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一(237)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51 标签:灵异神怪 爽文 直播 无限流 长篇

  “你要是需要什么,也可以随时和我们说,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全力做到,你看这样成吗?”
  向春华又忍不住多嘴了一句:“你看你瘦成什么样了,和我们待在一起,至少从游戏里出来能吃上一口热菜热饭,我别的不行比不上佳仪你,但我做饭可好了!”
  “我熬汤也熬得很好。”刘福也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明明是两个加起来都快一百岁的中年人了,和一个八岁的小女孩说话的时候,却都是一副小心翼翼,生怕吓跑了她的商量语气,似乎觉得自己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留不下她。
  刘佳仪低着头坐在床边,她长久地,静默地,一动不动地坐着,只有细瘦的手指缓慢抓紧了被子,悬在空中的脚趾蜷缩。
  “游戏,住所,帮忙遮掩,一个安全的休息和恢复精力的地方都有了,他们也是我的人,我保证不会害你,也可以帮忙照顾你,毕竟你还未成年,很多事情不方便,有两个向着你的大人做事会舒服很多,你还有别的什么问题吗?”白柳问,“你提出来,我都可以给你想办法。”
  白柳所说的所有问题,一直都是刘佳仪自己解决的,她一直跌跌撞撞地躲躲藏藏,已经彻底习惯了靠自己解决遇到的一切问题,从来没有人和她说过,你把问题提出来,我帮你解决。
  刘佳仪终于抬起了头,她眼眶有些发红,但语气却很冷淡:“可以,我要怎么还你们的这些东西?”
  向春华有点迷茫:“还我……什么东西?”
  “就住所,热饭热菜,你们熬的汤之类的东西。”刘佳仪觉得欠债还账天经地义,“你们要我用什么东西还?钱还是积分?”
  向春华眼眶一红,刚想说不用还啊这些东西,白柳就先开了口:“我会让他们把每天花在你身上的钱用账单列好,等你从游戏里出来一次性结算完,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
  刘佳仪缓慢,迟钝地摇了摇头,她觉得她好像还欠了一些东西。
  但这些东西她一时之间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来还。
  向春华用一种充满感情的,想要拥抱刘佳仪的眼神紧紧地注视着她,犹豫了很久,这个脸上满是沧桑的中年女人才伸出手去轻轻触碰刘佳仪的脸,语气哽咽:“怎么这么痩啊,才这么一点点大,果果八岁的时候,都有两个你那么大了……”
  刘福的眼眶也发红,他嗓音沙哑:“回去好好儿养,养胖点,多喂点红烧肉骨头汤,一会儿就长大了。”
  “和果果一样多吃点,长得可快了,没看两眼就要是个大姑娘了。”
  刘佳仪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沉默着。
  白柳看她一眼:“我给你找的一定会是最适合你生存的地方,你不用想这么多,该做什么做什么,今晚我会进游戏,你想进就跟着进来吧,不想进也没事,等刘福和向春华收养你之后你会方便很多,不用像之前一样什么都来躲着来了。”
  静了很久,刘佳仪才轻声的:“嗯。”了一声,表示她知道了。
  ————————————
  走出了医院的门,刘福不知道该说什么地用力握了一下白柳的手臂,白柳看过去,就看到向春华和刘福都眼中含泪地看着他。
  “谢谢了,白柳,真的谢谢了。”刘福擤了下鼻涕,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干巴巴地谈正事,“晚上要进游戏是吧?我们也要进吧?”
