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0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一时间院子里面没有一个人说话。
  这里安静到了极致,裴如昼甚至于觉得自己能够听到不远处街上的吵闹声。
  到了最后,他只见站在对面的裴郁风笑了一下,然后轻声说:“我就知道……”
  在裴如昼走后,圣上曾有一段时间沉迷于仙法,但是他的沉迷,和一般帝王为求长生似乎完全不一样。
  裴郁风也不大清楚戚白里整日在搞什么,再加上他又不在凤城,位于昼兰关的他消息不是很灵通,所以过了许久,等到那消息传遍整个大易上层的时候,他才听到部分。
  ——不知道为什么戚白里认为,裴如昼本是仙人下凡。而如今他们英明神武的陛下,整日都想着如何与仙人交流,见裴如昼一面。
  当时大家都暗地里认为陛下疯了,亦或是觉得他被什么神棍给骗了。
  但裴郁风和那些人不一样。
  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听到世间的传言之后,他便坚信戚白里是对的。
  自己的哥哥那么厉害,为什么不可能是天上的神仙下凡呢?
  戚白里也不知道的是,在当年的这些传闻传到昼兰关之后,裴郁风其实也有找过那些西域的术师,他也想找一些戚白里没有用过的方法去找自己的哥哥。
  甚至于直到近些年,裴郁风都没有放弃。
  几十年前,裴如昼刚刚收复西域的时候,他简直就是大易所有百姓心中的天神,他们敬佩裴如昼,崇拜裴如昼,将他视为无所不能的存在。
  然而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几十年前的故人也陆续离开这个世界,如今这世界里最最崇拜的裴如昼的人,应该就是裴郁风了吧。
  裴郁风没有忘记当年的传言。
  在这一刻,看到一如往昔年轻的哥哥的时候,裴郁风先是颇为冷静的说出了那句话,接着突然热泪盈眶。
  他两只手紧紧地握住裴如昼的手,然后笑了一下说:“我就知道我的哥哥并非凡人。”
  裴郁风并没有追问裴如昼究竟是谁,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来到昼兰关。
  尽管已经是满头华发,但在这一刻他好像又回到了儿时。
  他想要对全世界炫耀自己的哥哥。
  裴如昼也终于朝着裴郁风笑了一下说:“无论是不是凡人,我都是郁风的哥哥。”
  此时从外表看,裴如昼与裴郁风的年龄实在相差太大。“哥哥”这个词语他们两个用起来似乎有一些滑稽,可是旁边的戚白里并没有笑。
  听了裴如昼的话,裴郁风表现的无比开心。他握紧了裴如昼的手说:“哥哥如今还是这么年轻,但我已经老了……哎,我与哥哥不同,这辈子只寻了一个闲差,悠闲过了一世,也没什么大出息……当然而后也没有住进将军府里来过。”
  裴郁风断断续续的给裴如昼说着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就像他刚才说的一样,裴郁风的人生轨迹与他的哥哥完全不一样。
  裴郁风成年之后大易已是盛世,他这一辈子没有经历过太大风浪,或许与自己的哥哥还有父亲以及各种祖辈相比,他这一生实在是黯淡无光。但戚白里和裴如昼看到,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对方的语气并没有不甘,甚至他还是有些开心的。
  因为裴郁风知道,甚至他年纪越长便越是清楚——裴如昼并不希望自己功成名就,更不希望自己和他一样。
  裴如昼只希望自己能够安稳一生。
  正说着,裴郁风便拉着裴如昼向院内走了过去。尽管裴郁风的年纪已经大了,但他依旧坚持经常来打扫屋子——甚至带着自己的儿孙一起。如今在这里遇到裴如昼,他真如一个孩提一般骄傲的带着裴如昼在家里逛了起来。
  只是在推门向下一个庭院而去那一刻,裴郁风突然转身。他问裴如昼:“哥哥可以在这里再多待一些时日,不要着急离开么?”
