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7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是公仪颜。
  公仪颜其实已经留在这里看了很久了,她随着闻人夜一同返程,想到魔后的身体状况便心事重重,但她却又顾忌魔尊手中大局,没有告诉尊主。
  她留下守山,从尊主离开后便一直盯着江折柳这边的动静,在旁边看了好久,见到对方略有站不稳的迹象,身体比脑子动得都快。
  这么个人倒在地上,说不准能摔成一地的碎冰块。
  江折柳被她扶着缓了一下,随后抬起眼,见到白色鹰隼面具下深蓝的眼珠,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
  “……多谢。”他后退了半步,挣脱了公仪颜扶着他的手,“看了很久么。”
  “嗯。”背着长刀的女魔头应了一声,“你要离开?”
  江折柳挑了下眉:“很明显?”
  “你自己能不能走出这座山都是问题。”公仪颜毫不留情地道,“就算是让玲珑医圣带着你,也走不出魔族的看护。”
  “所以,我正要找你。”
  江折柳看着她道:“公仪姑娘,你应该就是统率他们的将领,他们一定听你的话。”
  公仪颜从来没有被这么称呼过,面具下的神情怔了一下。她伸手正了正脸上的鹰隼面具,道:“你让我违背尊主的命令?江仙尊……”
  “我时日无多。”江折柳打断了她的话,每一个字都平静沉凝,如冰层下寒凉清澈的水。“你也知道。我只有最后一个愿望,想要拜托你。”
  公仪颜想说他这是博取同情、这是道德绑架,这是拿自己的美色为筹码诱惑她。但她注视着对方漆黑无光的眼眸,宛如望见了一片无底的深渊之中。
  她很清楚,江折柳就是理直气壮地用这些在恳求她。她也同样地清楚,自己八成无法说出拒绝的话。
  “而且你叫我魔后。”江折柳道,“我的命令,对你就没有效用么?”
  ……这句话说得好有道理。
  公仪颜被他说服了,与其说是被魔后大人说服,还不如说是她有点看不下去让江折柳站在雪地了,这个人被尊主养得金尊玉贵、用无数宝物丹药堆砌起来的娇惯躯体,放在寒风之中,连指尖都冻得殷红一片了。
  她败下阵来,低声抱怨道:“你这样我会被革职的。”
  “那就是小魔王的错了。”江折柳笑了一下,眼尾微弯。“公仪姑娘,你能不能带我去幽冥界,找一个人。”
  “幽冥界?”公仪颜立时警觉,“那不是什么好地方,冥河……”
  “我不是找何所似。而是找全天底下最好的傀儡师,幽冥界的望乡台居士。”
  望乡台居士是鬼修之中声名显赫、能力顶尖的几人之一。他们幽冥界的顶尖鬼修各司其职,听调不听宣,如果想背着河底的尊主做些什么事情,何所似其实也很难发觉。
  但这就代表着,找人不能过冥河,而应该绕道而行,如此才可避开何老鬼的耳目。
  公仪颜是魔族中出了名能打的女将,如果有她一路护航,才有完成这件事的可能。
  戴着面具的大魔沉默了很久,仿佛没有想通对方寻找此人做什么,她甚至都有一点联想到红杏出墙上面了,只不过看了看江折柳眼下的身体状况和衣服颜色,顶多不过是一枝快要枯死的白梅,就是把墙削掉一块,他也够不着啊。
  无论聪慧与否,魔族的脑回路都会偶尔就这么稀奇古怪一下子。公仪颜收回思绪,冷静的蓝眸扫过他的全身,慢慢地吐出一口气,道:“好吧,但倘若你在路上就支撑不住……”
  “我会留信给闻人夜。”江折柳看着她道,“让他不要怪罪你。”
  这哪里是怪不怪罪的问题。
  公仪颜叹了口气。
  是你若是死在我眼前,谁见了能不伤心呢?
