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9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这样也好。
  江折柳被他牵着手,离开了魔界中央的荆山殿。公仪颜一言不发地跟着他身后。
  魔界荒蛮贫瘠,确实没什么好看的。风沙也很大,短短的片刻之间,江折柳已经注意到小魔王的频频皱眉,对方越来越不高兴了。
  但他心情却很好,他久不见外界的环境,即便这里的空气都带着魔族的肃杀冰冷感,也完全不妨碍江折柳觉得全身上下都活了过来,终于有一种与这个世界重新接触的感觉。
  天灵体弥散出丝缕细微的甜味儿。
  这种味道很招人。
  他身后的公仪颜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眼前已经出现了第三队“路过”的魔将。领头的几只大魔看着面熟,好像没少被尊主揍过,他们若无其事的行礼,目光却粘在魔后大人的身上,从他霜白的长发一直偷偷瞄到被蹭红了的耳下肌肤。
  这也太好看了。绝世美貌,不讲道理。
  从前的江折柳出现,老牌魔将们都是又愤愤不平,又满心期待,愤愤不平是因为江仙尊太能打了,根本打不过,满心期待则是因为对方又好看下手又凶残,痛但是爽。
  但如今从魔后眼皮子底下路过,这群大魔就只有满心挥舞的锄头了,然而他们尊主把仙尊圈在臂弯里,连根嫩芽儿都没放出来,充满了强取豪夺霸道冷酷的气息。
  不错,很狂,太有出息了,一看就是挖不动的墙角。
  羡慕,除了羡慕不知道说什么。
  江折柳也渐渐地发现不对了。
  身边小魔王的气压越来越低,活像是被他坑蒙拐骗始乱终弃了一样。而眼前的这些魔也越来越眼熟,看得他手痒。
  实在是打压习惯了,习惯成自然。不过凌霄剑不在身边,他的修为也没有恢复,便只能按捺下来。
  不过大家都比较怕死,顶多就是路过的故意了一点儿。但魔界的生物除了魔族,还有一些魔化的野兽。
  譬如在江折柳脚畔碰瓷的这只猫。
  与其说是猫,不如说是一个全新的物种。虽然有肉垫,但肉垫里压出来的不是钩子,而是尖利淬毒的骨刺。毛绒绒的皮毛厚实称手,柔软至极,但尾巴却有好几条,每一条的尾骨都是一节一节的,随着尾巴晃动往外翻骨刃。
  除了外表像猫之外,没有哪里符合可爱生物这种定义。
  江折柳被这只紫色皮毛的小猫咪撞到,刚想不撸白不撸地低头揉两下,就被身边的闻人夜握住了手。
  “别动。”小魔王严肃道,“会伤到你。”
  魔尊冕下的压力太强了,猫咪畏惧地缩了缩头,但面对眼前的人形猫薄荷,还是义无反顾地倒在了江折柳的脚边,一副“今天你必须把我带回去”的样子。
  江折柳:“……这么可爱,要不我们……”
  “不行。”闻人夜锁紧眉宇,“它并不可爱。”
  江折柳看着这只猫茶里茶气地翻过身,朝着自己露出柔软的肚皮。
  小魔王眸色一沉,杀机四溢地死守防线:“你不许让他进家门。”
  江折柳:“……呃,我没有……”
  他已经很久没有收留小动物了。
  江折柳这句话刚刚从脑海中浮现出来,就见到眼前露出肚皮的魔猫似乎被尊主的态度激怒了,猛地翻过了身,然后在瞬息之间身躯膨胀了百倍千倍,宛若巨兽般伏在地面上,满口獠牙地朝着闻人夜吼了一声。
  声震天地,江折柳的脑子里都跟着嗡嗡的,耳朵有一瞬间的失聪。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紫色猫咪猛地一拍地,地都跟着四面八方地裂开。一张嘴獠牙比他手掌都长,怕不是一个激动能把他活吞了。
  江仙尊没怎么了解过魔界的风土人情,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他有点震撼。
  好在公仪颜非常谨慎,在尊主忍无可忍地把魔猫原型摁回去的时候,就已经上前一步挡在了江折柳面前,长刀一动,连着刀鞘挡住了魔界巨兽横过来的满口獠牙,没让江仙尊身上的衣服被碰到。
  这只猫只显出了一瞬间的原型,连不满都没表达得出来,就被它们尊主一手摁了回去,抓着后脖颈子拎起来。
  “可爱吗?”闻人夜面无表情地问。
  江折柳:“……不可爱。”
  闻人夜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心情瞬间通畅,将手中的猫扔了回去,重新牵起爱人的手。
  魔界的所有种族都是魔族,即便是兽也是如此,他们的原型都非常狰狞,但伪装的形态却非常极端,不是貌美非常,就是极其可爱,充满了欺骗性。
  在经历了“路过”行礼的魔族好几波,凑过来不自量力想吸天灵体的魔兽好几波,江折柳终于见到了他最好奇的地方。
  玄通巨门。
  玄通巨门共有三道,乃是通往地底的巨大裂缝,在魔界干枯的地面上横戈蔓延,如天地下笔作画,有一种苍凉粗犷的壮美。
  裂缝下却是一片残垣,暗红的血迹凝涸,腐化的尸体碎裂,残酷恐怖,令人难以直视。
  江折柳驻足片刻,忽地开口道:“全都打通了?”
