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0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当心!”和注意力正放在手上的浆果上的裴如昼不一样的是,戚白里一直看着裴如昼,因此他第一时间注意到了裴如昼的马的异常。
  在说出这两个字的同时,戚白里也伸出手去,稳稳的抓住了裴如昼的手腕,并将他向自己所在的方向拉来。
  也正是这一刹那,裴如昼所骑的那匹受惊的马便迅速向前奔去,而戚白里也借着这个劲,将裴如昼拉到了自己的身前。
  不过短短一瞬间,裴如昼的视线便发生了变化,他感觉到自己背后有一片温暖……自己正靠在戚白里的胸膛前!
  方才两匹马撞了一下,而刚才两人的动作幅度又有些大,不止裴如昼那一匹灰白色的马,就连戚白里骑的的这匹黑马,也受到了一定惊吓。只见这匹马打了一个响鼻,然后快速向着前方奔去。
  明明都是神力通天的人物,但是这一刻,裴如昼和戚白里却又忘记了使用灵力。
  裴如昼下意识地抓紧了戚白里的手腕,眼前的画面随着马的奔驰不断的向后流逝。夏日夜风也吹拂了过来,但那风却是温柔的。
  裴如昼嗅到,除了青草味以外,还有着酸甜的浆果味出现在了自己的鼻尖。
  他不知道的是,这一刻伴随着晚风,自己的一头长发也轻轻的撩到了戚白里的面颊边。
  这种感觉痒痒的,又有一些暧昧。
  同样的味道也传到了戚白里的鼻尖,他忍不住将视线向下移,然后看到——裴如昼的耳垂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红。
  好像是被晚霞染了色。
  这一刻,戚白里的心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他没来由的紧张,然后握紧了手里的缰绳。
  “如昼……”戚白里就忍不住在这一刻叫了一下裴如昼的名字。
  他虽然握紧了缰绳,但并没有拉它让马停下速度。
  所以此时此刻,裴如昼与戚白里的眼前还是不断流逝的风景,耳边是呼呼的风声。
  原本戚白里的这一句话应该被风吹散才对,但却还是清清楚楚的传到了裴如昼的耳边。
  “嗯?”他忍不住微微回眸问道,“怎么了。”
  这一刻,裴如昼与戚白里的目光撞在了一起。
  戚白里看到——裴如昼的脸颊被晚霞的余晖映处了一点浅红,他的眼睛是那么的亮,一点碎发也随着风落在了脸颊。
  两人在同一时间下意识放缓了呼吸的节奏,裴如昼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与戚白里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
  这样的距离,让他忍不住想起了当年……冥河边的那一次。
  神族天生记忆力超群,而当年的那件事,更是狠狠地烙在了裴如昼的心底,更别说不久之前,自己在人界历劫的时候还方才“复习”过一遍。
  裴如昼只是一直努力将那段记忆,那段他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意外压在心底。
  只是这一刻,当两人的目光相撞之时,原本被裴如昼好好压在心底想要忽视的记忆却一下子涌了上来。
  呼吸,体温,一切的一切清晰的就像是昨天方才发生过。
  裴如昼的眼神忽然慌乱了起来,他下意识咬了咬唇,想要转过身去。但没有想到,就像是猜到了他要做什么一样,不等裴如昼转身,坐在他背后的戚白里忽然又轻轻地叫了一遍的名字。
  “如昼。”这一次戚白里的声音很小,小到裴如昼都差一点没有听见。
  说话的那一刻,他微微低头,将唇贴在了裴如昼的耳边。
  于是那句话,便变得同细丝一般,从裴如昼的耳朵里溜了进去,再在他的四肢百骸间缠绕。酥麻与痒意不断蔓延,一时间裴如昼竟然忘记了动弹。
  “……嗯。”他只能下意识的发出了一点鼻音,权当是回应。
  裴如昼以为,这样就算结束了,但脑子乱成一锅粥的他没有想到,戚白里忽然靠近过来。
  ——这样的感觉,让他想起了早年被黑雾笼罩的时候那灭顶的压抑感。那个时候,戚白里刚才被自己封印在冥河,他经常会用浊气缠绕裴如昼,找裴如昼的不快。
  那个时候,裴如昼总是会反击回来。
  但是现在,戚白里明明没有用一点灵力,但是压抑感却并没有少半分。
  他甚至屏住了呼吸。
  只等下一刻,戚白里朝着裴如昼轻轻地笑了一下。
  接着在风中,他就这么于裴如昼的脸颊边落下了一吻……
  那感觉轻轻地,就像是一阵夜风吹拂了过来。裴如昼愣了一下,又是一阵风从背后吹来,戚白里的一缕长发被晚风托起,轻抚向裴如昼,遮住了他的视线。
  在恍惚之中,裴如昼只看到,戚白里的耳根竟然也如被自己传染一般泛起了微红。
  戚白里会不好意思?这还是他么?
