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2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戚云遥有的时候甚至觉得,自己大部分时间,就像是一个宠物。
  皇帝得空会看上他两眼,随便逗逗,但大多数时间,皇帝的世界里并没有戚云遥这个人存在。
  戚云遥曾经天真地以为,哪怕父皇不是真心喜欢自己的,可至少他有母妃……他曾经有母妃。
  然而后面发生的一切终于让戚云遥清楚——哪怕在母妃面前,自己依旧是个可以被随时抛弃的人。
  听到戚云遥的那句话,一滴泪水,终于从路如的眼角边坠了下来。
  在泪滴落地碎裂的那一刻,路如终于无比僵硬的缓缓转过了身。
  接着,路如抬起头来。
  担心被人认出,当年路如就有故意多吃东西,让身材发生变化。
  并且无论有事没事,她都会在太阳下晒晒,吹吹昼兰关裹着砂砾的风,原本在凤城华章宫里养的凝脂般的皮肤,早就粗糙的不像话。
  可要是细看,仍旧能够分辨出原本精致的五官。
  这一刻,戚云遥本身是有很多话想说的。
  戚云遥想问路如,为什么要抛下自己,想问路如知不知道她走了之后,自己就是孤身一个人在皇宫了。
  可是千言万语停在唇边,最后的最后,戚云遥只是死死地盯着路如说:“我看到了。”
  他顿了一下,一边缓缓摇摇头一边说:“我看到你……给阿昼的香囊。”
  “香囊……” 路如愣了一下,显然她没有想到,戚云遥忽然开口,说出的竟然是这样一番话。
  而戚云遥接下来的那个问题,则更是令路如呆滞。
  他问:“你给阿昼香囊的时候,可有想起过我?”
  你还记得,有我这样一个人在凤城吗?
  问出这句话,几乎用尽了戚云遥全部力气。
  语毕,他紧紧抓着路如胳膊的那一只手,终于松了下来。
  明明上一刻,戚云遥还觉得自己有无数的话想要和路如说,有许多问题没有问,但是这一刻他只觉得疲惫。
  ……还问什么呢?答案早就已经写到了时间中。
  他早就该知道。
  自己是一个不配被爱的人。
  “遥儿?”见戚云遥松手,反倒是不停掉着眼泪的路如愣住了。
  她的视线落到了路如的手上,接着慢慢向上移动,无措地看向戚云遥。
  这一刻,戚云遥低着头,而等到他再抬头的时候,刚才那个失态的戚云遥,忽然一下子不见了。
  那熟悉的微笑,再一次出现在了戚云遥的脸上。
  他就这么看着自己的母亲,然后笑了一下说:“算了,我该说的都说完了。”
  就在刚刚那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一件事——自己是个自私的人,而自己这份自私,又何尝不是从父母那里得来的?
  皇帝自私,硬是要留下一个原本不爱自己的女人。
  路如自私,一句话都没留便扔下了自己。
  既然如此那不如放过彼此吧。
  毕竟我也是个自私的人。
  “你不要这么说……”路如浑身颤抖的愈发厉害,并泪流满面,那张脸上半点血色都没有了。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太猝不及防,还没等路如反应过来,一样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便离她而去了。
  路如听到戚云遥说:“知道你还活着,那就好。之后我走我的阳关道,路如姑姑过你的独木桥。我希望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来打扰我,更不要给我找来麻烦……本宫是大易的七皇子,未来不能被一个小丫鬟毁了,不是吗?”
  语毕,戚云遥就这么轻轻地将手搭在了路如的肩膀上,然后轻飘飘的落下了最后一句话:“好了。刚才是我认错了人,我母妃是大易贤妃,气质高华,怎么会是昼兰关的一个粗使用丫头?”
