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他在九重天上无意间喝了不少的仙酿,没想到竟然意外治好了这场大病……除此之外,他想不出其他答案。
  半个时辰前,镇西大将军府已在默默为大公子准备后事。不料他竟然醒了过来,此时诺大的将军府变得无比热闹。
  而在太医重新为自己检查身体之时,裴如昼忽然听见身边婢女说——宫里知道他醒来的消息,送了许多补品到府中。皇帝还说,等他养好病,就将他接到宫里去。
  “这……”闻言,刚才擦干泪的殊明郡主犹豫一下,想要替裴如昼拒绝。
  不料郡主话还没说完,还躺在榻上的裴如昼忽然说:“好。”
  “如昼?”殊明郡主记得,自己的大儿子向来不喜皇宫一类的地方,甚至要不是昼兰关出事的话,他都不会回凤城。现在裴如昼怎么就直接将这件事答应下来了呢?
  裴如昼轻轻地摇了摇头,同时在被子里攥紧了拳。
  他母亲虽是大易的郡主,但裴如昼生在昼兰关,长在昼兰关,从小便过着天高皇帝远的日子。对他而言,草原无边大漠无际,骑马畅游才是快意。回到凤城、进皇宫就像被关进了笼子里一般……
  要是放在从前,裴如昼必然能躲多远躲多远。
  不过仙宴上听到的话,让他满心不甘,却也让他改变了想法。
  ——凡在此劫中表现优秀的凡人,都会获得十世平安富贵命。惠及子孙家人。昼兰关牺牲的将士们,也要等这一劫过了,才会清算因果投胎转世。
  若是能被某位神仙记得,以上这些同样不在话下。
  裴如昼并不在意自己的未来,他只知道这一劫才开始不久,要是自己努力一把,那牺牲在昼兰关的父亲,还有母亲与弟弟,都能因此得福。
  忍一时换十世,不亏。
  “娘,我想好了。”
  正此时,一直为裴如昼把脉的太医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而这一下,正巧撞进裴大公子的眼眸里。
  殊明郡主当年曾被称作大易第一美人,年轻时见过她几面的太医以为,这世上不会再有比郡主更美的人。
  然而直到遇见裴如昼,他才知道什么是光艳绝尘。
  哪怕正病着,这双桃花眼仍如天上的星云,有着不容忽视的夺神光彩。
  不知怎的,太医忽然觉得——这样的公子,的确是不该进宫的。
  ……
  九重天上,在那株牡丹枯萎的瞬间,原本消失的众仙再次出现,此时他们身上竟半分醉意也没有。
  “幽河仙子,您确定我们这样做,神尊就会去安心历劫吗?”刚才说话的那位老仙人,忍不住一脸忐忑地朝彩衣仙子行礼问。
  “放心吧,我在神尊身边数万年,此计定然不会出错,”幽河仙子顿了顿说,“神尊大人对争权夺势并无兴趣,不然他万年前就留在这里当天帝了。若不给他演这一出戏,他怎可能卷入宫墙里的那些凡尘俗事中去?”
  “有理有理!”
  此时宫里那几位已经斗起来了,只有裴如昼一个人还呆在昼兰关,过着闲云野鹤的日子。
  当下,裴如昼终于回了凤城,要不再抓紧时间让他进宫,与其它仙神打打交道,这一劫可就彻底渡不过去了!


第2章 进宫读书
  裴如昼的外祖父贺老将军,与高祖一起打下江山,是同饮血酒的结义兄弟。
  贺老将军阵亡后,高祖将其女贺之卉封为郡主,交由皇后照料。再加上高祖子嗣稀薄,一位亲生公主都没有。同在皇后膝下长大的贺之卉与当今圣上,也的确如亲兄妹般亲厚。
  华章宫里的规矩很多,裴如昼被带着到各宫转了一圈。一番行礼折腾下来,还没抬头看到皇帝长什么样,就稀里糊涂地走了出来。
  二十多年不见,太后将殊明郡主留到后宫叙旧。
  裴如昼则被皇帝身边的林公公,带去岁寒殿——这是皇子们读书的地方。
  穿过一片竹林,又有潺潺水声传至耳边。
  裴如昼下意识抬眸,向着不远处看去。隔着婆娑树影,一座自雨亭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亭外的水车吱吱呀呀地转着,从山涧引来的溪水,被水车托上高处,再轻轻洒向屋顶。刹那间成帘飞洒,寒气扑面而来。
  这是裴如昼在宫外从未见过的景象。
  裴如昼忍不住多看几眼,并不由在心中感慨,住在深宫里的人的确会享受。
  等未来回了家,自己也要在院里弄一个。不过昼兰关在大漠边上,引水好像是个麻烦……
  林公公还在念叨着皇恩浩荡,但裴如昼的心思,早就飞回了老家。
  引雪山融水?
