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2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戚云遥立刻从这里站了起来,他撕下一片衣料,在手腕上靠近心脏处用力打了个结。接着伸出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去衣襟里摸解药。
  这种明蓝色的小蛇叫须齐,毒性非常强。在民间,要是被须齐咬了,几乎没有活命的可能。但身为皇子,来会胭山之前,他身边的宫人,早就将解毒的药丸准备好了。
  须齐虽然毒,但是毒性扩散速度慢。被它咬了,只要在十个时辰内吃下解药,就不会有性命之忧。
  戚云遥虽然有点紧张,但并不害怕。
  然而就在戚云遥的手指摸到药瓶的那一刻,他忽然听到一阵马蹄声,从不远处的林间传来。
  差一点就要将药取出来的他,下意识抬头向前方看去。
  是裴如昼!
  “殿下!”看到他,裴如昼也松了一口气,少年直接下马快步走来,“您没事吧?怎么跑的这么远,真是担心死我了。”
  鬼使神差的,原本已经碰到解药的戚云遥,趁着裴如昼不注意,将手收了回来。
  不知道是因为蛇毒,还是因为突然萌生出的那个想法,戚云遥的心脏狂跳。
  终于,就在裴如昼将要走到他身边的时候,戚云遥缓缓蹙眉,深吸一口气,一脸痛苦地对裴如昼说:“……怎么办如昼?我,我被蛇咬了……”
  “蛇?!”
  裴如昼低头就看见,地上果然躺着一只被斩断的小蛇,而戚云遥的右手腕上,还有两个正在渗血的大窟窿。
  蛇喜欢荫蔽潮湿的地方,在昼兰关长大的裴如昼,还从没有见过这种生物。
  看到戚云遥手上的伤,他简直比对方更加紧张。
  “那,那怎么办?”裴如昼一下就慌了神。
  裴如昼的行李是从桃准备的,常年生活在昼兰关的她,也不知道蛇毒解药这一茬。
  “如昼,我会不会死?”
  站在对面的戚云遥忽然颤抖着声音,掉起了眼泪。
  蛇毒逐渐扩散,他的脸色也随之变得苍白,看上去好不吓人。
  裴如昼努力冷静,接着终于想起,不远处有一个临时营地……那里应该有备解药吧?
  “殿下不要担心,”裴如昼小心翼翼地将戚云遥背了起来,“前面有个营地,我们先过去。”
  “嗯,好……”戚云遥也想了起来,来的路上的确有好几个临时营地。最近的一个,就在距离此处不远的空地上。
  想到这里,戚云遥彻底将自己身上有解药的话咽了下去。
  裴如昼没看到,被自己背着的少年,嘴角边偷偷露出了一抹微笑。
  他忍不住低下头,悄悄借这个机会,嗅了嗅对方脖颈间的清香。
  戚云遥中毒时间不长,虽然暂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可他还是逐渐脱力,忍不住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就在走近营地的那一刻,他模模糊糊地听到,裴如昼顿了一下,突然叫出了“孟大人”这三个字。
  孟大人!
  ……舅舅?他怎么在这里。
  下一息,戚云遥便被好几个人一起搀扶了起来。
  孟侍郎那熟悉的声音,传到了戚云遥的耳边:“这毒太过凶险,被咬时间过长,殿下恐怕是……”
  不对,舅舅在骗人!
  须齐的毒明明一天才会发作……
  戚云遥恨裴家,比他更恨裴家的……就是孟侍郎!
  此刻,戚云遥终于意识到,在遇到舅舅的这一刻,事情便朝着自己无法控制的方向而去。
  戚云遥努力挣扎着想要开口,但被蛇毒麻醉的他,无论怎么做,都发不出一点声音。


第17章 身中奇毒
  营地乱成了一团。
  孟侍郎去找太医,留裴如昼一个人在营帐内坐立难安。
  过了一会,帐外终于有脚步声传来,守在外面的侍卫将帘子拉起,一个背着药箱的男人,跟在孟侍郎的身后快步走进帐内。
  太医终于来了!
