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2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而殊明郡主话音刚落,被从桃拉着,进门来一句话都没有说的裴郁风,忽然冷冷地“切”了一声,顺便翻了一个超大的白眼。
  气氛都被他一个人破坏了。
  听到这声音,裴如昼终于注意到矮了所有人一头的裴郁风。
  和红着眼睛的郡主完全不同,裴郁风畅所欲言:“不小心的人哪里是哥?明明就是七皇子。他要是不乱跑的话,能被蛇咬吗?”
  裴郁风还不到九岁,他长相与裴如昼有五分相似,脸圆乎乎的,嘟着嘴巴看上去尤其可爱。
  但是,他说的话可真是能吓死人。
  “公子!”从桃赶紧出声提醒,顺便用力拽了拽他胳膊。
  裴郁风还在继续,他忽然跑上前去紧紧搂住裴如昼,然后委屈巴巴地将那个所有人想说,但却不敢说的话问了出来:“哥,你会死吗?”
  裴郁风的声音很小,但却像是一道惊雷,落到了所有人的耳边。
  尤其是戚云遥,听到那个字后,他忍不住猛地一下闭上了眼睛,并咬紧了牙关。
  瞄到戚云遥的表情,跟在他后面的太监不由一抖。这裴家的小公子,怎么有胆子责怪七殿下!
  就在他们担心戚云遥会不会生气的时候,却见往常跟个小炸药包似的一点就着的小皇子咬着唇,一句话都没有说。
  裴郁风的话,就像针,字字向他心上戳。
  是啊,明明是因为我……
  从桃被自家小公子的话吓了一跳,她慌忙用手捂住了裴郁风嘴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房间里的气氛,一时间变得极其紧张。
  可和一脸紧张的众人不同,裴如昼听到弟弟的问题,竟然笑了一下。
  他缓缓蹲下身,捏了捏裴郁风的脸蛋。
  裴如昼的答案,出乎所有人意料。
  “每个人都会死。”裴如昼虽然没有细想过这个问题,但他不傻,他知道自己救戚云遥,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但是在边塞军营长大的他,从来都不惧怕死亡。
  更别说……咳咳,裴如昼还见了幽冥界之主一面。
  “活是怎么都不会活够的。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在神仙面前,我们不也是这样?”
  听到这里,戚云遥缓缓地抬起了头。
  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裴如昼的心思竟然这样豁达……
  戚云遥从没有像现在一样,觉得自己是个无比卑鄙的人。因为就在裴如昼说出这番话之前,他还在想——阿昼可能是在不理智的情况下作出的决定,或者压根不知道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等知道了真相,或者想明白了其中利害,阿昼一定会恨我。
  可听裴如昼说的话,他明明什么都知道。
  他知道……自己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裴如昼还在说:“郁风,活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什么。”这一次,他的表情格外认真。
  这句话要是其他人说,或许不会让人太过重视。可偏偏是裴如昼,他不但这么说,而且还这么做了。
  一瞬间,就连屋里一直低着头的宫女太监,都忍不住抬眸看了裴如昼一眼。
  只见这裴家的大公子,就这么静静注视着裴郁风,目光无比平静坦然。
  裴如昼向来都是个玩得起的人,他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
  只有十六岁的他,虽然还有些天真幼稚,但并不蠢。裴如昼向来不觉得十世平安富贵,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东西。
  毫不夸张的说,只有八岁的裴郁风,被哥哥这番言论吓呆了。
  他站在原地,半晌一句话都没有说。
  直到裴如昼又捏了一下裴郁风的脸蛋,然后笑了一下说:“再说你哥我还好好的,你这问题晦气不晦气?”
  听到这句话,周围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从桃赶紧将裴郁风向后拉了拉,有些生硬的笑了一下说:“好了小少爷,大人们说话,您别插嘴。”
  “哼……”被裴如昼镇住了的裴郁风,今天竟难得安静下来。
  只有戚云遥,他的心扑通扑通的狂跳个不停。
  戚云遥呆呆地看着裴如昼,少年刚才那番话,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脑海内重复着。
  戚云遥这一生注定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刻,永远也忘不了眼前这个人……
  屋里的气氛,终于正常起来。
  这个时候,守在屋外的宫女看到,那个跟着郡主一起来的丫鬟,端着糕点走了过来。
  如果没记错的话,从桃让她们称呼这个丫鬟“路如姑姑”。
  到了门口路如不再向前走,而是站在这里,透过门缝小心翼翼地向房间里面看去,这样子怎么看怎么奇怪。
  宫女有些疑惑地看了她一眼,终于忍不住问:“路如姑姑这糕点……你要送吗?”
  “啊!”路如被吓了一跳,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很反常后,她非常生硬的挤出一抹微笑,对提醒自己的宫女说:“……不如,姑娘您送进去吧?”
  “啊?”
  宫女没想到,路如憋了半天,竟然说了这样一句话。
  她守在这里,就是为了端茶倒水,送个糕点当然没有什么,只是……这个路如姑姑都已经到了门口,干嘛不进去呢?
  宫女将托盘从路如的手中接过,径直朝屋内走去。
  而路如则留在门口,趁着这个时间,继续贪婪的顺着门缝,向里面看去。
  她手指紧紧地纠在一起,骨节都已经因为用力过大而泛白。
  看一眼,再看一眼……
  路如没有想到,自己已经从昼兰关到了凤城,又从凤城走到了这里。
  可偏偏是最后的那一步,怎么走都走不出去。
  她的勇气好像已经全部耗尽,如今就连从门缝中看那个少年,都要屏住呼吸。
  云遥,云遥……
  路如一遍遍在心中重复这两个字,接着竟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泪。
  已经到了这里,不去看一眼,真的甘心吗?
  就在那个送糕点的宫女出门的那一刻,路如终于忍不住飞快用衣袖擦干眼泪,低头向房间内走去。
  “奇怪……”看着路如的背影,守在外面的两个宫女不禁面面相觑。
  *
  桂锦宫的另外一边。
  一个身着雾蓝色长衫的太监,低头向坐在榻前的少年仔细汇报着自己刚才看到的事情。
  这个小太监从到桂锦宫起,就开始在裴如昼那边当值。不过裴如昼身边的人对他印象并不深,只记得这个太监话不多,个性腼腆。
  可现在,这个裴如昼身边的小太监不但跑到了戚白里这,更是滔滔不绝地说了半天,没有一点腼腆的样子。
  最重要的是,他说话的时候,带着一点卫国口音。
  “……裴大公子还说,蟪蛄不知春秋。在神仙面前,我们不也是这样吗?”
  刚才还在低头喝茶的戚白里,忽然将手上的东西放了下去。
  “他原话就是这样?”
  “是的,殿下。”
  “嗯……”戚白里看着茶盏中上下沉浮的茉莉,心忽然乱了。
  傻,不值。
  这两个词,首先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
  可下一瞬,戚白里忽然摇了摇头,将这两个字从心中扔了出去。
  若是不这么做……裴如昼就不是裴如昼了。
  戚白里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裴如昼是一个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
  人总是会被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吸引。
  从好奇、探究到试着去理解,甚至……就像是夜里见了火的飞蛾,情难自已的靠近。
  更何况除了这些外,裴如昼还是那个唯一向泥沼中的他,伸出手的人。
  这个带着卫国口音的小太监,将方才裴如昼那边发生的事仔细说了一遍。戚白里手中的半盏茶,也在这个时候喝光了。
  他放下手中茶盏,轻轻点了点头。
  停顿几刻后,戚白里忽然眯了眯眼睛,眸中透出几分危险的神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