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眼前这个“赫连危琊”不就是当年的“阿连”吗?
  他岂止是认识对方,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和大易不同,西域至今有蓄奴的习惯。
  尤其经常往来于西域诸国与大易之间的富商,身边还会养一些类似于暗卫的“沙奴”。他们武艺高强,负责保证商队平安。
  裴如昼认识的那个阿连,就是一名沙奴。
  大概两三年前,裴如昼在街边闲逛的时候路过一家酒肆。正巧遇到一个西域商人,正因为丢了货物而派人殴打随行沙奴。
  彼时,那个穿着破烂的少年,已经被打到奄奄一息。地上的血积了一大滩,腥气浓重,所有人都远远地避开了这里。
  裴如昼知道沙奴的武艺有多么高强,他猜眼前的少年,身上一大半都是旧伤。
  而就在他看向血泊的那一瞬,躺在地上的少年忽然抬眸。那双碧色的眼眸,正巧落到了裴如昼所在的方向。接着,少年就像耗光了最后一丝力气般,躺在地上彻底一动也不动了。
  ……他要死了吗?
  裴如昼不由一阵不忍。
  “公子,我们快走吧,这群西域人向来不讲道理……”跟在裴如昼身后的从桃拉了拉他的衣袖,轻声说道。
  “可是……也不能看他被活活打死。”裴如昼忍不住咬了咬唇。
  “将军大人他不——”
  “我知道,我知道。”
  裴大将军不喜欢与西域人打交道,更不喜欢裴如昼与他们打交道。
  听见裴如昼说他知道,从桃忍不住松了一口气。但还没等她这口气松完,就听裴如昼说:“你不告诉他,他不就不知道了吗?”
  等等!公子这话是什么意思?
  从桃还没想明白,就见裴如昼已经上前,走到了那个商人身边。
  她听不懂西域话,只看到那个商人一开始还凶神恶煞的,但两人说了一会话后,对方忽然笑了起来。紧接着,自家公子不知道从哪摸出一块银两放到了桌上。
  然后……然后刚才还在打人的其他几名沙奴,竟然将躺在地上失去知觉的少年拉了起来?
  裴如昼把这个半死的沙奴买了!
  “哎呀,公子你……”
  “木已成舟,快找个马车,我们去城郊!”
  说着,裴如昼就半点也不嫌弃的和那群沙奴一起,将少年扶出了酒肆。
  昼兰关外就是茫茫大漠,几年前一场沙暴席卷了城郊,将半座小镇掩埋在了黄沙下。原本住在这里的人,也全都迁到了城里。
  几年时间过去,有部分房子终于从沙土下露了出来。裴如昼在里面找了间保存比较好的,将他背着爹娘买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全藏在了那里。
  没有想到,今天他终于不满足于藏东西了。
  他要藏个大活人!
  从桃要窒息了。
  ……
  说实话,直到把少年带到城郊,裴如昼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这一次真的捡了一个大……半死不活人。
  不过俗话说得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把人带回去后,裴如昼又偷偷从城里叫了大夫过来。
  担心爹爹知道自己干的好事,他不敢请名医,只敢叫普通大夫。
  毫不夸张的讲,被裴如昼救回来的时候,那个沙奴浑身上下一块好肉都没有。尤其脖颈处,有一道伤疤横贯左右。
  这样都没有死。也真是神奇……
  刚到城郊,他便发起了高烧。
  一开始的时候,裴如昼也很忐忑,担心少年会不会熬不过去。
  但没有想到,那个沙奴的求生欲,比他想象的还要强。
  那阵子,裴如昼只要没事,就会从家里溜出来到城郊看他,或者帮大夫一起换药。
  而就这么过了整整七天,那个沙奴的烧终于彻底退了。尽管身上的伤还没有长好,但大夫说,命至少是给拉了回来。
  说起来沙奴脑内似乎是有些淤血。他醒虽醒了,但五感却丧失了许多。只能模模糊糊感受到外界光亮,以及听到一点点声音。
  裴如昼与他的沟通非常费劲,花了好大工夫,他才从对方的口中得知,这个沙奴叫做“阿连”。
  “我叫,裴如昼,”将军府的大公子,穿着一身红衣,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教着自己的名字,“如昼,听到了吗?”