  在那风停下的时刻,黑色的骏马也转身望向了昼兰关的方向。
  最后一抹余晖照亮了昼兰关,裴如昼看到——越过高高的城墙,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昼兰关的胡杨已经泛起了微黄。
  秋天要到了。
  但此时,他却并不想回幽冥界了。
  裴如昼很想与戚白里一起,走遍这世界角落。
  似是知道他心中所想,在拉起缰绳向前而去的那一刻,裴如昼听到戚白里忽然轻声背起了一段两人都熟的不能再熟的段落。
  “雍胜九年,天下太平,决遍访名山大川……”
  是《邑水峻经》的引文!
  裴如昼的思绪,一下被拉回了多年之前,他曾经在殿上偷给戚白里看书本的那一天。
  接着裴如昼听到,戚白里说:“如昼当年要当我夫子,教会我《邑水峻经》,如今这本书我虽会背了,但还未曾有幸去往书上各地。”
  最后一抹斜阳消失不见,裴如昼的世界里,似乎只剩下了戚白里的声音。
  “如今天下太平,不知我可有幸约如昼一道,遍寻名山大川?”
  不只凡尘俗地,还有三界各处,人生漫长,他要与裴如昼一道走遍。
  年年岁岁皆是如此。


第78章 番外-戚羿宿相关
  羿台神君戚羿宿记了一个人上千年, 但他后来知道,原来对方从不曾将自己放在心里。
  甚至不曾记得他。
  千年前。
  戚羿宿虽然并非妖仙,但是鲜少有人知道, 他体内其实也有一点妖族血统。不过从出生到现在,戚羿宿的妖族血统, 也只是出现过一次而已。
  阙屏山在九重天外,这里仙气与浊气并生,是修炼的好去处。不单单是洞天福地,更有许多妖精洞府,可谓是热闹至极。正是因此,这里或许也是三界之内争斗最多的地方。
  阙屏山上面有不少仙草, 那一次, 戚羿宿在九重天外的阙屏山寻找着能够用来炼丹的东西,这样的事对他来说再小不过。但戚羿宿万万没有想到, 正是那一次出了意外。
  寻找仙草的时候, 戚羿宿遇到了一只蛇妖,对方与他有一样的目的,两人很快便在阙屏山上打了起来。
  对彼时已经是羿台神君的戚羿宿来说,区区一只蛇妖,自然不是他的对手。
  可是到了最后, 戚羿宿虽然成功将那只蛇妖斩杀于剑下,但是他却也不小心被那妖精咬了一口。
  戚羿宿的手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记。他本想赶紧处理一下手上的伤口, 便回到九重天去。但没有想到,那蛇毒竟然激发了戚羿宿体内的妖丹——要知道在那个时候, 戚羿宿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有一点妖族血统。
  一阵剧痛袭来, 等再醒来的时候, 羿台神君的一头青丝忽然变白,他的妖族血脉第一次觉醒站了上风。这个时候,从外表看,戚羿宿已经完完全全是一只妖了。
  这对戚羿宿来说,可是一件很要命的事情。
  此时的他已是一只妖,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但这并不是最麻烦的——戚羿宿的妖丹内,几乎一点妖力都没有,并且已经是妖身的他,是没有办法使出灵力的。
  阙屏山上都是修为高深的仙与妖,大部分人都不是善茬,以戚羿宿现在的修为,待在阙屏山上无疑是找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