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58)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只是从第二天起宋昱就忙得不着家了,等楼上楼下改造好了,大家聚餐的时候宋瑾才听说九区把八区合并了,交易广场也被曾毅接管了,立了一套新规矩,新能源的出现也引起关注。
  日子就在他们一天天忙碌中渡过了。
  转眼到了第二年六月,天气已经热起来了,不过比起往年的炎热今年天气有些冷可能是去年冬年太冷了,自从末日后天气总是那么无常,人们也开始习惯了。
  “小谨,楼下贴出告示了,明天九区开始供水,现在每天限量早中晚供水三小时。”宋父从外面回来没上楼先来宋瑾这里通知一下。
  “是吗,太好了。”宋瑾一听乐了“几天开始通水?”
  “早上七点到八点。”宋父说着将手里的单子递过来“你自己看,还有别的通知。”
  宋瑾接过来仔细一看,前面就写着供水时间,七点至八点,十二点至下午一点,下午六点至七点。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供电通知,现在楼里的电路基本上没有问题,外面的电路也陆续接好了,只要再检查一下就可以供电了,不过在那之前每家每户都要重新安装一个电表,这个电表跟以前电表差不多,是插卡电表,就是要提前买电然后再使用。看下面电的价格也不算便宜。现在钱已经不能用了,想要物品就需要用东西换,最有用的就是粮食,然后是生活必需品,除此之外还可以用积分换,积分需要工作去换取,算是大家常用的交换方式。现在的电价如果想要一直供电几乎需要一个人一个月的积分去交换,太贵了。
  这个通知就是让本楼住户明天留人在家安装电表。
  电需要省着点用,他们家还好些有太阳能电池,楼里的电梯也开始使用了,每个月要交五斤粮食作为电梯使用费,这个五斤粮食是按照家庭为单位收取的。另外还要办理电梯卡。电梯卡还有限额,每个月使用次数有限,超过次数,就要交粮食或者积分。
  甭管这水电是不是很贵,有了水有了电,生活基本上就能正常了,有了水电城市也能正常运行了。


第45章
  第二天一早,  小区就来人检查水电,然后挨家挨户换电表,轮到宋瑾他们的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宋瑾他们也装了电表,还用五十斤苞米面换了二百度电,  新电表用电都是提前购买的,卡插在上面才可以用,  拔掉就停电了。
  电梯也一样,  不用卡根本动不了,整栋楼只有五家买了电梯卡。这时候能省则省,电梯卡一个月也要十斤粮食呢。
  八区九区合并好处不少,小区废墟需要清理,土地需要开发,  到处都用人,没过多久就很难看到游手好闲的人。
  曾毅用矿藏换了许多粮食,这些粮食足够启动小区建设计划,  一改之前宽松管理,  现在各处管的非常严,  尤其人员登记,经过一层层筛查,八区九区人员全都记录在案。
  宋瑾也找到一个工作,  确切点说是曾毅给安排的一个工作,  人力资源部,  给人分配工作,是个很吃香的工作,前一任管理员就是因为收了好处,将人分配到清闲的地方,  结果出了事被撤了职,据说现在正在矿区挖地呢。
  他不缺那点东西,这工作很繁琐却也清闲,每月能领三十五公斤粮食,包括十公斤细粮二十公斤粗粮,剩下五公斤是蔬菜水果等副食,此外还有一些福利,第一个月上班就得了一条三斤重的草鱼,绝对让人羡慕的活。
  人力资源部有二十多人,对于两个区两万多人来说一点都不多,宋瑾带着两个手下管理着三个小社区,大约四千多人,权利不小。
  鲁芸对自己的新上司不怎么服气,原本的主管,因为受贿被撤,这其中有她的手笔,原本以为自己能上台,却不想冒出个简陋的。
  新上司年纪轻轻,看起来也就二十二三岁,在这个缺少物资食物的时候,他身上穿的整齐利索,人也看着健康,一点也没有这个时候特有的菜色,那种面色还真让人嫉妒。
  最让她不满的还是这个上司竟然是个清廉如水的。
