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7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走火入魔?”何所似道,“你也觉得他不太正常?”
  江折柳却已经不想说话了,他脑海中嗡嗡作响,疼得像是快要裂开了一样。被修复着维持着的五脏六腑再度发痛,像是被粘好的花瓶裂缝被撞了一下,每一块碎片都在往下掉着粉末。
  瘀血淹过喉口,一片腥甜。
  何所似盯着他道:“你果然是大限将至。”
  只这么两个消息,就这种程度的负面情绪波动,就能碾碎了他的身体,将长久的温养化为虚无。
  江折柳将腥甜咽了下去,不想表现得太过狼狈。他的手心全都是冷汗,这时候扣着座椅扶手,却用不上力,只是搭在那里而已。
  他知道何所似的目的,对方想要离开冥河,而世上有能耐凿碎通幽巨链的人,也就那么几个,在他身上下功夫,不过就是为了惹疯闻人夜罢了。
  至于为什么不现在就杀了他,大概是不想被暴怒的疯子砍碎锁链之后再往死里打吧……也许对方还有其他的后招也说不定……
  江折柳都要佩服自己到现在还能想这种事,他既能清晰地感觉到久违的疼痛,感觉到复生石源源不断支撑过来的生机,却又能从极端的痛苦中抽离出一缕思绪,逐渐地编织成网。
  他的手腕很纤瘦,墨色的手镯从腕间滑落下来,卡在手上。
  “江仙尊。”何所似恢复了正式的称谓,“你说的这件事,我不是很想告诉王文远诶?”
  他还蛮喜欢培养疯子的,比如这个死掉的祝无心。他喜欢那些对某些事格外偏执的人,喜欢弄碎他们。
  过了很久,他才听到江折柳的声音。
  “……随你。”
  这人对于自己的声名清白好像也不是很在意的模样。
  何所似嘿嘿地笑了两声,随后道:“如果我能早日脱困,也不必用这具身体来恶心你了,是不是?”
  他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身形渐渐隐没在烛火的阴影当中,气息在室内消失无踪。
  只剩下一片烛光,终于被窗边拂来的风吹灭了。
  室内陷入一片黑暗,昏昏沉沉的影子笼罩一室,外面没有月光、没有星光,没有任何光线,也没有声音。只有永无止境的昏暗,铺天盖地地倾洒过来,茫茫如潮。
  在这举目难视的黑暗中,房间里只有急促却又微弱的呼吸。随后是吐血的咳声和干呕,还有骨骼攥紧时快要绷不住的脆弱颤动之音。
  江折柳吐了一口血,伏在桌案上半晌不动,逐渐地平稳着呼吸。
  岁月久长,自始至终都是黄粱一梦。
  有一瞬间,他有些恍惚自己能不能再等到夜明,或是就这样埋于茫茫黑夜之中。
  雪色的长发铺展在他的脊背上,随着他发抖的呼吸而一同颤动,像是枝头最细嫩处的一滴露、一捧雪,随着山风而摇摇欲坠。
  那股剧烈而突兀的疼痛渐渐地平息下来了,浓云散开,一缕黯淡的月色落在他指尖上。
  江折柳缓了很久,才在抬眸时捕捉到这缕月光。
  他看了一会儿,几乎有些忘记残余的疼痛,忘记嗡嗡作响和失聪的左耳,视线随着蔓延的月色移动。
  但他太难受了,他想不起再点一盏烛光,想不起叫常乾过来帮他,更一时算不出未来的时日。
  他只能想着,想要不露异样的话,应该吃几倍的药才能暂且压制。只能想着一旦走到最后,要怎么样才能让闻人夜别那么伤心,也别被利用、别背那么多血债杀孽……
  一切都融化在绵延不绝的煎熬里,最后他什么念头都转不动了,只是觉得很累,很想就这么睡着……
  但江折柳也很想他,舍不得留小魔王自己,他不敢放任自己睡着。
  可是,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作者有话要说:骂角色别骂我,必要情节避不过,前面伏笔太多我不能不填。(顶锅盖。)
  反正HE,反正要死的。习惯就好了!←瞧瞧这作者说得是人话吗x

45、第四十五章
  幽冥界。
  冥河河水涌动, 恶魂游荡。天地昏沉,举目无光。
  一缕血色在河水中化开了,四散晕染,随后消弭无形。
  何所似收回了手, 洗去血迹的鬼气也重新缭绕着缠回指尖。他没有用祝无心的身体, 而是用回了本体。
  微卷的黑发随着河水流动之间徐徐伸展, 连带着困缚着他一手一脚的通幽巨链也跟着轻微地颤动。
  “那位佛修证得地藏菩萨果位,却因一句宏愿永绝成佛之路, 就跟他所选的道路一样傻。”何所似指间鬼气缭绕,掸去明净肩头残余的血痂,注视着他身体上的伤口, “可惜——他死得太早了。在幽冥界跟我耗了几千年, 还是陨落于劫火之中。”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何所似是真的很能活,可以当得起一句“老不死的”, 不过以他的身份,叫“死鬼”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就是听起来不太正经。
  “净化天下恶鬼这种宏愿, 实在是太幼稚了。”何所似道, “你不会也是修的此路吧?”