  似乎可以啊!
  不过短短半盏茶功夫,一座自雨亭已在裴如昼脑内建了起来。想到未来回家能在亭子里乘凉,裴如昼忍不住笑了一下。
  “裴公子,裴公子?”林公公完全不觉得,自己方才说的话,有什么好笑的。
  “咳咳,”裴如昼立刻收起笑意,跟着他重复了一遍,“皇恩浩荡!”
  “嗯……”老太监沉默半晌,抬眸瞅了一眼这亭子,方才重新开口道,“最近天热,皇子们每到下午,便会在此处纳凉。”
  终于要见到神仙了?
  听到这儿,裴如昼一下就来了精神。
  可正在此时,还没等裴如昼回林公公的话,不远处的竹林忽然摇晃了起来。伴随着一阵竹枝折断发出的“噼啪”声,一道暗棕色的影子,忽然向裴如昼所在的位置飞了过来。
  “这是何物?!”林公公年岁已高,看到棕影后被吓了一大跳,本能地向后退去。
  “当心!”话音一落,裴如昼便抬手拉住了林公公。要不是他反应迅速,身旁这个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太监,怕是会直接摔到在地。
  守在自雨亭外的禁军拔剑转身,气氛徒然变得紧张起来。
  然而棕影的速度,实在太快。
  它好巧不巧的直冲裴如昼而来,只等下一息,就要狠狠地撞上来了。
  棕影能拦腰截断一排翠竹,要是打到大病初愈的裴公子身上,恐怕不死也会重伤。看到这里,林公公瞬间出了一身冷汗。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方才还安静站在原地的少年忽然抬眸、旋身,裴如昼的足尖在地上轻轻一点,下一刻便飞身而起,于半空中踢了那棕影一脚,改变了它的方向。
  镇西大将军方才牺牲,正处孝期的裴如昼穿着一身素衣,上罩层叠白纱。今日面圣,担心冲撞真龙,仔细看便见这身素衣上,还用银丝线绣了几朵将绽未绽放的白雪塔。
  此时旋身,半披在背后的黑发与白衣一起旋了起来,凭空绽出了一朵墨蕊白瓣的重瓣牡丹。
  下一刻,裴如昼稳稳站定在的原地。
  醉着“砰”的一声,方才那道棕影终于狠狠地撞到了身后的大树上,接着重重砸进了土里。
  有几十年树龄的月桂,树冠都随之抖了一抖。
  等这个时候裴如昼才看到,刚才那道棕影,原来是个拳头大小的木球!
  此时,周围的禁军还有宫女太监无一人有空关心木球,他们全都看呆在了此处。
  之前虽然听说过裴家世代习武,但没想到这位看上去是朵人间富贵花的裴公子,竟然也有这样一身武艺。
  “咳咳咳……”落地后,裴如昼的心肺处便烧痛了起来。
  那木球是做什么用的?怎么会出现在皇宫里?
  哪怕喝了仙酿,从鬼门关走了出来。但大病之后根基不稳,并不是一杯酒就能彻底治好的。
  林公公看到,裴如昼的唇边闪过一丝猩红,下一刻就被他自己偷偷用锦帕擦了个干净。
  这小祖宗在做什么!
  刚才松了一口气的林公公不由一惊。
  圣上与殊明郡主兄妹情深,太后更是整天念叨着这位“外孙”。要是裴如昼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出了事,就算有九条命都不够赔。
  ……最重要的是,以裴如昼的身手,方才他要是不扶自己的话,侧侧身就能将木球躲过去。哪还用腾空一踢,咳出血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