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说着,他就转身放下木盒,朝戚白里伸出了手。
  裴如昼看到,也不知道是冻懵了,还是怎么回事,今晚的戚白里格外听话。他愣了一下,然后缓缓伸出冻得和冰块一样凉的手,轻轻搭在裴如昼那只纤长的、比自己的小了一圈的手上。
  好暖。
  “嘶,真凉啊。”
  虽然从小习武,但裴如昼力气并不大。他没想到,戚白里看着瘦,可身上全是结实的肌肉,一点也不好拉。
  裴如昼废了好大的功夫,才将已经冻僵了的戚白里拉上来。
  两个人的身子,忽然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裴如昼甚至感觉到了来自于戚白里的冰冷呼吸……
  也是这个时候,裴如昼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戚白里竟然比自己高了大半头。
  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大步。
  见状,戚白里眸色一暗。
  ……他也嫌弃我吗?
  然而就在失落感向戚白里袭来的同时,他突然看到裴如昼双手合十,裹住自己的右手,为自己轻轻地揉搓起来。
  裴如昼在给自己暖手。
  “愣着干什么啊,”见戚白里始终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裴如昼终于忍不住笑道,“冻傻了吗?”
  语毕,他终于放下了手,然后拉着那个浑身湿透的少年,快步向屋内走去。
  和扶寻宫里一样,戚白里带到行宫的那几个宫女太监,又不知道溜到哪里去摸鱼了。
  不过裴如昼也不指望他们。
  把冻懵了的戚白里带回屋后,曾经有过失足落水经历的裴如昼,不等戚白里反应过来,就把他塞到了被窝里。
  然后又找来毛巾仔仔细细为对方擦起了头发。
  “最近虽然是夏天,但行宫又不热,洗凉水澡很容易就会生病。”
  “嗯……”
  “要是下人们不干活,你就告诉我!”
  “好。”
  被裹在被子里的少年,看着异常乖巧,一点暴君的样子都没有。
  想到戚白里的“未来”,裴如昼忽然有些不不忍。
  到底是什么样的事,能让一个正常人,变得喜怒无常,残忍暴虐呢?
  想到这里,裴如昼愈发耐心地一遍遍叮嘱着,生怕戚白里被人欺负。
  一个皇子混到没有下人管,自己去洗凉水澡的地步,这也太可怜了吧?
  戚白里的发量极大,裴如昼擦了半天仍旧只是个半干,甚至他的衣袖,也被对方的头发蹭湿了。
  裴如昼下意识地将袖子挽了起来。
  同在此时,戚白里的目光,忽然落在了裴如昼的手腕上。
  他看到,这里有一行细密的刺青。
  之前裴如昼在岁寒殿里弹琵琶的时候,戚白里就瞄到过一眼。当时他没有在意,可今天他终于忍不住向裴如昼的手腕看去。
  “松楸远近千官冢,禾黍高低六代宫。”[1]
  裴如昼手腕上刺的,是一句诗。
  注意到戚白里的目光,裴如昼浑不在意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笑着对他说:“你在看这个啊,字是不是有点丑?”
  听他这么一说,戚白里这才发觉,裴如昼手上的刺青的确不太工整,不过绝对不能说丑。
  “没有,很好看。”
  “这是我小时候,让西域人刺的,他不会写汉字,照葫芦画瓢弄成了这样。”
  “小时候?”
  这一次,戚白里是真的吃了一惊。
  大易贵族从没有刺青的,更别说小时候就刺了。
  大概看出他在好奇,裴如昼笑着解释道:“昼兰关那边有好几家西域人开的刺青店,我看了几天,忽然想要试一试。后来被爹爹狠狠揍了一顿……”
  西域部族有给小孩刺青的传统,再加上当天裴如昼钱给的很够,所以那群人想都没想,便接下了这个活。
  而他们赚了钱,回到家里后,裴如昼却差一点就被大将军逐出家门。
  “刺在这里不疼吗?”
