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9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但他并不想跟对方吵架,也不想让闻人夜伤心,便缓和下语气,安抚地解释了一句:“没事,你别往心里去。魔界挺好的。”
  这句安抚有失水准。但江折柳心情不佳,暂时也想不好更有用的话,只是就着他的手喝完了药。
  他点着烛台看书,一旁就是今日才刚刚重新发出剑鸣的凌霄剑。闻人夜就坐在他身边,没有说话。
  室内陷入寂静,沉默了很久很久。
  江折柳看不进去书,但他强迫自己静气凝神,在略微模糊的记忆中寻找可以稳定道心的方法。闻人夜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的手就放在床边上,衣衫还未褪,也没有要陪他睡觉的意思。
  气氛有一点僵持。
  自从江折柳醒过来之后,局面就变得很奇怪,闻人夜一心想治他的病,他也满脑子都是小魔王的道心和幻觉问题,互相之间总是有些需要调解的矛盾。
  一个是身体不好,一个是脑子不好,连病情都没得交流。
  简而言之,目前的状况就是,他们彼此都想为对方治病,双方的冲突要么就来源于小魔王幻觉与现实的对撞,要么就来源于江折柳思考对策时不可避免的担忧。
  直到他手中的书很久都没翻页。
  闻人夜的气息纠缠了上来,他靠近了自闭的小柳树,注视了一会儿书,低声问道:“明心术?”
  这次不是包着正经书皮的通俗话本,而是真的修真界典籍。
  “……嗯。”江折柳道,“人族修士用来稳定道心的一种常用术法。”
  “……你刚刚说的,是真的么?”
  江折柳抬起眼眸,看着对方,没有直接回答。
  小魔王低下头蹭他,用坚硬的、血纹发烫的魔角磨蹭他的额头。他的手顺了顺散落下来的雪发,将冰凉冷润的发丝捋平在指间。
  “你想离开魔界?”
  江折柳看着他道:“我连荆山殿还没踏出去过。”
  “魔界风大。”闻人夜下意识地道,“很多尘沙,吹痛了你怎么办?”
  江折柳静默地听着,估摸自己在他心中比纸糊的还不如。
  但闻人夜很快就意识到对方不愿意听自己这句话,便道:“你现在好一些了,我可以陪你出去看看。”
  “圈着我?”江折柳放下书,准备跟年轻的恋人理论理论,“我的身体已经好多了,余烬年和贺檀治好了我断裂的经脉和虚弱的神魂,我可以重新修行。我说的这些话,你能不能听进去一些?”
  小魔王静静地盯着他,半晌才道:“所以,你要离开我吗?”
  江折柳:“……”
  他虽然知道小魔王病得厉害,但觉得对方只是太沉浸于幻觉,没想到程度严重到没办法沟通的地步。
  江折柳猜测不出他说这话的逻辑,继续解释道:“我不是想离开你,可我要重新修行,想要重新见一见这个你一手变革过的世界,不想被你圈在宫殿庙宇之中。也不想你把自己认为的一切加诸于现实之上,来折磨你自己。”
  不止折磨他自己,也很折磨江折柳的神经。他再被对方这么过度紧张地照顾下去,自己的脑子也要出问题了。
  江折柳说话时语气很平和,声音也不带有什么特殊的情绪,只是将这些话讲给他听而已。但闻人夜脆弱的神经还是被触痛了,他觉得分外受伤。
  “你觉得我是囚禁你吗?”他问道。
  江折柳没话说了,他看着对方视线微垂,神情黯淡了许多,莫名从心中涌现出一股奇异的负罪感。
  不应当,明明被困住的是他,为什么觉得心疼的还是他。
  闻人夜没听到回答,他做出了很大的让步,语气不甘地道:“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去。但你必须照顾好自己。”
  不待江折柳说话,他就又凑近了一点,声音更低、更难过了。
  “我亲亲你,你别说我了。”
  江折柳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被对方轻轻地触到了唇上,缠绵又温柔地交吻下去,把他脑海中的那些思绪都打乱了。
  ……这怎么办?
