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当下林公公便高声道:“快快,请太——”
  不!
  “太医”两个字还没说出口,裴如昼赶紧摇头,他将锦帕塞回袖内,压低了声音悄悄说:“林公公,我真的没事。刚才只是……转身时不小心咬到了嘴唇。”
  裴如昼真是太烦躺在床上,被一堆太医围着一动也不能动的日子。如今自己好不容易自由一点,可不想再回去养病。
  “啊?”凤城的达官贵人们,哪个不是稍有头疼脑热,就想方设法找太医来看,林公公真的从没有见过裴如昼这样的人。
  “这……”林公公本想严辞拒绝,但看到这双眼睛,他却犹豫了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自雨亭的另一边,又传来了一阵稍显凌乱的脚步声。
  裴如昼转头就看到,一个身着明蓝色窄袖锦袍的少年,带着群宫女太监疾步走了过来。
  头回进宫的他并不认识这位少年,但就在对方穿过竹林而来的时候,亭前的宫女太监们忽然行礼道:“七皇子万安。”
  七皇子。
  戚云遥——按照九重天上那群仙人的说法,他是天上的遥安仙君,这一劫历完会被封神的那种。
  没想到自己刚进宫,就见到了一位大人物。
  裴如昼见到,自己眼前的少年约莫十五六岁的年纪,他杏眼微挑、五官精致又略带稚气,身上还有几分无法忽视的骄贵之意。
  乍一眼看去很是天真可爱。
  刚一站定,七皇子身边的太监慌忙跑向前去,将那木球捡了起来。
  “方才我与这群侍卫在后面捶丸,没想到一不留神,将木球撞到了此处,”戚云遥快步走到林公公身边,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向对方求情到,“还好没伤到人,林公公你……”
  原来刚才那个木球,是七皇子打过来的?
  行吧。
  裴如昼缓缓笑了一下,同时默默攥紧了拳——像他这样的小孩,生在昼兰关的话,是会挨打的。
  就像我弟弟裴郁风那样。
  “殿下放心,圣上公事繁忙,此类小事自然传不到他耳边去,”林公公顿了一下,还是委婉提醒道,“不过殿下未来还是要多多注意。”语毕,他又将戚云遥身边的太监、宫女狠狠教训了一通。
  宫里人都知道,七皇子个性虽然有些骄纵,却很得皇帝宠爱。看到木球没伤人,林公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定然定然!”戚云遥赶紧眨了眨眼,向林公公保证道。
  接着他松了一口气地拍了拍胸口,忽然眼前一亮,朝裴如昼走了过去。
  在这一身素衣与自雨亭边缭绕青烟的映衬下,裴如昼的脸,却显得愈发明艳,身上的气质,更是与凤城的公子哥完全不同。
  乍一眼看去无比惊艳。
  “这位就是父皇之前说的裴公子?”戚云遥笑了一下,他半点也不见生地走上前说:“裴公子在昼兰关长大,我母妃也是昼兰关人,这样算来,我们也算半个同乡。”
  戚云遥是七皇子,是天上的遥安仙君。不是我那倒霉弟弟裴郁风!
  不能暴躁,不能暴躁。
  这里是凤城,不是昼兰关!
