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9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好色乃人之常情。阿楚在心中安慰自己,慢吞吞地凑了过去,盯着他道:“战事虽平, 但还有很多事需要闻人尊主处理。例如魔族开疆拓土时所签订的协议、大魔们进入人间所需遵守的新规矩……还是很忙的。”
  他贴到了江折柳身边,心满意足地道:“还是活了的天灵体有感觉……哥哥你伤到哪儿了, 让我看看?”
  让你看看, 那还得了。
  江折柳瞥他一眼, 伸手把小鹿蹭过来的角抵到一边,淡淡地道:“大人的事, 小孩子别好奇。”
  他低下头, 重新整理了一下衣衫, 本想下床倒杯茶, 结果就被自己酸软的腰拖累了,一吃劲儿就疼得发麻。江折柳安分老实地坐回榻上,伸手隔着衣服扶了下腰, 随后就看到阿楚眼巴巴地把茶水递过来。
  “哥哥,你这个年纪了!”小鹿睁着一双圆滚滚的眼睛,讲话直戳痛点,“就不要再纵容魔尊大人了吧!”
  从前江折柳自诩养老,是因为他的确年纪和辈分都很大,而且也非常地想退隐,想要离开是是非非之地。但现如今,他对生活的热爱可能比小魔王还强点,再遇到这种评价,满脑子都是对年龄的暴击。
  他接过茶杯,沉默地喝了一口,低垂的睫羽颤了颤,随后抬起眼迟疑地道:“我跟不上他的……体力?”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儿么,那可是魔族啊!
  阿楚完全没往别的方面想,坦然直率地道:“看您今天能爬起来,感觉闻人哥哥还是没太发挥。”
  那还叫没发挥。
  江折柳再次受到人生挫折,离自闭就差那么一点点。他极快地调节好心情,用茶水润过喉咙,思索着道:“看来重新修行也该提上日程。对了,你给我讲讲妖界的事情……”
  阿楚前往妖界后,被青龙真君收做徒弟,手把手地拉扯到现在。他是陪着青霖住在万灵宫,但青霖由于妖界事务繁忙,其实并不经常与他同住,而是常常去守四象丹炉。
  四象丹炉中也出现了新的圣兽,名叫玄双,目前还是一个四五岁儿童的状态,需要几百年的酝酿修行,才能成为未来的玄武真君,不过妖界内部对于玄双的身份已经属于彼此默认的情况了,大多时候都会直接称呼他为玄武真君。
  阿楚跟他聊了很久,快讲完时才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道:“哥哥,我师父也想跟你见一面,说要叙叙旧,不知道方不方便?”
  江折柳扫了一眼荆山殿门口:“以现下闻人夜的状态,她还是不要贸然前来。”
  阿楚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他蹭着天灵体吸了好久,最后才依依不舍地回去,临走之前拉着江折柳的手,脑补内容过多地提醒道:“哥哥别对魔尊冕下太过宽容,让他强迫你这样那样,万一搞出人命来,他再抛妻弃子怎么办……”
  江折柳百口莫辩,只能默认地听他说完话,直到常乾把小鹿送离魔界。
  此刻已是夜深之时,他这两日昼夜颠倒,这时候刚刚睡醒,还很有精力,便尝试着用曾经最熟悉的道法,按照熟悉的路径从体内经络走过一遍。
  经络才修复不久,灵力流淌得十分艰涩,但起码能存得住了,不算是渺然无望。
  而且按照江折柳的对比,这一次所存住的灵力比之前最初修行时还要完整,没想到死过一次,经脉重续,还能提升一点天赋。
  重修虽有经验,但也是一件很漫长的事情。而且他的身体需要慢慢恢复,修行的太快,容易对躯体造成压力,所以即便是轻车熟路,也得被迫放缓步调。
  江折柳倒是并不在意这件事,能够重新留存住灵力,本身已经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了。他从悬剑台上取下凌霄剑,指腹从冰鞘的边缘上缓缓滑过,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
  这是跟随他多年的佩剑,也曾是凌霄派传承的信物,而如今,不知刻着凌霄二字的巍峨山门,是否还伫立在渺云山上。
  他握住剑鞘,微微拔出半寸,剑身花纹隐隐,从月光下折射出一缕幽然的锋芒,光华只展现一瞬,随后便内敛地蕴入剑身之中。
  江折柳抬起手指,将一丝灵力注入进剑身当中,凌霄剑顿时发出沉而悠长的低鸣,似是被激活一般,仿佛至今日才重见天日。
  剑器之内的欢欣之意传来。
  江折柳凝望片刻,还未合上冰鞘,便感觉被一双手从背后环住了腰,淡淡的松柏寒意围绕过来。
  他知道是谁,就没有躲,闻人夜贴到他耳畔,声音有一点儿诧异。
  “你能下得了床?”