  闻言,裴如昼停顿了一下,他忽然想起了不久之前戚白里问自己的那句话。
  秋日,胡杨……
  他稍稍沉默一下,接着笑着对裴郁风说:“我会和戚白里留在这里,等到秋天再离开。”
  这一次,裴如昼既是在答应裴郁风,也是在回应戚白里。


第77章 年年岁岁
  答应过的话, 裴如昼当然不会食言。这次裴如昼和戚白里哪里也没有去,两个人一直待在昼兰关,就这样度过了春季和夏季。
  或许是年岁已经足够长了吧, 裴郁风对一些事情已经没有了好奇心, 或是他知道自己不必再追问。
  他没有问裴如昼和戚白里究竟是什么人,更没有问他们来这里是做什么的,当然也没有问裴如昼和戚白里是什么关系。
  为求低调,裴郁风给裴如昼和戚白里在昼兰关外的城郊找了一套小院。他原本以为,两个人会嫌弃这样稍有些朴素和简单的房子,但没想到裴如昼和戚白里似乎都很开心。
  在这个夏天, 裴如昼与戚白里就住在昼兰关的城郊, 有的时候他会跟着裴郁风一起回到家里扫扫院子, 有的时候他又会骑着马在关内的草原奔驰。
  甚至裴如昼还曾带戚白里跟在商队的后面,向西域而行。
  他们没有用过灵力, 就好像真的变成了凡人,日子过的无比简单。
  盛夏时节, 昼兰关关内的草原水草异常丰沛。在一些离城比较远的地方, 那里的草已经高到了马腹处。
  若是说城郊还有一些孩童少年会骑马来的话,那么到了草原的深处,便空无一人。
  这一日, 裴如昼和戚白里便骑着马向此处而来。
  等他们到这里的时候, 红日已经渐渐西沉,天边的云霞被映成了粉紫色的。而地上的草也随着风微微摇摆,看上去如同绿浪,温柔至极。
  今天裴如昼穿着一件暗红色的劲装, 一头长发在脑后梳成了高高的马尾。他的眉目之间满是英飒之气, 乍一眼看去无比明艳, 与当年刚才进宫时戚白里认识的那个裴如昼好像没有任何区别。
  昼兰关的这段日子改变了裴如昼,回到儿时生活的地方,裴如昼似乎真的忘却了烦恼,重新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
  裴如昼骑着快马,向着草原的深处而去。
  戚白里就这样缓步跟在他的背后,看着裴如昼的背影。此时正是日落时分,白日里有些燥热的空气也随着太阳的西沉慢慢冷了下来。
  微风不知从哪个方向吹来,带来了新鲜的泥土与青草的气息。看着裴如昼几乎要消失在草原另一边的红色的背影,戚白里忍不住眯了眯眼笑了一下。
  正当他打算骑马,向着裴如昼而去的时候,却见对方突然转身朝自己而来——裴如昼的手中,还拿着不知道从哪里采来的浆果。
  随着吁的一声,骑着一匹灰白色良驹的裴如昼停在了戚白里的面前。
  “我记得儿时,这果子在军营旁边长了许多,我经常采来吃,你要不要尝尝?”裴如昼骑着马靠近戚白里,然后将手里的东西递了出去。
  他缓缓地打开手心,只见裴如昼的掌心静静地躺着几颗暗红色的浆果。裴如昼其实并不知道这果子叫什么名字,但是他记忆里面的儿时时光,却总是伴着这果子的酸甜味出现的。
  裴如昼不知道,此时自己的眼眸,也被粉紫色的晚霞所映亮,并闪着温柔的光,在戚白里的眼中耀眼的胜过太阳。
  看到裴如昼笑意盈盈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戚白里不由的愣了一下,接着他方才后知后觉地伸出手去,想要从裴如昼的手中将浆果接过来。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意外发生。
  裴如昼与戚白里骑着的马,都是他们随手从昼兰关买来的。尽管也算是万里挑一的良驹,但是和裴如昼从前的雪蛰比起来,却是完全不够看的。
  就在裴如昼靠近戚白里的时候,他骑的那匹马忽然在原地跃了两下。裴如昼好歹是从沙场上回来的将军,战马他都控制得了——但那是在他集中注意力的状况下。
  此时此刻,裴如昼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自己手中的浆果之上。
  两匹马撞了一下,接着那一匹灰白色的马在原地跃了几步,然后突然朝着另外一边奔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