  强压下揍人的欲望,裴如昼礼貌地垂眸笑了一下说:“原来如此,我从家中带来了不少昼兰关的果干、花茶,要是皇子殿下不嫌弃的话,下次便给您带来。”
  昼兰关为西域第一重镇,商贸发达,裴如昼方才说的东西,就算宫里也少能见到。
  裴如昼想,戚云遥这样的熊孩子,应该会喜欢。
  果不其然,那熊孩子眼前一亮道:“好啊!那我们可就说定了。”
  “好。”裴如昼笑了一下,轻轻地点了点头。
  ……
  七皇子功课还没做完,将球捡走后,便回到了岁寒殿。
  刚带着一群人绕过竹林,戚云遥脸上的笑意,便一点点的落了下来。他轻轻地抛了抛手中的棕色木球,忽然嗤笑一声。
  跟在身后的宫女太监,不由随之抖了抖。
  一直跟着七皇子的他们知道,戚云遥并没有他表面上那么简单……
  不到半盏茶的功夫,戚云遥就进了岁寒殿内。
  他随手将木球扔到一边,忍不住在心中重复了一下那个名字——裴如昼。今日虽是他们头回见面,但这个名字,他可是太熟了。
  自己刚才只想吓唬他一下,没想到差点打到了裴如昼身上。
  还好这球被他躲了过去,不然父皇那边就不好交代了。
  身着明蓝锦袍的少年忍不住提笔,蘸了蘸朱砂,在纸上写出“裴如昼”三个血红大字。下一刻,他又在这三个字上打了一个大大的红叉。


第3章 未来暴君
  大易皇宫是前朝所建,前后用了六十多年,穷极奢侈。林公公带着裴如昼在这转了半天,终于将岁寒殿绕了一圈,向殿内走去。
  如今太子、三皇子早已出宫建府,只剩下三个年纪比较小的皇子还在宫里读书。
  穿过白玉连廊,再绕过盏云母屏风,就要到皇子们读书的地方了。
  裴如昼刚才走到屏风边,还没看见半个人影,耳边就传来了一阵笑声。
  这里怎么这么热闹?
  下一刻,就听一个少年说道:“许久没听六皇弟弹琴,今日正好有这个机会,六皇弟再不弹一曲可就说不过去了。”
  今天岁寒殿里没什么人,那人的话说完后,余音一遍又一遍地在裴如昼耳边回荡着。
  ……六皇弟弹琴。
  我怎么觉得在哪里听过这人。
  等等,六皇子?!
  裴如昼脚步一顿。
  停顿几息后,他便想起了自己是为什么耳熟——
  “光策侯收复西域十四国,同年,皇六子戚白里灭卫,称帝。”
  九重天金册上的最后一句朱笔谶文,又一次出现在了裴如昼的脑海之中。
  皇六子戚白里——不就是那个最终打败众仙登上皇位,戴上十二冕旒冠一统天下的人吗!
  然而这样一个厉害人物,《天谶》与九天众仙却并没有说明他究竟是何方神圣。
  ……难不成戚白里和自己一样,是人?
  下一刻,方才那个熊孩子的声音,也从屏风另一边传了过来。
  “是啊六皇兄,我也想听《流水空山》,你就弹弹吧~”戚云遥撒娇道。
  此时裴如昼终于绕过屏风,看清了殿内的景象。
  高约三丈的玄木柱撑起了大殿,足有一个小广场那么大的岁寒殿里,只摆了十几张书案。
  殿内除了太监、宫女和刚才见过一面的熊孩子外,还有个穿着红衣的小胖子,以及……一个低着头的少年,他的腿上还放着一把有些老旧的七弦琴。
  刹那间“戚白里”三个字就从裴如昼的脑海深处弹了出来。
  大殿里面暂时还没人注意到裴如昼的出现,只听戚云遥再次开口问道:“六皇兄,你是不是不会弹《流水空山》呀?那我们不然……换首曲子?”
  六皇子依旧没有说话,他似乎的确不会弹这支曲子。
  见状,不远处两个太监,忍不住对视一眼,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就在这时,裴如昼恍惚了一下,他忽然想起那天在九重天上,自己看到了《天谶》的末页。除了朱笔的谶文外,还有黑笔记录下的众仙的卜算。
  ——一年前驾崩的那个卫帝,是一个堪比纣王的昏君。质子出身的戚白里在卫国皇宫长大,耳濡目染之下,也养成了视世间一切为玩物的性子。
  他虽然一统天下,可统而不治,只爱搜集天下奇珍,送到宫里享受玩乐。短短十年,自上而下的腐败和奢靡之气,就让世间民不聊生,边关将士更是苦不堪言。
  裴如昼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人,少年时居然如此安静、孤单甚至……还因为不会弹曲,被太监笑话?
  难不成他是被现实逼成那样的?亦或者是,戚白里现在的样子,才是装出来的。
  见戚白里一直不说话,不只远处的太监,就连他背后抱着乐器的宫女,都忍不住低头笑了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