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0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在上一世,戚白里遇到裴如昼的时候,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旋转,他看着裴如昼一天比一天严肃,一天一比一天成熟一天比一天不快乐。
  其实从裴如昼当初离开九重天去幽冥界就能看得出来,裴如昼本质上是一个有些喜欢躲避的人,他因为躲避仙界的繁文缛节而去了幽冥界。
  几十年前儿时的他,虽然没有身为神族的记忆,但藏于内心深处的本能却是没有改变的。
  正说着,裴如昼和戚白里两个人就走到了长街的尽头。
  裴如昼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儿时录的长的好像没有尽头的小巷,如今三两步就能走完。
  几十年的时间过去,这里一直没有新的人来住。所以将军府的后门挂的,还是裴如昼所熟悉的那个小门匾。
  只不过这么多年的时间过去,风吹日晒,再加上沙砾一天天的侵蚀,让这个门匾变得破败不堪。第一眼看去,甚至还有一点点阴森恐怖的感觉。
  见到裴如昼的视线落在了那个门匾上,戚白里也抬头看了一眼,他突然有一些不好意思的摸了一下鼻子说:“抱歉,我当时忘记叮嘱这边的人关注门匾……”
  当时做皇帝的时候,戚白里只下令让人没有事情不要靠近裴家,他想让一切都保留着原本的样子。没有想到,昼兰关驻军和官员们听从身为皇帝的他的命令,真的不曾靠近裴家半步。到了现在,哪怕这地方已经看起来年久失修,危险的不像话了,但还是没有人来管。
  “没事,”裴如昼倒是一点也不在意这个,他笑了一下说,“还是从前的东西,我看着倒也熟悉。”
  正说着,他就已经走到了将军后门的台阶上。
  大概是因为这里是后门吧,这台阶并不高,裴如昼三步并两步就已经走到了门前。
  “你曾经经常从这回家吗?”看到裴如昼熟练无比的动作后,戚白里忍不住问。
  “咳咳咳——”裴如昼刚才准备推门,听到这话他立刻一顿。
  只见裴如昼默默地退了半步,然后对戚白里说:“我只是偶尔偶尔……有的时候出去时间太晚,便从这里回来。”
  “曾经在幽冥界第一次见到用宵神尊的时候,可没有想到神尊大人也会偷偷地溜出去玩。”戚白里笑着说。
  “都是少年心性。”裴如昼最后狡辩了一句。
  这个时候他的手指终于重新触到了将军府的后门扶手上。
  铁制的狮头,不知在什么时候挂满了锈迹。
  裴如昼刚一碰到那门,耳边就传来了吱呀一声。
  将军府所处的位置虽然好,但是这里已经有几十年没有住过人了,周围也逐渐变得冷清起来。现在新帝虽然不像从前戚白里在这里的时候,要求对将军府严加看守,但是时间久了,也没有人再对这里感兴趣了。
  所以没有人知道,如今这将军府的后门,只需要轻轻一推便可以推开。
  裴如昼也没有想到自己还没有用力推,更没有用灵力,眼前这扇门便被自己推开了个大缝。刹那之间,将军府里面的景色,便冲入了裴如昼的眼眸之中。
  看到了眼前的场景后,他犹豫了一下,转身对戚白里说:“我们进来吧。”
  “好。”戚白里能够感觉出来,裴如昼的情绪明显变得落寞了起来。
  刚才没有推开门的时候,裴如昼还在街道上回忆着过去,对他而言,一扇门之外的将军府里就是几十年前的模样。
  但是现在在推开那扇门之后,破败荒芜终于闯入了裴如昼的眼眸。
  看着曾经的家,曾经满是美好回忆的地方,变成如今衰败模样,无论是谁都不会有好心情吧。
  两人就这样并肩走了进去。
  昼兰关这地方的建筑,本来就没有什么雕梁画栋华丽无比,如今几十年时间过去,房子上的朱漆已经完全斑驳,甚至瓦片上面也堆满了黄沙。
  裴如昼方才还算轻松的心情,在看到这里的一瞬间就低落了下来。
