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0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但是同样因为修为不足,他也无路可逃。
  戚羿宿以为,今日自己必死无疑,但他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却有仙架路过阙屏山。
  ——来人正是永宵神尊裴如昼。
  作为幽冥界主人,他有的时候也会上九重天,与天帝沟通一下三界事务。
  就在这一次他路过阙屏山的时候,正巧遇到戚羿宿受到妖兽攻击,变得奄奄一息。
  “那是什么?”仙架上,感受到下方的灵力波动,裴如昼不由蹙眉。
  阙屏山上整天都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跟在裴如昼身边的人原本以为,神尊大人不会对这些小事感兴趣。、但没有想到,裴如昼竟然摆手示意众人停下脚步。
  只见一阵浅蓝色亮光闪过,等到下一刻的时候,地上奄奄一息的戚羿宿,便已经出现在了永宵神尊的仙架上。
  裴如昼救了戚羿宿。
  方才蛇妖的攻击,再加灵力耗尽,戚羿宿的人形并没有维持太久。
  几乎是到了仙架的下一刻,他便化作妖形——一只白色的狐狸。
  而后,裴如昼在九重天上那段日子,一直将戚羿宿养在自己的身边。
  九重天上灵力充沛,更别说戚羿宿还一直待在裴如昼的身边,其实他的伤早就好了,但是直到裴如昼离开九重天回到幽冥界,戚羿宿方才重新恢复真身。
  -------------------------------------
  这一件事对于裴如昼来说,只是漫长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插曲。甚至于哪怕一向记忆力超群的他,也要很努力才能想起自己曾经救过一只狐妖。
  但对于戚羿宿来说,这件事却没有那么简单。
  戚羿宿虽然并不像裴如昼一样是天生的神族,但是他从小也被管的极其严格,几乎没有感受到过什么温情,更没有受到过什么帮助。
  裴如昼的出现,对于戚羿宿的人生来说,实在太过特殊。
  戚羿宿始终记得裴如昼还有那段往事,甚至于在一次喝醉酒后,他还忍不住将这件事说给了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宁从灵听。
  毋庸置疑,戚羿宿是喜欢裴如昼的,但他同时也知道自己与裴如昼的身份,简直可以说是天差地别。所以一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肖想过什么。
  直到那一次。
  ——裴如昼历劫的时候,曾经在中毒之后看到过那一幕
  九重天上的宴会里,知道裴如昼曾经救过戚羿宿的宁从灵,为彻彻底底断了对方的念想,直接当着众人的面,要求裴如昼将自己赐给戚羿宿。
  裴如昼本想同意,没想却被戚羿宿打断。
  那天,戚羿宿对裴如昼说,他已心有所属。
  只可惜裴如昼是真的忘记了当年的插曲,最重要的是,哪怕想得起来,他也根本不知道眼前的戚羿宿就是那只狐妖。
  裴如昼没有说话,只有坐在他身边的天帝说改日再议。
  而在宴会结束之后,戚羿宿想要上前对裴如昼说些什么,但是已经喝醉酒了的裴如昼担心自己在九重天上失态,便直接拒绝了他。
  裴如昼不知道自己的动作,在戚羿宿的眼底是多么的冷漠。
  他更不知道,在那一刻戚羿宿在心里默默的想——裴如昼不记得自己,一定是因为他们身份过于悬殊。
  若是有一天,自己的身份在裴如昼之上,那么一切是否会不一样?
  而后凡尘历劫那一遭,又何尝不是圆满了戚羿宿的执念?
  只可惜历劫之后他方才知晓,有的事情,并非是身份能够改变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