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他头一回想让戚云遥死。
  其实华章宫里不少人早就发现,戚白里从不吃肉。
  ……但戚白里吃什么,又关他们什么事呢?
  若是放在从前,戚云遥也懒得理会。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裴如昼在意戚白里这件事,就像是一根刺扎在戚云遥的心里。
  他对戚白里的厌恶感,成倍成倍增加,已经难以抑制了。
  会胭山脚下是皇室猎场,今天这场晚宴,全都是荤食,甚至就连做糕点用的也是荤油。
  在其他人眼中,这或许是美食珍馐,但戚白里只觉得异常恶心。
  “不要浪费了父皇的好意……”戚云遥用手撑着下巴,笑着“提醒”。
  裴如昼虽然还是不清楚眼前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但他至少看出来了戚白里不想吃那些东西。
  或者说,戚白里不吃肉。
  “好了,”裴如昼实在忍不住,他终于开口转移话题道,“七殿下,晚宴才开始,管别人吃饭的事情多无聊。上次那个风筝您还记得吗?一会有时间,我正好把它做完。”
  说完,不给戚云遥拒绝的时间,裴如昼又补充道:“这里正好可以骑着马放风筝,您不是一直都想试吗?”
  戚云遥沉默了一下,终于撅了撅嘴,撒娇似的对裴如昼说:“那我们一言为定,如昼这几天可要一直陪着我。”
  “好好好,一言为定。”裴如昼赶紧点头。
  见到戚云遥收起他那奇奇怪怪的小心思,裴如昼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然而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戚云遥缓缓地攥紧了手中酒杯。
  他的心情并没有因为裴如昼的话而变好。
  戚白里真是个碍眼的人啊,这种碍眼的人,怎样才能消失呢?
  ……
  裴如昼这几天是真的累,昨天一路折腾到桂锦宫,还没有休息够,早晨就被戚云遥叫了起来。而晚上他本打算早早补个觉,可又答应了对方要去糊风筝。
  而等裴如昼回到住处的时候,夜色已经很深了。
  刚一进门,裴如昼就打了个哈欠。
  “天呐,公子您怎么才回来?”等了半天的从桃赶紧走来,给他倒了一杯水,“快坐下来歇一歇吧。”
  “嗯。”裴如昼点了点头,坐在了桌边。
  而就在端起茶盏喝水的同时,他忽然看到了桌上摆着的小盒。
  这里面装着的是从昼兰关带来的燕麦。
  昼兰关与凤城同在大易,但两地相距甚远,饮食习惯也不一样。担心裴如昼吃不惯宫里的东西,殊明郡主专门为他带了些燕麦。
  这东西凤城人不怎么吃,也很难见到,不过裴如昼倒是挺喜欢的。
  裴如昼忽然放下茶杯,将手轻轻地落在了小盒上。
  “公子饿了吗?”从桃问。
  “没有……”裴如昼摇了摇头,今晚宴席上都是荤食,一道比一道顶饱。感觉这一顿,都能顶好几天。
  但这是对他而言。
  裴如昼记得,直到宴席结束,戚白里好像都没有动一下筷子。
  刚一想到这里,裴如昼便下意识地做出了决定。
  “从桃,我出去一下。”他拿起了桌上的木盒。
  “哎,公子要做什么啊?”
  “你带吃的做什么?”
  不等从桃的话问完,裴如昼就拿着盒子消失在了门口。
  他要去找戚白里。
  裴如昼忽然意识到,桂锦宫这边不同于皇宫,一日三餐都是肉食居多。
  要是戚白里真的不吃肉,那他这一天岂不是都饿着肚子?