  或许不是所有的故地重游都能愉快。
  这一瞬裴如昼甚至想要转身离开。
  然而没有等他作出决定,不远处忽然又传来了一阵门被轻轻推开的声音。
  裴如昼抬眸便看到——有个人从院子的另外一边走了过来。


第76章 不是凡人
  像裴如昼这样的神尊, 在人界行走的时候,是不会随便用灵力的,甚至连神识一般也会隐藏起来。所以直到听见耳边有声响传来, 裴如昼方才注意到有人走了过来——那人应该是从前面的院子里来的。
  他穿着一件暗红色的长衫, 一只手扶着门框,此时正向裴如昼所在的位置看来。
  来人的头发已经花白大半, 扶在门框上的手也长满了皱纹, 看上去很是苍老。
  在裴如昼看到那人的那一刻, 他也看到了裴如昼和戚白里。
  只见那人脚步一顿,接着突然咳了几声。
  “咳咳,你们是从哪——”听他的语气,似乎是有些生气, 显然是将裴如昼和戚白里当成了没有礼貌的意外闯入者。
  但是话还没有说完,他便突然停了下来。
  他棕色的眼眸无比浑浊, 此时正看向裴如昼所在的方向,而这一刻裴如昼也正在看他。
  这是一个老人,尽管头发已经白了大半, 但后背却没有一点佝偻的迹象,显然年轻的时候是有好好锻练过的。
  看到他,裴如昼的脑海之中突然闪出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一时半会间,他又没能将眼前的人与自己认识的任何一个人联系起来。
  老人的话说了一半便顿了下来, 甚至于他没有扶门框的那只手,也微微抬了起来,此时正指着裴如昼所在的方向微微颤抖着。
  “你, 你……”他瞪大了眼睛, 停顿几息之后, 快步向着裴如昼所在的位置走了过来。
  不知怎么回事,裴如昼竟然觉得有些无措。
  昼兰关,裴家,一个老人。
  这些信息在同一时间冲向裴如昼脑海之中,答案好像也变得清晰了起来,但是裴如昼却并不想去触碰那个答案。
  他默默的向后退了一步,而那个人在看清裴如昼的相貌之后,却变得更为激动。他走路已经不太稳当,却还是踉跄着快步过来。
  “你……是你……”
  而正在这个时候,裴如昼也看到——他的轮廓中依稀能看到一两份与自己的神似。
  对方身形看上去颤颤巍巍的,裴如昼本能的将他扶了一下。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站在他对面的人,还在不断的重复着这几个字。
  他看上去非常激动,眼睛死死的盯着前方。
  而与此同时,裴如昼终于听到了那熟悉的几个字。
  “裴如昼……”眼前的人,亦或者可以说是老人了,他的声音无比苍老沙哑,早就没有了裴如昼印象之中那清润的感觉。
  正是用这样苍老沙哑的声音,在叫出裴如昼的名字之后,他又停顿了一下,继而说出了那两个字。
  哥哥。
  “……哥哥,你回来了。”
  裴如昼与对面的人都认出了彼此。
  对面的老人认出了裴如昼就是当年的光策侯、裴大公子,而裴如昼更是认出了他就是……自己上一世在人间历劫的时候的弟弟裴郁风。
  几十年的时光过去,九重天上的裴如昼没有任何变化,但是人间的裴郁风却已经满头白发。
  说完刚才的话,裴郁风再一次的将自己的视线向一边移动,他看向了戚白里,然后又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接着微微摇了摇头说:“你是皇帝……”他的神情变得极其复杂。
  而这个时候戚白里也轻轻的点了点头,直接认了下来。
  明明这一次裴如昼来人间,也是为了见裴郁风一面,可是他没有想到,真正见到裴郁风的时候,自己的心情竟然会如此的复杂。
  裴如昼甚至有些后悔。
  他缓缓地转过身去,朝着眼前的人笑了一下,然后点头说:“好久不见,郁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