  “不疼,”见戚白里好奇,裴如昼将手腕悬在了对方眼前,他随口说,“我不怕疼,甚——”
  说到这里,裴如昼忽然将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甚至,我还有些喜欢这种感觉。
  例如上次弹琵琶的时候,明明手指已经被琴弦绞青,可裴如昼却觉得痛快……
  裴如昼走神了,他没有看到,戚白里忍不住微微抬了抬手,似乎是想要碰碰自己的手腕。
  但只抬了一下,他就将手收了回去。
  裴如昼生的很美,在戚白里的眼中,这本质是伤疤的刺青,也是美的。
  美得惊心动魄。
  他甚至忍不住去幻想,当年这伤疤冒血珠时,该是什么样的。
  想到这儿,戚白里突然紧紧地闭上眼,努力将这念头压回心底。
  不能吓到他。
  从泥潭里滚出来的人,怎么敢去妄想天上的月华?
  戚白里头回在心中唾弃自己的卑鄙。
  ……
  裴如昼待到深夜才离开。
  他不知道自己走后,戚白里对着桌上的燕麦发了好久好久的呆。
  饿了一天的少年,胃都已经麻木没有感觉,但他却始终舍不得像裴如昼说的那样,用热水冲开它。
  戚白里将它仔仔细细地收了起来,放到了那把七弦琴边上。
  不比皇宫,桂锦宫晚上漆黑一片。
  回去的时候,裴如昼的脚步也放缓了很多。
  而就在他走了半程,已经将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远处突然出现了一道黑影。
  “那是什么……”裴如昼立刻停下脚步。
  那道黑影离他有一定距离,但已经适应了黑暗的裴如昼,还是借着一点月光,看清了对方的样子……
  这身暗红色的胡服,分明就是白天赫连危琊穿的那件!
  但眼前人的五官更加精致,气质桀骜不驯……与那个西域男人只有六七分相似。
  不对!
  裴如昼忽然意识过来,他白天见过的“赫连危琊”应该是易过容的!
  传说中的“易容术”,并不像武侠话本里那么神奇。它无法彻底改变人的相貌,只能让五官变钝…
  所以说,眼前这个人,才是真正的赫连危琊!
  一个易容过的西域人,这几个字哪哪儿都透着危险。
  裴如昼默默地向后退了一步,打算从别处溜走。
  但好巧不巧的是,就在这一刻,赫连危琊竟注意到了他!
  在那双碧色眼眸向裴如昼望来的同时,他的心头忽然产生一股无法忽视的熟悉感——自己曾在哪里见过对方。


第14章 恩将仇报
  跑。
  顾不得那么多,裴如昼立刻转身,打算原路返回。
  可没想到就在下一刻,他的耳边忽然传来咻的一声,一根幽绿色毒蛇般的长鞭飞了过来,吐着信子缠在了他的脚腕上。
  要命!裴如昼下意识向腰侧摸去,接着忽然反应过来,这里是凤城,自己身上早就不能佩戴刀刃了。
  赫连危琊动作极快,两息后,他就出现在了裴如昼的身前,并半点不留情的用手腕钳住了裴如昼的咽喉,旋身站在少年身后。
  他速度极快,没有一点多余的动作,简单粗暴,完全是冲着要人性命去的。
  刹那间,“刺客”这两个字,就从裴如昼的脑海中闪了出来。
  “别说话,不然拧断你脖子。”男人低声威胁。
  “……哦。”
  裴如昼赶紧站直了身,一动也不敢动,心跳也随之快了起来。
  被刺客威胁了?好刺激啊!
  赫连危琊以为,裴如昼这是害怕了,可实际上少年的眼神中,一丁点惧意也没有。
  太眼熟了……
  自己绝对在哪里见过赫连危琊。
  可究竟是何处呢?
  就在对方威胁他的时候,借着月光,裴如昼余光突然瞄到——这个站在自己斜后方的西域人,脖颈处有一道狰狞的伤疤!
  脖子,刀伤。
  裴如昼下意识地攥紧了拳,他知道自己是为什么眼熟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