  不行不行。
  尽管他有书读了,可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
  在裴如昼心里,戚白里还是有成为未来暴君的可能性的。
  他今天可以自己饿肚子,明天就可以让全天下一起饿肚子……
  一想到这里,裴如昼忍不住在回廊中狂奔起来。
  过了小半炷香的时间,裴如昼便到了皇子们的住处。
  作为其中最不受宠的一个,戚白里住在最偏僻的一间院落里。此时夜色已经很深,可这座小院竟然连一盏灯都没有亮。在茂密树木和远山的映衬下,看着很是阴森。
  裴如昼的脚步,都不由慢了下来。
  周围变得异常安静。
  因此,园里的声音,也就变得格外清晰。
  裴如昼听到了一阵水声。
  他将小院环视一圈,接着忽然睁大了眼睛——
  园里有一泓寒潭,哪怕正值盛夏,裴如昼都能感受到其中迫人的寒气。
  而那个身着白色中衣的少年,就这样背对着自己,坐在寒潭之中。
  裴如昼忍不住停下脚步,就在这个时候,戚白里终于听到声音,缓缓地转过了身。
  他看到,少年那双黑眸终于不再像往常一样,不露半丝情绪。这一刻,戚白里的眼神凌厉,满是戒备,就像是凛冬时挂在悬崖上的冰棱,随时都可以刺下。
  可是在看到来人的那一刻,这块寒冰,就好像沾到了火星一般,突然开始融化。


第13章 如昼嗜痛
  一弯银月挂在天边,穿着银灰锦袍的裴如昼,身上也泛着如月华般静润的微光。
  戚白里忍不住恍惚了一下。
  明明只是看了对方一眼,盘踞在他心间那种令人作呕的感觉,竟然荡然无存。
  戚白里的确不吃肉。
  但这并不是天生的。
  世人都说去年驾崩了的那个卫帝,就是纣王在世,这一点也不夸张。
  有一年卫国大旱,民间甚至发生了易子而食的事情,可皇宫里依旧夜夜笙歌。实在看不下去的丞相终于以死相谏,希望卫帝能清醒过来。但没有想到,他不但没能让这个昏君回头,甚至还把自己的命搭了进去。
  在那之前从来没有人敢说卫帝不是。被丞相死谏后,他也就格外生气。
  他不但将丞相砍了头,甚至看到奏折上“易子而食”那几个字后,卫帝忽然起了兴致。
  这位昏君,突然也想尝尝“两脚羊”的滋味。
  宴席上,穿着水红色罗裙的宫女,颤抖着双手将一碗煮好的肉羹端了进来。
  而肉羹放到案上后,龙椅上那个痴肥臃肿的男人忽然皱眉,一脸嫌弃地说:“真恶心……”
  语毕,他的视线落到了大殿角落处,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卫帝“啧”了一下,拍了拍手颇为开心地说:“戚皇子是易国的贵客,这种稀奇玩意,当然得给殿下尝尝。”他的语气里,满是嘲讽与戏谑。
  大殿里的其他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角落中,只有十一二岁的戚白里缓缓低下了头,他死死地咬着唇没有说话。
  身着水红色长裙的宫女再次端起肉羹,这一回她将碗放到了戚白里的面前。
  碗里蒸腾出的热气,如一张巨网,将戚白里缠绕进去。
  戚白里第一次知道,原来肉味也可以这么恶心。
  他坐在原地一动不动,身体已经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
  此刻,强烈的恨意从戚白里的心中迸发出来。
  从前只懂得明哲保身的质子,心中第一次产生杀念。
  他要龙椅上的那个人死。
  他要这世上所有看自己笑话的人死。
  “怎么,殿下这么大了,还要人喂吗?”语毕,卫帝便挥手将身边的侍卫派了过去。
  他们押着戚白里,掰开了他的嘴。
  少年开始疯狂挣扎,在那勺肉羹灌进腹中时,戚白里终于爆发,他挣脱了周围武艺高超的天子近卫,一把打翻玉碗。
  随着一声脆响,肉羹的气味溢满大殿。
  ……
  戚白里已经当了七八年质子,他早就明白怎么做才能在这座皇宫里混下去。
  那天是他第一次被关进暗牢。
  这一晚,戚白里吐到了天亮,直到尝到血腥味方才停止。
  从此,他再也没有吃过肉。
  *
  裴如昼被泡在寒潭里的少年吓了一跳:“怎么泡在这里?当心着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