  前任是个贪婪的,给人安排一个工作至少要收五斤粮食,她这个做手下的也能的点好处,现在这个上司一来,她就什么都拿不到了。这是最让她不满的。
  “鲁姐,B3区废墟清理需要二十个人,这是名单,你通知下去,明天早上人员要到位。下午下班前要落实。”宋瑾将打印出来的名单交给鲁芸。
  “噢。”鲁芸接过名单,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宋瑾手上操作着电脑,看看新的用工信息。电力的恢复让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工作繁琐却很容易。
  “恩,是这样,我有个堂弟,现在没事做,我看B3区食堂还有个职位不知道能不能让我堂弟去。”鲁芸本来也不想开口,只是家里叔叔求上来了她也为难。
  “行啊,食堂那个职位,是给工地做饭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谁去都一样。”宋瑾很痛快的就同意了。
  鲁芸笑着谢过,拿着名单离开了。
  “宋哥,你怎么把这个位置给她堂弟了?这鲁芸从一开始就跟你不对付。我听到她跟部长打过小报告。”宋瑾手下另一位小青年霍磊凑过来说。
  “没事食堂的位置也没什么。”鲁芸的小心思他很清楚,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重中之重就是食物,区里几个食堂都是上边直接管的,几个主管都是非常厉害的,B3区的食堂职位也是很累的,每天揉面做馒头,需要很大力气,鲁芸堂弟过去能不能坚持下来还是两说呢。想占便宜呵还的看他有没有那个本事。
  “对了,现在A区菜园空出一个位置,你让你妹妹去吧,虽然那里待遇差点可活计不重,你妹妹做得来。”
  霍磊一听眼睛一亮“哎,谢谢宋哥。”他妹妹才十八以前没干过什么活,工作还真不好找,现在解决大问题了。
  在能力范围内,宋瑾愿意给身边的人一些便利。
  宋瑾的工作很顺利,他安排工作比较合理,全是按照个人能力来安排的,有时候还会做一些调整,让专业人员做专业的事情。
  白天上班晚上还要进入空间劳作,空间里粮食越发多了,宋瑾想把空间里一些粮食拿出去,这样做太危险,空间粮食太好了,一看就是新粮。
  两人研究一下从空间里拿出不少种子,小心的放在外面。
  “你们听说没有南区一个胡同里发现许多种子,早上被人发现,好多人哄抢,区里他们派人出去也没找回来。”王诚手上拿着毛巾一边擦汗一边说。
  顾钊穿着短裤T恤带着眼睛头发跟鸡窝似得,一边走一边还拽了拽短裤,身上散发出一股馊巴味“我听说了,区里还从其它地方找到一些,不过一半都被人给抢走了。”
  王诚捏着鼻子往旁边让了让“哎呦喂你这是什么味,快去洗洗一会怎么吃饭?”
  顾钊伸手拽了一下T恤抽抽鼻子,“没味啊。”
  “快快去洗洗,又不是没水。”王诚受不了了拉着他就往楼上走。
  “唉,快点啊,要吃饭了。”宋瑾从厨房伸出脑袋叫了一声。
  “恩,一会就下来。”王诚应了一声。
  “顾钊他们现在做什么?很忙吗?”宋瑾有点奇怪的问。
  “他们现在架设新的通讯系统,好像捕捉到通讯卫星的信号,咱们基地能人正破解呢,谁知道怎么回事?”李默耸了耸肩。
  宋瑾把煮的有些透明的苞米面团捞出来“要是手机能用就好了,不过没有也没什么,现在也习惯了。”他手上动作不停,用筷子把面团打散然后加水再加点苞米面活成稍微稀点的面团。
  李默从旁边拿过小铁皮桶,这是他做的,跟针筒差不多结构只是前面跟筛子似得小孔,面团放到里面后面用手一推,细长的面就从下面出来了,大锅里滚滚的水,面条下锅后很快翻滚起来。
  “现在天气热了,厨房有点待不了了。”宋瑾跟李默配合着一会就做了一大锅大碴子面,锅里面条煮好后烙出来放到凉水里。
  “恩,干热干热的。我看过些日子还要热。”李默说着看了宋瑾一眼“也就你还没晒黑估计一夏天过去,都是非洲人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