  明净垂着眼睫,很久都没有回话, 直到何所似安静下来, 他才慢慢开口道:“何尊主。”
  “嗯?”
  “……江前辈他, 怎么样了?”
  何所似眉峰一锁, 没想到对方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还要关心江折柳那边的事。他扯了扯唇角,道:“离死不远, 你要送他一程?”
  他边说边抬起手,扳住禅师白净的下颔,逼近过去盯了一会儿,道:“你不先担心一下自己么?”
  明净平淡无波地望着他,眉心的殷红菩提痣鲜艳如血,但眸光却永恒地淡如轻烟,仿佛面对他,与面对王文远、或是面对任何人,都没有什么不同。
  何所似的动作微微一顿,眼神逐渐变了。他低下头道:“我再问你一遍,你是不是他的转世?”
  所有的转世重修都需要前世相认的人点破身份,才能够恢复记忆。倘若对方是那个人的转世,何所似提起的时候,明净就该已经想起来了才对。
  但他没有。他的眸光波澜不惊,连一滴多余的水花都没有溅出来,像是一望无际的、平整的湖面。
  何所似有些狂躁了。他的情绪像是被反复地拉抻延长,再收拢搅碎,压得心口一片混乱。
  过了片刻,他缓慢地松开了手。
  那个执意要渡化他的人早就死了。
  何所似吐出一口气,道:“那个人是我的朋友。你回兰若寺询问的话,应该还能问出来他的名字……算了,你就在我这儿陪我,等我挣脱了这些锁链,就送你回去。”
  明净仍旧无声地望着他,没有露出高兴或不高兴的神情,只有一丝隐隐的忧虑。
  “要是我没办法离开这里。”何所似抬起头,望了一眼冥河上方,眯起眼笑了一下,“那你也留在幽冥界。”
  河水漫流,无数的恶鬼夜叉蛰伏在河底外围,用幽绿的眼眸盯着尊主身边鲜美的血食,而这个众鬼眼中的鲜美食物,却只是站在原地,眺望了一眼冥河的尽头。
  冥河迢迢,难窥边际,仿佛没有尽头。
  ————
  魔界与妖界相持日久,后摩擦不断,形成僵持不下之态。随后果然引来偷袭袭击,偷袭者被反诱入网,于十万大山之外斩杀道体,碾碎神魂,清洗了最先一批蠢蠢欲动贪婪成性之人,修真界与两界议和,而魔族攻伐之地却步步紧逼,几乎压入四大仙门护山大阵之中。
  但因护山大阵之故,仙门仍有提要求的底气。凌霄派诸多长老暂为掌教,以名存实亡的仙门之首之名统率各派。无双剑阁与天机阁皆表遵从,并无异议。
  只不过凌霄派现今的话语权,只不过是众人赶鸭子上架出来的话语权,与江折柳所在之时大相径庭。他们需要一个名义上的首领,一个扛起最大责任的人。
  但谁都没想到,闻人夜的那把淬炼了破定珠的墨刀,可以直劈山门大阵,破除这千年维护下来的、坚不可摧的屏障。就在结界破碎的瞬间,无双剑阁传出金老阁主强渡天劫,身死道消的消息,众人借此机会以吊唁送终之名与魔界再议,暂熄战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