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江折柳完全没有听后面这几句,而是静默了几瞬,道:“……我的门。”
  ……又坏了。
  他不知道要怎么说,才能委婉地提示对方赔他一个门。
  就在他思考这个问题的短暂时间内,破损的小楼木门旁边,出现了另一个人的身影。
  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话的烈真话语骤然一顿,感觉到一股针锋相对的杀意,慢慢地站直身体,转过头看向门口。
  一只黑衣紫眸的大魔步步走近,他似乎是随手拧了拧手腕,伪装成人形的手指骨节凸出,从连接处生出倒拔的骨刺,连带着漆黑尖锐的指甲,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戾气和杀机,但却在走近江折柳身边时尽数消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魔就是魔,魔体永远都是狰狞可怖的。
  烈真转过身,站在了江折柳的身前,赤眸中火焰燃烧,眸中宛若腾起一阵沸动的岩浆,他勾了勾唇,语调里全都是敌意:“你怎么在这里?”
  他也是最近才知道闻人夜顺利突破,成为半步金仙,执掌魔界之事。如果是从前,他还可以跟闻人夜交手,可是现今,他并无把握。
  而且按照消息的正常传播速度,也应该是最后到魔界才对,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终南山别无他物,只有他好友的风姿貌美可图。
  烈真几乎一瞬间就找到了答案,他阻拦在前,心中自动把闻人夜划进情敌一栏,低手按住腰间的烈焰剑。
  还不待他抽剑拔出,就听到身后江折柳的声音。
  “烈真?有些热。”
  烈真身上的体温会随着情绪变化,此刻他极度紧张,情绪迫切,温度几乎超出了常人的容忍范围。以往的江折柳寒暑不侵,自然感觉不到他身上有多高的温度,但如今,这个温度已经超出了界限。
  这几个字语气并不重,却把烈真所有的思维和准备全都打乱了,精神猛地一松。
  温度骤降,随后,那只大魔伸出手按着肩膀,把他推到了一边,力道重得险些捏碎了朱雀身上的骨骼,发出清脆的崩裂声。
  闻人夜若无其事地坐在江折柳身畔,仿佛刚才差点捏碎这只鸟的人不是他一样,对着江折柳道:“我将终南山后的温泉清理了出来。”
  “辛苦了,好邻居。”江折柳照常这么称呼,又看了一眼在旁边的烈真,“你们认识?”
  闻人夜连眼神都没挪过去,随意地舔了舔唇,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说不准什么时候动手的暴戾危险感:“见过一面。”
  江折柳点了点头,跟烈真道:“我在此处一切都好,不必回去,也无需去妖界叨扰。”
  烈真耳后竖起的一簇赤红羽翎颤动了几下,皱眉看着江折柳的模样,口不择言地道:“你这也算一切都好?你这邻居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也不怕他吃了你?!”
  江折柳还未回答,闻人夜从旁冷笑了一声,语调寒气四溢:“朱雀真君,说别人之前,先照照自己的品种。”
  烈真被他一句话说中心事,肩头凤羽边的火星又冒了出来,猛地一掌拍在案上,看待闻人夜的眼神就仿佛在看另一只没照过镜子的癞蛤.蟆。
  就在气氛剑拔弩张之时,一旁传来几声很轻的咳嗽。
  这声音很淡,几乎像是没压制住时低低的闷咳,却还是把两人的神智一瞬间拽了回来,像是在冰水里泡过一样,全都清醒了。
  江折柳刚刚被烈真的体温引起旧伤,本来以为可以忍耐下去,但还是压抑不住地表现出来了一些。他擦掉唇角的一点鲜红,五脏六腑都又烧又痛。
  但他只是蹙了下眉,没有过多的反应,随后见两人不吵了,才示意了一下被破坏掉的门口,道:“小朱雀,你把我的门碰坏了。”
  “不就是一个门吗?妖界的万灵宫都让给你……”
  “给我修门。”
  “你等半刻钟,我马上修好。”

6、第六章
