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81)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可小魔王不能,他对江折柳的承诺深信不疑。
  闻人夜把他从车里抱了出来,带上凌霄剑。他注视着那盏昙灯,只当那是一盏寻常的灯,但因为是江折柳,也就一并收了起来。
  他全程都没有过问公仪颜,直到她拦住了自己的去路。
  “尊主。”公仪颜面具下的眼眸一片深蓝,“魔后大人只是暂时离开了您,他其实……”
  她的话没有说完。
  公仪颜仅仅是拦住了他的去路,就被强烈且充满压迫感的魔气冲出去百米之外,穿过郁葱树木和岩石,凿进了一片石壁里。
  她转过头吐了口血,没当回事儿,而是伸手正了正脸上被打歪的鹰隼面具,目不转睛地盯着闻人夜。她看着尊主低声跟江仙尊说话。
  但那个道体纵然已经被连接经脉,修复通畅,纵然被玉珠保持温度仍在,身躯不腐,但也早已失去了神魂的支撑,不会说话,不会睁眼,不会再给他回应了。
  她从地上爬起来,因内脏出血又呕出来一口鲜血。但这种伤对魔族来说并不严重,至多不过是疼,还是那种可以忽略的疼。
  公仪颜看着尊主把魔后带走了。
  她闭上了眼,由衷地感觉到了一股不妙的预感,与释冰痕如出一辙。
  ————
  他们的预感没有错。
  余烬年被“请”到了魔界,贺檀也被“请”到了魔界。
  中医和西医面面相觑,四目相对,简直无语凝噎,唯有泪千行。
  魔界荆山殿,历代魔尊所居之所。只不过如今这里装饰大变,一切陈设都按松木小楼内部修葺。
  一位玲珑医圣,一位傀儡圣手,顶尖医修和顶尖鬼修跨种族、跨年龄的会晤,达成了一场每天都要给一具尸体看病的闹剧。
  问题是,促成这场闹剧的人并不这么觉得,反而认为这非常正常,有病就要治。
  有病就要治。这也是余烬年和贺檀非常想跟闻人夜说,而又不敢说的。
  所有人都知道江折柳已经死了,他的残魂停留在昙灯里,绕着灯芯盘旋转动,点明每一个荆山殿内的寂寂长夜。
  但只有在闻人夜的视野里,他只是睡着了。
  他有呼吸,有心跳,温度如初。甚至有时,闻人夜还能听到他低声唤自己名字的声音。他活在一个很奇异的状态里,他不觉得江折柳死了,所以他也不觉得伤心。
  余烬年写完第三张药方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转过头跟一旁的鬼修小孩儿道:“你那颗玉珠能不能行,再灌药不会把珠子融了吧?”
  贺檀愁眉苦脸地道:“你说什么呢,质疑我的鬼品,我的玉珠不会被任何药物腐蚀,但你开的这是什么啊,他不能吸收啊?”
  余烬年比他还愁,拍了一下桌子,气得脑壳疼:“人都死了拿什么吸收,我一会儿再开一张解除药性的,就当给他补水了。”
  补水倒是还可以,就算是一具空壳也可以补水的,玉珠倒是能吸收水分。
  医师和傀儡师坐在一张桌子旁,彼此对视,眼神尽是茫然和呆滞。
  过了片刻,贺檀才撑起身,坐到了桌子上:“……你说魔尊这病……”
  “别问我。”余烬年没好气地道,“我最不会治脑子了。”
  “这属于是一种……一种幻觉吧?”贺檀身体只有七岁左右,小短腿悬在半空中左摇右晃的,“你觉得让魔尊走出幻觉的话……”
  “可别。”余烬年气得从脑壳疼进了脑瓜仁,“你还是让他病着吧,你没看魔族已经是那个见谁杀谁的德行了?”
  他们尊主现在脑子有病,还没有特别疯。要是他真的意识到江折柳死了,可能会拉着六界一起疯。
  噢,五界。虚空界一直都不现世,藏匿在本方大世界的反面。
  贺檀点了点自己的小脑袋瓜,遗憾道:“我还以为不会惹麻烦了呢,结果还是被抓过来了……鬼生不值得……”
  “你也别不值得了。”余烬年拍了拍他的头,触手冰凉凉,一股尸体的触感,又猛地收回了手,道,“你那盏灯是怎么回事儿,真的有希望么?”
