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骨裂声渐渐清晰。
  腾飞的火焰包裹住朱雀真君的身躯,那双鲜红眼眸抬眸之际,就对上了闻人夜化为魔形的指尖骨刺。
  几乎刺穿他的眼睛。
  就在骨刺当着他面前寸寸迫近之时,一旁喝茶的江折柳放下了瓷盖,道:“好邻居,药好苦,有甜食么。”
  闻人夜的动作刹那停顿,随后,整个魔形烟消云散,恢复成人类的小臂和手掌,转过头看了江折柳一眼。
  江折柳仍旧神色寻常,他的眼眸一片漆黑,里面连一丝光线都透不进去。却又一身单薄雪衣,枯败长发,像是随时都会在指尖融化掉。
  闻人夜身上的戾气缓慢散去,杀机松懈。他不再理会这只妖族,而是从储物戒中取出了一盘蜜饯,却没有递给江折柳。
  江折柳看着他站在面前。
  “苦的是药吗?”
  短暂静默过后,江折柳道:“当然是。”
  “说谎。”闻人夜拿起一块蜜饯,递到了江折柳的唇边,“你根本尝不出来什么东西是苦的。”
  这盘蜜饯他已经准备很久了,从见到江折柳的第二天起,他就把这人当成了一棵病弱的柳树苗,觉得他喝药会苦,觉得他会皱眉、会反感,这时候就可以喂给柳树苗甜甜的东西。
  但对方完全不是这样的。
  他喝药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仿佛没有与苦相连的味觉。
  苦的是他的心。
  江折柳看了一眼他递过来的蜜饯,道:“你们魔界都是这么喂邻居的?你……唔。”
  他被塞进嘴里一个,果实用糖腌制过,甜得要命,很少尝到的甜味在他舌尖上蔓延开来。
  随后,闻人夜俯下身,注视着他道:“你苦心经营这么多年,认识得好友都是这幅德行?”
  江折柳想说这是妖界的双王之一,结果嘴里这口蜜饯还没咽下去,就看到闻人夜把小朱雀拖了出去,力道大得吓人。
  朱雀真君的骨骼都是中空的,他身体很轻,以攻击力为长,浑身烈焰护体,即便是闻人戬亲至,恐怕也不能这么容易地制服他。
  魔界的少尊主……江折柳看着他的背影,想到“后生可畏”四个字,想笑一笑,可是随后又想到修真界的后辈、想到他从小养到大的师弟,却又笑不出来了。
  唇间甜味犹在,他抬起茶盏喝了一口,蹙了一下眉尖,似乎是第一次感觉到这是一杯很苦的茶。
  如果没有尝过甜味,他原本并不这么觉得。
  ————
  烈真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化为朱雀鸟,落在了松木小楼外的古木上。
  室内挑了一盏灯,灯火明亮。
  常乾一边将终南山上采回来的药材分类,一边悄悄地看着一旁看书的神仙哥哥,踌躇了一会儿,才道:“哥哥?”
  “嗯?”
  江折柳应了一声,问道:“怎么了。”
  “我今天在山下听到一些人讲话,好像在找哥哥。”常乾低着头道,“他们说整个修真界都找不到,都要急死了。”
  江折柳静静听着,没有说话。
  他们着急,只不过是没有眼见为实,才急迫相见而已。所有看似恭敬的话语都是借口,有些仙门正道的内心,比与他立场不同的小朱雀差远了。
  常乾似乎是觉得这个话题不好,又连忙换了一个:“我在山下认识了一只小鹿,他说他无家可归,我想着要不要……”
  他一边说,一边谨慎地抬眼看了看江折柳,继续道:“愿意来侍奉您左右,只要哥哥能偶尔指点一下他的修行。”
  江折柳点了点头,对于鹿妖的印象一直都很好,随口道:“既然如此,你就领他过来吧。”
  常乾兴奋地点了点头,似乎觉得多了一个玩伴。他外貌仍只是十一二岁的男孩,心理年龄也不是很大,在江折柳眼里,不过还是个贪玩的孩子。
  江折柳并不在意几只小妖过来,他以前也经常收留一下无家可归的小妖。何况这里是终南山,钟灵毓秀之地,是罕见恶妖的。
  他看书看得累了,有些犯困,正当稍稍走神之时,一旁的烛火被人挑亮了,一股类似于松柏的气息弥漫过来。
  江折柳抬起眼,看着他的好邻居自然无比地拉过座椅坐到他对面,眼神像是这辈子没吃过饭似的,充满了强烈的……食欲?