  他们已经做好死的准备了,从没想过自己死前还能得到一个小姑娘当女儿,他们最痛苦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动过领养孩子的念头,但在进入游戏之后根本不敢生出这种念头,和人接触的时候都很小心,生怕把谁影响进游戏了。
  “嗯,你们也要进,我会让牧四诚继续带你们,可能是二级游戏了,你们没问题吧?”白柳问。
  刘福和向春华斩钉截铁地摇了摇头:“没问题。”
  ……
  处理完了刘佳仪的事情之后,白柳回了自己的小出租屋。
  看时间还早,精神状态很疲惫的白柳准备在进入下一场游戏之前休息一会儿,他调好闹钟穿上睡衣躺在床上,阖上了双眼。
  白柳是个睡眠一向很好的人,很少做梦。
  但这次不知道是因为状态消耗太多,还是太累,白柳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他感觉自己的躯体从指尖开始蒙上一层白霜,无法反抗地被冻僵,身上出现一具冰冷的尸体沉甸甸地压在他心口,白柳觉得自己好像梦到鬼压床了。
  就是这个鬼长得还挺好看。
  塔维尔撑在他的身上,俯视着他,浅色的瞳孔里毫无人类的情绪:“你的厄运要到来了。”
  白柳能感受到塔维尔的小臂撑在他耳边,是一种质地很冰凉的触感。
  他半梦半醒地抬头看着塔维尔,很想说他好像从来没有过好运,倒是对厄运很习惯了。
  但白柳的嗓子就像是被一块黏糊糊的不干胶粘住,始终是无法很好地发声,只能发出一切听起来有点奇异的,黏腻的短字音,配合上这个体位……白柳从善如流地停住了尝试发音的动作,用眼神示意塔维尔继续说下去。
  而塔维尔俯身从白柳的脖颈上用手指勾起他挂在胸前的十字架,低头亲吻一下十字架,又放在了白柳的眉心,用食指轻轻点摁着。
  “在墙上的挂钟走到九点一刻时,从除此之外的时间线里携裹着恨意而来的复仇者,会带着命运注定的死亡降临在你身上,于是神明显身,于此地启示于你,赐福于你,庇护于你。”
  塔维尔垂眸看着在梦魇中皱眉挣扎的白柳,语调有种说不出的,来自神明的漠然和庄重。
  他说:“我的邪恶的信徒,记住,要躲开猎人自杀的子弹,不要用右边的眼睛去盛放欲望,在真正的死亡到来之前,你身上的时间唯一且不可逆转。”
  塔维尔用手盖在白柳的眼睛上,他低头亲吻白柳的额心上放着的那个逆十字架,然后用和十字架一般冰凉神圣的口吻说:“一切的关键在女巫的手里,毒药或是解药是你选择的关键。”
  “神明永在,灵魂永存。”
  塔维尔把十字架放回白柳的衣服里,他凝视着白柳,瞳孔里却映着一支枝叶逐渐舒展绽放的浅粉色玫瑰:“小心玫瑰。”
  话音刚落,他就化成了一堆艳丽的玫瑰花瓣散落在了白柳的身上,一股浓郁到让白柳不适的刺激玫瑰香气从玫瑰花瓣里卷出,然后这些花瓣顷刻就碎成了一阵粉红色的轻灵烟雾,这烟雾在白柳的被子上空迷恋盘旋,最后像是燃烧过后的灰烬般落在了他的床下,被风一吹,消散不见。
  白柳猛得睁开了眼睛。
  什么玫瑰,什么花瓣,什么塔维尔都没有,他在他高不到三米的廉租屋里,睡在一张床脚弹簧蹦出的旧床上,白柳坐了起来,他从自己的脖颈里掏出那个十字架。
  他一直贴身放着的十字架是却很奇怪的是冰凉的触感,白柳把十字架凑在鼻尖嗅闻了一下。
  十字架上残留着一种让他不适的玫瑰香气。
  “厄运和死亡都即将降临在我身上……”白柳摩挲着自己手上的十字架,眯了眯眼,“……要小心猎人和玫瑰。”
  塔维尔是神,他因为十字架获得的身份是【塔维尔的信徒】,那么他刚刚从塔维尔那里得到的那些暗示性的信息用一种通俗的话来讲,就是【神谕】。
  从古至今的【神谕】好像都似是而非不说人话,包括塔维尔给他的这个也是,很多东西都含糊不清。
  如果是用之前的白柳的世界观的知识来解释这些含糊不清的【神谕】,白柳会说因为神不存在,这些【神谕】信徒神棍都是自己瞎编的,必须要说的含糊其辞,对发生的事情预见才能有较大的容错率。
  但是这次塔维尔的【神谕】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有点像是我被屏蔽了之后说的话,因为有些东西不能直说会被屏蔽,不得不拐弯抹角地用其他的说法来表达同一种意思……”白柳若有所思,“所以很有可能塔维尔也在被更高一级的存在屏蔽,不能直接告诉我要去规避什么,只能这样含蓄地暗示我,让我小心警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