  “有啊。”贺檀躺在桌子上翻了个身,“返生法器,用是这么用的,可我还没见谁成功过。”
  余烬年诧异地睁大眼:“那你还……”
  “人活着得有个盼头吧?”贺檀理直气壮, “哪天魔尊脑子好了,还不得指着这个盼头活着么?”
  ……他说得竟然也有点道理。
  两个人四目相对,彼此之间都非常同情。
  两人安排在荆山殿的一旁,是离闻人夜最近的。由于闻人夜脑子有问题,所以精神上并没有接受江折柳离世这个念头,而是只认为他病情加重,需要大量时间沉眠。
  但也因为如此,魔界所发动的战役并没有遭到任何阻碍,反而加快了进度,让那把用破定珠淬炼过的墨刀饮满了鲜血。
  魔族势如破竹地拔除了天机阁和凌霄派,兰若寺隐世,表明正式退出此列,而无双剑阁也卸去这份名头,毫无争权夺利之心。
  金玉杰之前从他父亲手中接过了阁主之职,并且在凌霄派群龙无首、天机阁隐匿无声的情况下,暂代修真界,与魔族议定了协议,开放了两界的通路,让出了修真界难以消化的大片无主灵地。在协议拟定后,又退出了四大仙门之列,放弃了左右修真界未来走向的权力,从而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无双剑阁的力量。
  王文远失踪了,就如同明净禅师当时的失踪一样。
  战火即将波及到最远的幽冥界。
  但即便如此,闻人夜仍旧每夜都回来。
  荆山殿内点着烛台,每个烛台上都放着数根蜡烛,灯火直而亮,将原本昏暗的大殿照得十分明亮,就算是深夜看书也不会伤眼睛。
  江折柳的书都搬过来了,垒得整整齐齐,只是搬过来之后,就从来没人动过了。
  他以前也这么爱睡觉,如今比以往更甚,整天都在休息,都不看他一眼。
  闻人夜踏入殿中,脱去身上沾着血气的披风,驱除寒意,不愿意将一点点外界的风雨带到家里。
  他知道小柳树在睡觉,脚步也很轻,不想吵醒对方。
  实际上也是吵不醒的,他这次睡得真的太久了,久到像是……没有尽头一样。
  但没关系,只是多睡一会儿,没什么大不了的。
  闻人夜坐到榻边,转过视线看了对方很久,他战中的暴戾和躁郁可以在这一瞬间被抚平,被杀戮道种影响的状态也常常在小柳树的身边恢复正常。
  江折柳身上的衣服绣着白梅,梅花隐匿在衣袖袍角间,乍一眼看不清楚。他雪发柔顺地散落,眼睫垂下,纤长雪白,神情安静地陷在软枕边,外貌丝毫无损。
  闻人夜凝望片刻,随后才伸出手为他整理了一下发丝,低声哄道:“还是困么?”
  没有人会回答他,但闻人夜不介意,他几乎能近距离地感觉到对方平稳的呼吸,只要确定这种呼吸声,他的狂躁和痛苦都能在瞬息间被抚平。
  小柳树睡着了,不会回应他。
  没关系。闻人夜静默地想着,他低下头,很轻地亲吻了一下对方的唇,又凉又软,带着一点熟悉的气息。
  “我放过了金玉杰。”他说,“那是你的后辈,你应该不愿意看到他死掉。”
  小魔王伸出手,轻轻挑开江折柳身上绣着梅花的衣服,拨动内衫,在他身体上的缝针和疤痕间上药。
  这种药物非常管用,短短几日便能让躯体恢复大半。等过几日再让贺檀来拆线。
  “连通经脉后就能重修了才对。”闻人夜低声道,“等你醒过来,我陪你重新修行。”
  药膏涂抹后很快便浸入肌肤,消失无踪。闻人夜重新为他穿好衣服,拉紧被子,躺到了江折柳身边。
  他身上仍有一股淡而悠远的冰雪之气,泛着一股天灵体的柔和幽香。
  小魔王想了一会儿,还是探过手,环抱住了对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