  江折柳拿不准,低头看了看自己,回忆了一下魔界王族的食谱,开口道:“饿了?”
  “……没有。”
  江折柳卷起手里的书,敲了敲闻人夜的手背,道:“那我就更不明白,你在我身边,到底是所求为何?”
  他停顿了一下语句,继续道:“我修为尽废,你已探查过了。身无所有,一贫如洗,连法器都用不了,你也一一看在眼中,难道我江折柳如此大的威风,让你不肯放下提防,却又不肯一杀了之吗?”
  闻人夜身上对他一丝杀意都没有,这一点,他还是能判断得出来的。
  江折柳说到这里,自己也想到了另一种可能,又看了他片刻,沉吟道:“就算是想吃了我,也就是一顿饭的功夫。”
  他如今这勉强维持的身躯,大约随便折腾两下就要碎了,闻人夜应当还不想弄死他。
  对方听他最后一句话,脑海中已经从“一顿饭”,蔓延到“每一顿”了,但回过神来,正好见到江折柳黑漆漆的双眸盯着他,他心中的黄色片段顿时无影无踪,像是被一股微薄而隐蔽的寒意覆盖住了。
  闻人夜神色凝滞片刻,随后道:“我要养好你的身体。”
  江折柳默不作声地看着他,雪白的睫羽在灯烛的映照下近乎透明。
  “然后跟你一决高下。报当年输给你的一箭之仇。”
  闻人夜说得无比执着,看起来也极度坦诚。
  江折柳看了他很久,都没从对方的眼神之中看出任何一点虚伪的意味。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这只魔胸腔里的心脏疯狂跳动,那时被凌霄剑横劈过来的剑疤隐隐发烫,连同他年少的惊鸿一瞥,眼前的痴心妄想,都跟着逐渐地升温、逐渐地燃烧了起来。
  闻人夜紫眸发暗,执着到有些过分地盯着他。
  江折柳打败过的人太多了,他其实并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赢过闻人夜,但并不妨碍他觉得有趣。
  他这么多年来,提携过很多后辈,其中最争气的就是无双剑阁的少阁主金玉杰,可即便是他,也没有像闻人夜这样,对自己的昔日一败念念不忘。
  江折柳点了点头,微微一笑:“可我不想医治。”
  闻人夜心中的火焰骤然一滞,余温滚烫地贴上喉咙,把他原本准备的话都烧断了。
  “能选择生死,是我这一世以来,所剩不多的自由。”
  “可是……”
  江折柳止住了他的话语,继续道:“但为了你这个有趣的邻居,我会尽量晚一点离开。”
  闻人夜心都悬到嗓子眼了,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松这口气,他握住了江折柳的手指,叩得紧紧的,慢慢地道。
  “为了看着我?”
  “嗯。”江折柳道,“看看魔界的未来。”
  或许,也将是天下的未来。

7、第七章
  次日清晨,常乾还真的把遇到的那只小鹿领进来了。
  江折柳才洗漱过后,长发未束,想着等冬天过去要在终南山种什么……他想到一半,便听到小楼外哒哒的蹄音。
  随后,一两声欢快的敲门声响了起来,随后常乾开了门,领进来一个头上生双角的少年,看上去似乎比常乾要大一些,外貌只有十四五岁的模样,眼睛又圆又亮,长得充满了灵气。
  他只探头进来一扫,就将目光停驻在了江折柳身上,上下看了看,然后眨了眨眼,开口道:“神仙哥哥!”
  江折柳看着这只面容娇俏的小鹿,听到常乾积极的介绍道:“这是我哥哥,是在终南山隐居的神仙……这个是阿楚。”
  阿楚站在江折柳面前,头上的双角是半透明的,顶端之处还遍布着淡淡的红血丝,似乎还未长好,仿佛一触就会很痛的样子。小腿之下还未幻化完全,仍旧是一双小鹿的蹄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