  “……”江折柳合上剑鞘,将凌霄剑放回去,“很失望?”
  多亏了闻人夜的小心和谨慎,他虽然觉得很累,但其实只伤到了腰和那里,其他地方都并没有什么问题,虽然还是被对方弄哭了,但好歹没断片儿。
  “是觉得奇怪。”小魔王的气息贴着他的耳根,温暖发热,有点痒痒的,“你真的……有变好一些了?”
  他的幻觉与事实影子般地交叠在了一起。他一直以来近乎病态的偏执被撬开了一点裂缝,映进一缕光。
  他稍微地醒悟到了江折柳的意图……对方真的有变好了一些,小柳树以一种不太常用的方式给他证明了出来。
  “嗯。”江折柳应了一声,“所以你不要这么畏手畏脚,我不是一碰就……等一下,你……”
  他转过身,话说到一半,整个人就又被抱了起来。连同他手里的凌霄剑都被对方巧妙地接了过去,放到一旁。
  小魔王抱他的时候很有分寸,没有让人感到丝毫的不适,但这种行为本来就跟江折柳的预料不符,他才会感到意外。
  “那你就更不能乱跑了。”闻人夜异常执着,“我才把你养好了一点,初见成效,不能再作践了。”
  ……好像,适得其反了。
  荆山殿留有熬药的小童,余烬年的两个道童,也就是那两个千年人参娃娃也被接进了魔界,所以即便室内见不到药炉,江折柳的汤药也每次都及时地送进来,温度适宜,还伴着几块糖糕和蜜饯。
  只有昨夜,常乾在门口守着,动静太大了,没有人敢进来打扰,才耽误了一次。
  药方是余烬年新写的,是正常的保养身体的汤药,配得非常精妙,效果应该会很好。
  闻人夜进来时,正好把药盅也拿进来了。他把新长出一点嫩芽的小柳树放回床上,倒了一碗药,熟练自然地坐到了爱人身畔。
  江折柳盯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看着他额头上血纹发亮的魔角。
  “你别再任性。”小魔王教育他,“才刚好一点,就过来勾.引我。要是我真的把你弄坏了怎么办,你不在的话,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
  他说的话句句属实。最后一句犹为切实,闻人夜要是控制不住自己,就不只是炸了荆山殿,或者炸了魔界这么简单了。
  江折柳叹了口气,道:“我是想让你不要再这样过于敏感。”
  闻人夜习惯性地吹了一下汤匙,递到对方的唇边。
  又是这种仿佛双手残疾的喂法。江折柳无奈地低头喝掉,在喝了两天甜丝丝的红糖水之后猛地被苦到了,有些不适地蹙了下眉。
  “等你恢复了。”小魔王喂糖糕也很顺手,诚恳地道,“我什么都听你的。”
  谁知道闻人夜眼中的恢复究竟是哪种程度的,又要到什么时候,难道要一直等到他重修到最巅峰的时候,跟小魔王打一架才能破除他心中的幻障吗?
  这是最后的办法,也是最漫长最彻底的办法。但闻人夜被杀戮道种影响的状态,不知道能不能等来那一日。
  对方说得极度认真,一点儿都没有在开玩笑。江折柳却听得头疼,他按了按眉心,道:“什么都听我的。我想离开魔界去人间转转,去修真界透透气,想重新修行,可你如今一定不会允许……拿这些话说给我听,你是嘴上说说?”
  小魔王的动作一滞,紫眸幽幽地看着他。
  江折柳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那句话说得有些过分了,他想到对方八十年的幻觉,和如今的难以自拔、一意孤行,只觉得非常难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