  闻人夜应了一句:“嗯。”
  他此刻的注意力全在小柳树身上,抬手给对方拢了一下衣服,又贴了贴他脸颊的肌肤,低声道:“这里风冷,要不要回去?”
  闻人夜当他是易碎的花瓶护着,但江折柳从来没有当过花瓶。
  他来到这里也是有原因的。
  “玄通巨门是魔界最接近界膜的地方。”江折柳问道,“如果界膜出现了问题,这里应该能观测到异状。”
  闻人夜转过头看向裂缝:“你在担心什么?”
  每个大千世界的外围都会有一层界膜,用于隔绝世界、蕴藏灵气,界膜一旦破损,就会让生机急速流逝,若是损失在无人之处,尚且可以挽回,一旦破损在人界那种生灵密集之处,瞬息之间,便是上亿的生灵灭亡于世。
  “我修补的地方,是凌霄派渺云山顶,也是众人口中最接近天穹之处。那里曾经闯入过域外天魔,本就非常薄弱。”江折柳道,“但界膜破损,一般都是有征兆的,那样猝不及防的降临,我怀疑……并非天意。”
  既非天意,就是人力所为了。
  但对于整个大千世界来说,只要生活在其中的生灵,就要依托于本方世界生存。做这种事,没有动机,多数人也没有能力。
  “起码要是洞虚境以上。”江折柳道。
  破坏比修补容易,但以江折柳的能力,都在此事上耗去了大半条命,对方的实力不会太弱,他往低估计,只是为了扩大范围。
  半步金仙才有几个,满打满算,当世之上有相应战力的,只有神志清醒时候的闻人夜,和从沉眠中复苏的何所似。江折柳如今肩不能挑手不能提,青霖的实力受到四象丹炉的限制,都够不上半步金仙的边儿。
  “我想不到动机和人选,暂时也只能当成是意外,之后本也不打算说这件事,想交给后辈们处理。但如今既然又活……又醒过来了,就不能再敷衍地行事了。”
  他差一点就踩到了小魔王的雷区,及时转弯把话题拉回来。
  “修补不容易,破坏也不会很容易。”江折柳道,“这么久没有动静……也许是忌惮你,也许,是那个人已经放弃了。”
  这是最好的结果,但他不能只去推测最好的结果。
  “我看不出玄通巨门的异样。”江折柳求助地抬眼,一双墨眸漆黑湿润,“小魔王……”
  “裂缝确实有拓展。”闻人夜被对方引导上了这条思路,脑子转得还不算太慢,他盯着江折柳的眼眸,思索着道,“第三道玄通巨门内的异种,也比之前要凶猛很多。”
  不过魔族也是一贯的凶猛。
  江折柳微微点头,叹了口气,道:“这样看来,我的猜测大抵无误。”
  他没有再说下去。
  无论是为了小魔王的精神状况,还是为了界膜的问题,或是为了恢复修为,他都不能只困在魔界。但最喜欢的人恰恰是他此刻动不了手的阻碍,但凡他能撑得住成熟男人的底气,也不至于每次都让对方说得心口发软,跟他生气吵架都没点劲儿,总是被一个湿漉漉的吻蒙蔽了思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