  烈真修门的速度倒是很快,的确只需要半刻钟,松木小楼原本的门框全都换成了妖界的万灵石,附带朱雀真君的个人审美,炫目张扬,一眼便知名贵。
  之前被扔下去的常乾也变回了人形,一会儿看看赤发凤羽的妖族真君,一会儿看看黑衣血氅的魔尊小叔叔,然后再紧张地看一眼低头喝药的神仙哥哥,感觉自己仿佛处在奇妙的旋涡中心。
  小少年蹲在药炉旁边,将剩余的药渣倒掉。然后接过江折柳手中的碗。
  这药是很平常的药,普通到了像是世俗凡人才会喝的那种粗陋药方。但江折柳现今却只能服用这种,他无法承载灵药之中的灵气,他的道体破碎不堪,像是一个处处都是漏洞的筛子,灵气四处溢散,一丝都留存不下。
  闻人夜曾经问过药方,知道这是江折柳自己写的方子,也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并没有擅自更换。
  这药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用处,只不过是止痛而已。
  江折柳太习惯苦味,即便是喝完了一整碗药,也都感觉不到太强烈的苦涩。他随后又喝了一口茶,看着对面还在不知道生什么闷气的烈真,慢悠悠地开口道:“妖界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朱雀真君压着火,看了他一眼,一见到他雪白枯败的发丝和漆黑无光的眼眸,心中所有的恼火像是沉进了冰窟里,连一点火星儿都冒不出来了。
  “……今日才知道。”
  “那还不算快。”江折柳淡淡道,“你能找到这里,应该是青龙教你的。我想颐养天年也不是一日两日了,好不容易等到满头白发的时候,你还要过来打扰。”
  烈真满腔的话语都被噎住了,闷闷地拖着座椅上前,伸手去抓他的手腕,一边探知经脉,一边道:“你就是要气死我。你隐居就隐居,还要跟一个魔混迹在一起……”
  “不然,你把他打出去?”江折柳随口提议。
  闻人夜从旁静听,露出难得的礼貌微笑:“来。”
  烈真赤红长发周围都开始凭空炸火星了,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闻人夜,转过头跟江折柳道:“等我跟青霖一起来,一定能救你。”
  江折柳看了他一会儿,道:“你跟青霖联手,也能修补界膜。自然之灵修补起来,比我更容易。”
  烈真的动作骤然停顿了。
  “界膜破损,先抽取的是修真界的灵气。妖界想要等到修真界衰败、万物覆灭之时,再一举攻占,随后再着手修补。或是……你们在等我。”
  四下静寂,连呼吸声都低微。
  “我的重伤,本就在你意料之中。这对于妖界而言,百利而无一害。”江折柳掸了掸袖子,将手腕从他指间抽了回来,“修真界连通人间,有万亿生灵。好友,阳谋在前,我不得不入。”
  烈真迟钝地虚握了一下,却没能挽留住他的手,而是触碰在了雪白单薄的衣袖上。
  “折柳,我……”他慌张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我,我也没想到会、会这么严重……”
  “所以。”江折柳道,“我现下是什么样的,你已经看到了,免同情,勿愧疚,你我立场不同,我不怪你。”
  烈真愣愣地看着他,赤红的眼眸里尽是慌乱,仓促地探出手又抓住了江折柳的手臂,连忙道:“我不是同情你,我是……其实我……”
  他憋着的话哪里敢说出来,火焰似的心都被冰冻住了,脑海中前所未有地清醒:“我给你留一个护体灵印,我怕你会被欺负……”
  他的话还没说完,江折柳只是很轻地蹙了一下眉,眼前的这只小朱雀就被一只手拎了起来。
  闻人夜的手指随意一转,骨节边缘的倒刺就会展现出来,显示出一半的魔体,从小臂到手指都露出狰狞的外貌。魔气凝聚的手指攥住了烈真的衣袍,骨刺几乎压近喉咙边。
  “我在这里。”闻人夜漠然道,“不会有人伤他。”
  就在朱雀火焰腾空燃烧的下一秒,闻人夜撤手旋身,魔气如利刃般狂涌而过,把烈真反手掼到地上,砸碎了他肩背上空心的骨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