱人。他的利益建立在一种江折柳难以窥知的恩怨之上,表面上是为了谋取利益,但实际上,仿佛是为了疏解他藏匿不露的恨意。
  江折柳乍然想起一身诅咒和毒药的王墨玄。
  “啧,那个神棍也有话问你。”何所似险些记不起来,“他要问你……这几百年受人崇拜仰慕,可有心虚之处?”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江折柳看着对方,神情中有一点疑惑。
  “他的父亲,乃是你师父故去后声望最盛之人,他重伤陨落,正可为江仙尊铺平道路。”何所似笑眯眯地道,“小神棍曾在父亲死前冲入房间,见到老阁主的遗躯上是凌霄剑的剑伤。这是他告诉我的。”
  “小柳。”他好像喜欢上了这个称呼,“人是不是你杀的?”
  江折柳心中百味陈杂,叹了口气:“是我。”
  何所似像是听到了什么仙门秘辛,诧异地睁圆了眼:“……你说什么?”
  “天机阁所修的心法有所缺陷,纵能勘破天机,但有走火入魔的风险。”江折柳头疼得厉害,觉得左半边都在不断地炸开,仿佛左耳都要听不到声音了,他停顿了一下,言简意赅道,“王老阁主受邪修暗算,临阵发作,敌我不分。我斩杀他之后,为保四大仙门的声誉,没有提及心法入魔之事。”
  天机阁上一任阁主的死因,到现在还是迎战重伤,当年知晓这件事的人,这么多年里,隐居、退隐、重修,所知者早就寥寥无几。
  “……啊?”
  这么短短几句话,他说得却特别疲惫,抬手掩唇咳嗽了几声,低声道:“我劝你回去跟王文远说,问他是否也有此倾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