  裴如昼赶紧起身,将塌边的位置让开。
  但没想到,那名太医并不急着把脉,反倒是转身向裴如昼看去。
  “裴公子说,您看到了一只明蓝色的小蛇?”
  “对,拇指粗细,尖脑袋。”裴如昼赶忙将刚才给孟侍郎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
  闻言,太医顿了顿,总算是慢慢地将手指搭在了戚云遥的腕上。
  过了一会,太医从药箱里拿出一只玉瓶,从中倒了一颗药丸,塞到了戚云遥的嘴里。
  裴如昼没有看到,不远处的孟侍郎悄悄松了一口气。
  他只看到,喂完药后把了一会脉,太医脸上的表情依旧沉重而复杂。
  “……太医,殿下好了吗?”裴如昼忍不住问,说话间,他下意识攥紧了拳。
  回答裴如昼的,是一声长叹。
  “哎……”太医摇了摇头,很是艰难地开口说,“解药虽有了,但不知怎么回事,这蛇毒扩散的太快,殿下仍旧凶多吉少。”
  “太医,您可一定要救云遥啊!”当下,孟侍郎便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向太医磕起了头。
  “贤妃娘娘去得早,只留下了云遥一个,我,我……”
  看到孟侍郎将要哭晕过去的样子,裴如昼终于想起了正经事,他问:“蛇毒怎么清?”
  “将污血从殿下的伤处吸出来……但这件事,必须得内力深厚的人来做才可以。”太医终于不再卖关子,而是一口气将话说了出来。
  吸。毒血的时候,无论再怎么小心,都会有毒液进肚。
  这里的侍卫内力不够,要是贸然行动,怕是会当场毙命。
  帐内忽然安静了下来。
  而吃了解药后,昏睡过去的戚云遥,也一点点清醒了过来。
  他听到了太医与舅舅的话!
  甚至于戚云遥还听到,裴如昼轻轻开口打破了这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
  他问:“我的内力,够吗?”
  戚云遥的心中一阵恍惚,他不曾想到,事情竟然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我明明……明明只是想吓一吓如昼。
  但他却愿意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救我。
  须齐蛇的毒扩散的没有这么快,及时吃了解药,我已经安全了。
  戚云遥努力想要开口,但蛇毒麻痹了他的神经,牙关也像是被焊死般,动都无法动一下。
  一股无力感向他袭来。
  ……
  裴如昼看到,躺在榻上的戚云遥脸色依旧苍白,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额头上忽然冒出了黄豆大小的汗珠。这状态……怎么看着比刚才还差了?
  短短几息时间,裴如昼想了很多。
  戚云遥是大易六皇子,更是九重天上的遥安仙君!
  他要是现在死了,就算渡劫失败。
  不止他不能被封神策仙,甚至按照那群神仙的说法,整个尘世都会受到牵连。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到那个时候自己和昼兰关,估计也难道一劫。
  ……再加上这一段时间相处下来,裴如昼早就将戚云遥当成了自己的弟弟。说没有感情,都是假的。他没有办法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死掉。
  那天在九重天喝了仙酿后,他不再对花生过敏,甚至被带毒的植物划伤,也安然无恙。
  裴如昼想赌一把,他赌自己不会死……
  见太医半晌不说话,裴如昼再次问:“够吗?”
  这一次太医是真的愣住了,他没有想到,还没等自己暗示或者用感情绑架、逼他,裴如昼竟然自己答应了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孟侍郎狠狠瞪了瞪他,太医终于深吸一口气,有些艰难地点了点头。
  他是十多年前,贤妃最得宠的时候,被孟家推荐到太医院的。这些年来,也没少为孟侍郎卖命。
  但这一次不同,裴如昼身份特殊,很受皇帝、太后关照。
  担心出事之后不好撇清关系,太医又顶着孟侍郎的眼刀,多说了几句:
  “……裴公子您可想好,无论您再怎么小心,都会沾到蛇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