  ————
  有公仪颜协助,他当天便可离开终南山。
  车马齐备,障眼法施了十几道,隐匿行踪的匿迹术一层层往上叠。魔界战马又是没出息地一头埋进魔后的怀里,个顶个的满眼小星星。
  只有他们两人,其他的魔族似乎在公仪颜口中得到了一个正当的理由,都没有随行。此事也没有让余烬年察觉到,一切都发生的太过迅捷快速了。
  等常乾睡醒时,二楼的窗户已经打开了不知多久,一切陈设如故。
  风冷夜烛短,帘动霜雪寒。
  他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一时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他见到收拾包袱的阿楚,才猛地惊醒过来:“这……这是怎么回事……”
  阿楚擦了擦眼角的泪,叹道:“主角生死未卜,一般都有转机和奇效。但我怕你小叔叔回来,见不到人,咱们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常乾呆了半晌,木着脸道:“你的意思是……神仙哥哥偷偷跑了?”
  阿楚背好自己的小包裹:“你没见过《魔尊的落跑甜妻》吗?怎么这么没见识。不行,我得离开,闻人尊主万一受了刺激,脑子不好使,咱俩就玩完了。”
  常乾愣愣地道:“……那我们去哪里。”
  “笨死了。”阿楚道,“去妖界啊!我是妖,你是半妖,还认识哥哥,青龙真君肯定不会为难咱俩的,我要去好好修行,保护我心爱的角色!”
  常乾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他们两个倒是很好出去,自从江折柳那封信送到闻人夜手中后,他明白了恋人的意思,魔族们就只是在阻拦外界进入而已了。加上这两个小妖经常下山去采药,反倒很好混出去。
  于是诸多原因叠加之下,留给余烬年的,就是一座空空荡荡的松木小楼。
  医圣阁下领着小哑巴的手,满脸迷茫地看了很久,才忐忑地道:“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王墨玄静默片刻,给他打了一个手语。
  “没事,你是医师。”
  余烬年点头道:“对,闻人夜还没那么没良心,但我到时候怎么跟他说呢……”
  一夜之间,心上人和心上人养的两只小妖,人去楼空,人间蒸发。
  小哑巴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手,提议道。
  “就说江前辈忍受不了和他的房事。”
  余烬年愣了一下,喃喃道:“……小哑巴,你真是个天才……”
  作者有话要说:阿楚:我想开了.jpg
  常乾和阿楚后面会变很厉害的,跟在柳柳身边一直不能成长起来,要独立强大才能保护喜欢的人。
  小哑巴真的是个天才。
  加更保命(卑微orz)

47、第四十七章
  幽冥界。
  绕过冥河的路程要更远一点, 穿梭过无数鬼修忌惮又贪婪的视线,马车徐徐地驶进望乡台。
  公仪颜跳下马车,撩开帘子伸进去一只手,把全魔界的心肝宝贝搀扶下车, 让他在自己身边站稳。
  江折柳状态不是很好, 他已经能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支撑不住了。复生石的裂痕层层叠叠, 已经布满了表面,皲裂的痕迹怵目惊心。
  公仪颜一路上解决了很多“意外”, 有被天灵体的气息蛊惑而来的恶妖,也有幽冥界拦路的幽魂,尽数陨灭于她的刀下, 有时为了不吵醒江折柳, 甚至动作都是无声无息的。
  一路行到此处,江折柳也亲眼见证了战事波及的情况……没有伤亡是不可能的,但小魔王控制得很好, 范围和程度都在江折柳的预计之内,甚至比他的预计效果还要更好一些。
  如果真的有人可以统一各界, 制衡各族之间的利益争夺与不断加深的仇恨的话, 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
  江折柳一想这些就头痛, 因此也就按下思绪不再考虑,而是伸手拢紧了一下披风毛领, 敲了敲望乡台前的门。
  这地方虽说叫“望乡台”, 但实际上是一个繁复复古的建筑, 建筑后方有一个类似于九重宝塔般的巨型法器, 登上高塔后最顶端的石台,才是幽冥界中真正的望乡台。
  他敲了敲门,门内似乎系着铃铛, 铃铛响了几声,随后有一个脸色惨白的少年鬼修拉开了房门,看了两人一眼,似乎被眼前人的美色镇住了,半晌才道:“你……你是活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