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0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刚才众人都吃惊于戚白里说的话,并没有时间去观察他身边的人。直到这个时候他们才仔细看到,站在裴如昼身边的人,长相竟然是无比的惊艳。
  他的五官异常明艳,只看一眼就能将阴气沉沉的幽冥界点亮。
  而身上那一件并不繁复的华服,则……有一点点的眼熟。
  等一下!
  这件衣服……如果他们没有记错的话,好像是刚才永宵神尊穿的?
  这一下,注意到这一点的人全部愣在了原地。
  大概是因为裴如昼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时候,总是戴着面具吧。
  许多人对裴如昼的印象,就停留在了他那张狰狞无比的面具之上,而之前参加宴会的时候,裴如昼换了一个面具,还让很多人感到不适应来着。
  换了一个面具就如此,更别说裴如昼现在并没有戴上面具了。
  裴如昼这张脸,和他们印象之中的神尊大人真的是完全不一样!
  等下……眼前的人就是永宵神尊?。
  所以说,戚白里拉着永宵神尊的手?
  哪怕是九重天上见过了大世面的神仙们,此时脑子都已经混乱成了一团。
  谁能告诉他们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裴如昼和戚白里到底又是什么关系?
  不说是他们了,就连天帝本人都已经非常混乱。
  在他心中裴如昼是值得尊敬的长辈。
  而现在戚白里拉着裴如昼的手,自己似乎是应该谴责一下的。
  但是又好像不用……
  天帝毕竟年轻,此时竟然已经将“犹豫”和“纠结”两个词语写在了脸上。
  “您……”他忍了半天,终于从牙缝里面憋出来了这一个字。
  然而在这个时候,戚白里却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裴如昼的手腕拉的更紧。
  这次没有人能够装作没看到。
  幽河仙子看到这一幕之后,终于忍不住狠狠的皱了一下眉,然后大声的轻咳了一下:“咳咳,神尊大人……”她觉得自己是管不了戚白里,只能提醒一下裴如昼。
  而说实话,裴如昼也被戚白里这胆大妄为的动作震到了这里。
  “放开我……”裴如昼忍不住压低了声音,从牙缝里面挤出来这几个字。
  但戚白里却没有一点点反应。
  稍微过了一会儿之后,裴如昼终于见到戚白里摇了摇头。
  接着戚白里便当着整个九重天的面,说出了一句更加令人害怕的话来。
  听到这里,哪怕是天帝都控制不住表情,猛地一下瞪大了眼睛。
  戚白里说:“我想要将神尊大人带到人间去。反正我记得神尊大人也对九重天和幽冥界没有太大的兴趣。那便不如与我一道,去人间一趟。”


第72章 截然相反
  戚白里在说什么!
  别说九重天上众仙和天帝了, 裴如昼本人在听到这句话之后,都不可置信的向戚白里看了过去。
  方才戚白里的那句话,听上去有几分狂妄的意思。而其中的内容,更是过分的不能再过分。
  然而人间那几十年, 却给了他一种文雅之气。如今哪怕戚白里当着九重天众仙之面, 说出了这句狂妄之语, 但被他身上那种气质所迷惑,还真的有人忘记了愤怒, 反而是第一时间将好奇的目光投向裴如昼, 想要看看神尊大人到底会不会点头。
  ……裴如昼当然不会点头了!
  他虽然并不太在意, 也不喜欢九重天上的各种繁文缛节,但要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点头, 那也未免太过儿戏了吧?
  虽然听了戚白里的话之后,裴如昼也是真的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去人间看一眼……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而已。
  -------------------------------------
  裴如昼缓缓地闭了一下眼睛, 想要将这乱七八糟的想法扔掉。然而就在裴如昼刚刚开口,想要说出拒绝的话的那一刻, 他突然听到,戚白里的声音出现在了自己的耳畔。
  此时戚白里并没有开口,他是在用法术传音到裴如昼的耳边。
  裴如昼听到戚白里轻声说:“如昼,若是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回过昼兰关了。天上一天凡间一年, 这么多年过去,凡世的一切, 你真的不想再看一眼吗?”