  但效果似乎很不怎么样……
  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那个目光涣散的碧眸少年,终于小心翼翼地张口道:“……若舟?”
  裴如昼:“……”
  算了,若舟就若舟吧,我真的累了。
  他没有纠正阿连,重新将沾了冰水的手帕,放到了少年的额头上。
  大漠难辨四季,时间好像也过得格外慢。
  不知道过了多久,阿连身上的伤愈合了大半,但眼、耳却还没有恢复。
  裴如昼只要没事,就会跑到这里来陪着他,时间久了,他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而阿连就像是只被主人丢掉,又流浪过的小狗,变得格外依赖裴如昼。
  阿连很喜欢做噩梦,只有裴如昼在他身边时,他才能安稳睡个好觉。
  就在裴如昼想着,自己不如找一天将这件事给爹爹如实招来,让他帮忙找个好点的大夫治治阿连的顽疾时。少年忽然不见了。
  那天他到城郊,房子里已空无一人。
  房间里的土墙上,只留了一行用树枝刻下的西域文字。
  ——若舟,家中忽然有事,未来一定回来报恩。你一定记得我。
  “若舟?”
  裴如昼忽然反应过来,阿连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真名是什么……
  他看不清楚,又不知道我名字是什么,未来怎么能找到我呢?
  裴如昼虽然疑惑,但他理所应当地认为,阿连应该是被家人找了过来,接了回去好好治病。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件大好事。
  西域共有十四国,城池无数,自己和阿连这辈子的缘分,估计也就尽了。
  总之,裴如昼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在大易行宫中,见到易过容的阿连!
  甚至还知道了,对方的真名叫做赫连危琊。
  “忘了今晚的事,不然你母亲和弟弟能不能活着离开凤城,我就不知道了。”他压低声音威胁到。
  赫连危琊的话,打断了裴如昼的思路。
  好啊,我救你一命,你居然恩将仇报,用娘亲与弟弟威胁我!
  就在此时,少年忽然转身狠狠地瞪了背后的人一眼,接着不等赫连危琊反应过来,裴如昼居然……
  一口朝他的虎口咬了上去。
  你先搞偷袭,就别怪我不讲武德了……
  “嘶——”
  趁着他手脱力的那一刻,裴如昼终于踢开了碧色长鞭,施展轻功,以最快速度向前奔去。
  直到飞身回到住处,将门合上,他这才脱力般慢慢地坐到了地上。
  没有想到啊,没有想到,几年不见,阿连不但狠狠地窜了个子,甚至治好伤养好身体的他,长相竟然半点也不比那些西域贵族差。
  最重要的是,这个小沙奴,是怎么混到三皇子身边,来到桂锦宫的?他来这儿,究竟是要做什么……
  *
  斗转参横,赫连危琊面无表情地推开房门,走进了屋内。
  下一刻,原本静坐着的几个西域人,忽然起身,一齐毕恭毕敬的向他行起了礼。
  要是裴如昼在这里,听到他们接下来的谈话,怕是会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任务”、“刺杀”这两个字反反复复地出现,而三皇子到了他们口中,也成了“蠢货”。
  ——这群人打算利用三皇子,接近某个人,再刺杀他。
  赫连危琊身边的人,还在聊着他们的计划,只有他一个人低头抚向自己的手腕。
  “若舟……”
  他来大易,不但要杀了那个人,更要找到当年救自己的少年。
  尽管当初受了伤,只能察觉到一点光亮,但赫连危琊依旧记得,少年嫌热总喜欢将衣袖挽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