  江折柳被他推倒在了床上,手指也让小魔王温暖的掌心拢住,在从指节内侧摩挲过去,穿插地交叩住了十指,按在了枕畔。
  举止很温柔,但力度却是无法挣脱的那种力度,哪里像是求他别说了,分明是动用亲吻的手段,不许他说了。
  江折柳没有办法,只能由着他亲了个遍,最后才从交叠的呼吸中撤回来,及时避免了擦枪走火的行为,声音微哑地回了一句:“别闹腾了……腰疼。”
  作者有话要说:还能怎么办,只能宠着了。
  太黏黏糊糊的了,强烈谴责作者用这种日常水文,小情侣谈恋爱我们一点都不想看呢!(狗头)

55、第五十五章
  醒后多日, 江折柳第二次跨出了荆山殿。
  第一次是去地下水牢,总共也只走了几步远。第二次才是被正式许可地出门,虽然是江折柳的一小步,但却是闻人夜病情上的一大步。
  至少他削弱了小魔王难以理解的执着, 重新获取了一定的自由。
  他站在闻人夜身边, 任由对方低头认真地给他系紧披风系带, 软软的带子勾缠在一起,缓慢地打了一个精致的活结。披风很轻, 领边绕了一圈儿材质不明的絮绒,但非常具有魔界的风格,是漆黑的底色。
  江折柳看着小魔王心不甘情不愿地给他披好衣服, 思考地试探道:“要不, 就不出去了?”
  小魔王闷了一会儿,没声,最后才做出了很大牺牲似的道:“想去就去。”
  江折柳差点被他逗笑, 眸中含笑地看着他,继续道:“你看起来很不高兴。”
  他当然不高兴。在他心中想着的是, 外面都不适合小柳树。他把对方栽种在最安全的地方, 细心保存, 小心呵护,一丝风吹雨淋都不想让对方再经历, 有时候甚至不是江折柳受不了, 是他觉得受不了。
  对方咳嗽一声, 闻人夜立刻就会胡思乱想, 从天气干燥联想到脏器衰弱,从环境不适联想到撒手人寰,脑补能力过于丰富, 每次都能把他本就不多的信心磨到近乎于无。他的脑子常常又杂又乱,病情反复,道种威胁,压力一直都很重,逼得很紧,这种情况下,他自然不敢让江折柳到处乱跑。
  他受不了这个刺激,他要把自己堵死在这条路里了。
  江折柳得把这条路通开,慢慢地试探对方的底线,让小魔王逐渐放松紧绷的精神。
  “不高兴。”对方坦诚地回了一句,低头往江折柳肩膀上压了一下,没用力,只是轻微地靠了靠。坚硬微烫的魔角血纹轻轻地磨蹭着他的耳根,把那片白皙嫩肉刮得有点红。“我心慌。”
  江折柳没躲开,而是伸手探进对方的发丝里,揉了揉魔角的根部,安抚地玩笑了一句:“你陪着我在魔界走走,难道还能出什么问题吗?这不是魔尊冕下的老巢么?”
  一道迎风招展的flag结结实实地扎进土里。
  小魔王略略被安慰到了,他伸出手握住爱人的手指,在修长的指节边摩挲了一会儿,心神平定下来,道:“那你不要离开我的视线。”
  江折柳轻轻点头。
  两人达成协议。闻人夜握着他的手往外走,刚踏出荆山殿殿门,便见到一袭劲装薄甲的公仪颜,她背着长刀,白色鹰隼面具斜带在头上,露出了冷艳的外貌和深蓝的眼眸。
  魔族的人形态,好像没有不好看的。
  公仪颜蓝眸微抬,猛地见到尊主身后的魔后大人,她动作一僵,下意识地伸手扯过面具覆盖在脸上,手指稳了稳位置戴正,随后才禀告道:“尊主,王文远死了。”
  闻人夜颔首,紫眸略有些阴沉,并没因此感觉到痛快。
  “他在水牢里,用仙尊给的匕首自毁了元神。”公仪颜道,“死前什么也没说。”
  “死就死了。”闻人夜道,他握着江折柳的手紧了紧,捏着对方瘦削的指骨。“不值得听。”
  在小魔王的脑海中不存在“赌赢”这个概念,在他心里,小柳树根本就没死,自然会醒过来的,他只觉得那个神棍在动摇心神,满口胡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