  比如说,仅剩的几个尚在凡间的故人。
  戚白里为天地浊气所化, 说起话来天生带着几分蛊惑人心的力量。
  听到戚白里的话之后, 裴如昼稍微愣了一下, 并且真的顺着对方的话,认真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他从前当然也有想过这个问题,甚至还曾追溯过凡世故人的神魂。
  此时的人界,距离裴如昼重新回到天界,已经过去了几十年的时间。在这一段时间里,长公主已经再次投胎转世,经过戚白里这么一说,裴如昼才突然想起,他在凡间的弟弟裴郁风似乎还健在。
  “你走之后我也曾去过一次昼兰关……那里的确好看。若是能再有机会策马奔驰于昼兰关内草原之上,想必一定很美。”戚白里还在继续说。
  戚白里的声音非常轻缓,语调也很平和,然而越是这样的声音,越是有一种魔力。
  裴如昼必须得承认,他听到戚白里说的话之后,真的心动了。
  然而无论再怎么心动,裴如昼还是不会点头。他是幽冥界的永宵神尊,他自然不能在这个时候应下戚白里的话。
  只见裴如昼顿了一下,最后终于开口。
  “我……”然而这个时候,裴如昼一个“我”字还没有说完,便听到九重天众多仙人倒吸一口凉气。
  ——原来就在这个时候,戚白里已经看出了裴如昼的犹豫。
  紧接着,知道裴如昼一定会拒绝自己的戚白里突然换了一个方法。
  也不过是刹那之间,幽冥界再一次被浊气弥漫。这一次出现的浊气是不伤人的,它只是将裴如昼与周围隔绝了开来。
  裴如昼突然之间看不到眼前发生的一切了。
  他听到戚白里轻声在自己的耳边说了一个“走”字
  接着黑雾还在继续弥漫,裴如昼的耳边听到了呼呼的风声。
  裴如昼虽然觉得自己这些年来没有太大变化,但他却也已经在这三界之中活了数千年之久,百年之前更是刚才经历过一场浩劫。
  等回到九重天上恢复记忆之后,裴如昼的心情,也隐隐约约有点压抑。
  然而就在这一刻,听到耳边的风声裴如昼忽然觉得自己的烦恼,还有那压抑的情绪,也随着这风一道向着远方飞走了。
  他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同在这一刹那,裴如昼的脑海深处忽然闪过了“私奔”两个字。
  ——他莫名觉得,自己和戚白里现在这样子,真的好像是私奔。
  打住打住,虽然确定戚白里听不到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但裴如昼还是赶紧转移了注意力。
  但他没有发现,黑雾之中的自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轻轻地笑了起来。
  而和裴如昼这比之前轻松了不少的状态完全相反的是,在裴如昼消失之后,那弥漫了整个幽冥界的黑雾也散去了。
  众仙还没有来得及紧张,或是检查自己的神魂有没有受损,他们做的第一件事竟是——统一向裴如昼原本站的位置看去,接着发现神尊大人不知什么时候,早就已经消失在了他们的眼前。
  等一等!所以说戚白里刚才居然当着九重天众位仙人,以及天帝的面,将永宵神尊给带走了?
  这个人简直疯了。
  此刻,众仙脸上均是一副愤愤不平的模样,然而天帝还在这里,他要是不发话便无人敢开口。
  只是这一次,天帝沉默的时间好像有点过分长了。
  “陛下……”见年轻的天帝一直不说话,终于有人尝试着开口提醒了一下他。
  然而没有想到,听见有人叫自己之后,和愤怒的众人完全不同的是,天帝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说:“不必再追了。”
  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裴如昼有多么的厉害,若是裴如昼不想的话,戚白里是绝对不能将他带走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