  此时路如已经泣不成声。
  她的视线缓缓落在了路如的手上。
  自己上一次碰这只手……还是戚云遥小的时候,那个时候他的手软软的,好像没有骨头。而现在,当年的孩子已经成为了少年,那软软的小手,也已经骨节分明修长有力。
  一切,早都变了。
  戚云遥转身,并在这一刻闭上了眼睛,他将最后一滴泪水,从眼角边挤了下去。
  他步子顿都没有顿一下,径直顺着原路,回到了前院。
  戚云遥的心中虽然闪过无数念头,但实际上也就过去了半盏茶的时间而已。
  他刚一走到前院就看到,这边所有人都一脸好奇地看着自己,包括裴如昼和殊明郡主。
  ……不用想就知道,殊明郡主一定早就清楚一切。
  现下,戚云遥的脑袋还是麻木的,他没有精力与心思去想殊明郡主在这其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以及自己之后要怎么面对她。
  戚云遥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一定不能让阿昼知道真相,一定一定……不能让阿昼知道路如就是贤妃,知道自己曾经那么恨他……
  要是裴如昼知道了,他一定会明白,这次中毒没有那么简单。
  到那个时候,自己也会彻底失去最后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
  不行!
  戚云遥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短时间内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戚云遥已经来不及惶恐与失措。他几乎是凭借着本能朝裴如昼笑了一下,然后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说:“让阿昼见笑了,刚才我看到那个路如姑姑,猛地一下还以为自己看到了母妃,这才追了上去……现在想想,她们都是昼兰关人,应该是有些像吧。”
  戚云遥知道,自己刚才的表现实在是太反常。要是随便扯一个谎的话,裴如昼一定不会相信。于是他索性光明正大的将“母妃”这两个字说了出来。
  果不其然,听到戚云遥的解释,裴如昼愣了一下。仍旧抱着雪豹的他,动作都迟缓了一点。
  裴如昼知道,贤妃对戚云遥来说意味着什么。于是听到戚云遥自揭伤疤,他赶紧不再追问,甚至还可刻意换了一个话题,和自己聊起了雪豹。
  “这样啊……对了,七殿下,您想摸一下它吗?这小家伙脾气其实不坏,小心一点就好。”裴如昼记得,戚云遥好像是很喜欢这只雪豹来着。
  而心事重重地戚云遥则有些僵硬的笑了一下,非常敷衍的挠了挠雪豹的脑袋。
  也不知道是哪里惹了它不开心,戚云遥的手刚一离开,雪豹便忽然朝他呲起了牙。周围守着的人,都被它这反常的举动给吓到了。
  “别闹,”裴如昼赶紧将雪豹重新放回笼子里,然后一脸关切的问,“七殿下,没事吧?”
  “没事……”戚云遥笑了一下。
  被雪豹吓得回过神来的他,终于发现裴如昼看自己的眼神又温柔了一点。
  是因为刚才那番话吗?
  一想到这里,戚云遥索性对着裴如昼吸了吸鼻子,装出极其难过的样子说:“……我实在是,太想母妃了,所以才走神。”
  果不其然,裴如昼看向自己的目光愈发怜悯。
  这一刻,戚云遥既唾弃自己,又忍不住享受这种感觉。
  他没有看到,站在一边的殊明郡主,脸色逐渐变得凝重下来。
  ……
  路如的事情,对众人来说只是一段微不足道的小插曲,但是对戚云遥而言却并非如此。
  一个在自己心中已经死了近十年的人忽然“复活”,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无论是谁都会觉得不可思议难以接受。
  从裴如昼那里回到住处后,戚云遥发了一整天的呆,甚至连一口水都没有喝。他就那样静静地坐在榻边,看着窗外一动不动。
  周围宫女太监看到戚云遥反常的样子,更是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生怕被他发现找麻烦。
  可是今天的戚云遥,连找别人麻烦的心思都没有了。
  一直到夜里,戚云遥还在心烦意乱。
  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听到屋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有一个太监停在门边,纠结半天,终于还是轻声通报到:“殿下,殊明郡主身边的人来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