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3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次日清晨,有两件事震惊了整个华章宫。
  ——原本最受宠爱的七皇子,忽然被罚守陵一年。而宫里一个名叫窦永言的太医,回到府里突然自缢身亡。
  这两件事,虽然都和朝堂没有什么关系,可听说之后,众人还是无比震惊。
  只有扶寻宫里的戚白里,好像并不意外。
  他和往常一样,早早起来抄写书册,完成裴如昼布置的作业。
  从窗外宫女太监口中听到昨晚的事情后,戚白里抄书的那只手,连顿都没有顿一下。
  等厚厚一摞东西抄完,并且整理好之后,天方才大亮。
  就在这个时候,戚白里终于和往常一样,向着岁寒殿走去。
  然而还没到目的地,他忽然在竹林间停了下来。这个时候,一个身着浅红长裙的宫女出现在了戚白里的背后。
  戚白里没有转身,他一边向前走,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戚云遥做了那么多好事,如昼怎么能一直被他蒙在鼓里?你说不是吗。”
  说完这句话,戚白里就榻上了岁寒殿的长阶,而刚才那个走在他身后的宫女,则突然消失不见。
  *
  这一天,裴如昼就像是刚才中毒那日一样,全部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刚刚毒发的时候,一阵阵剧痛向他袭来,裴如昼的骨骼脏器,都像是被人攥在了手里,拧到了一起。这种痛感,难以用言语表述。
  不过有些令他意外的是,这样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
  在意识完全陷于混沌的那一刻,裴如昼忽然听到自己耳边,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
  “你怎么又来了?”
  ……又?
  刹那间,裴如昼眼前的景物一变。
  还没来得及观察眼前的环境,裴如昼就看到了一个熟人。
  红衣,恶鬼面具,符文。
  裴如昼:“……”
  完了,我死了吗?
  要不是死了的话,怎么会又在这里见到幽冥界之主!
  ……说起来我是犯了什么错了吗?或是因为不小心窥得天机?不然怎么会是他老人家本人来接我呢?
  当下,裴如昼感到无比绝望。
  他默默地向后退了一步,企图离正打坐的人远一点。
  而他刚一动,就听幽冥界之主再度冷冷开口:“再动,就要掉下冥河了。”
  冥河……
  裴如昼听到这两个字,立刻想起了不久之前自己看到的那一幕。
  当下他就不敢动弹了。
  就在裴如昼直直站在这里的同时,幽冥界之主再一次开口说:“坐着吧,等到了时间,我就送你回去。”
  他没有想到,这样一个传说中凶神恶煞的人物,好像还挺好说话的?
  裴如昼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按照对方说的那样,缓缓地坐到了原地。
  这里重新安静了下来,裴如昼的耳边只剩下冥河流水的声音。
  起初的震惊感逐渐平复后,裴如昼忍不住回想刚才幽冥界之主的话。
  也正是这个时候,他才惊觉方才听到的声音……好像与自己的声音,有几分相似?
  只不过要稍稍低沉一点。
  不会吧……
  是自己听错了吗?
  刚一想到这里,裴如昼就忍不住抬头向前方看去。
  而这一眼,就吓到了裴如昼。
  他看到前方正在打坐的幽冥界之主,身影忽然淡了下来。过了几息后,又回归了方才的样子。他就这样周而复始,徘徊在实相与虚影之间。
  这是怎么回事?
  隔着面具,裴如昼的视线,终于与对方的目光相对。
  他终于看清,眼前这个人的眼眸,竟然也是血红色的!
  裴如昼从小讨厌庙宇,但也和郡主一起去过好几次。
  要是他没有记错的话,庙里这位大神的眼睛,明明是黑色的啊……难不成是画错了?
  就在裴如昼回忆过去的时候,他眼前的画面,又一次发生了变化。
  裴如昼的脑袋,也随之晕了起来。
  他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等视线再度变得清晰时,眼前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自己好像矮了好多?还坐在地上……裴如昼忍不住低头去看。
  “请问……”
  裴如昼才将第一个字说出口,接着便立刻闭上了嘴巴。
  因为他发现,和刚才不同,现在自己眼前的一切都是虚影。
  而要是他没有看错的话,自己不但坐在地上,并且手背上绘满了金色的符文。
  裴如昼好歹也是个去过几次幽冥界与九重天的人,再加上从前读了不少话本,他的心理承受能力,绝对比一般人强。
  然而无论怎么高,看到眼前这一幕,他还是语塞了。
  “你在我的记忆里。”
  没等裴如昼想自己下一步要怎么做,他的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声音。
  接着,身体便不受控制地站了起来。
  ……裴如昼明白了!
  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个,真的不是那位大神的本体,或许只是一团意识。
  而与对方视线相对的那一下,自己则被拽入了他的记忆之中。
  这简直……太刺激了吧。
  直觉这尊大神对自己没有恶意,裴如昼冷静下来之后,又反复叫了对方几次。
  不过这几次,对方始终没有回应。
  一身红衣的他,站在了河边。
  冥河与裴如昼记忆中的一样,水流极其湍急,且深的不像话,一眼都看不到底。
  裴如昼尝试几次,确定自己没有办法控制这个身体,只能被动看幽冥界之主的记忆后,也彻底佛了下来。
  他感觉到,自己慢慢地蹲在了河边,接着用手在水里随便晃了两下。
  “我要去九天一趟,你好好待着,等我回来。”他的声音带着几分笑意,听上去心情很是不错。
  下一刻,冥河中忽然冒出一团黑气,将幽冥界之主的手腕牢牢抓住。
  “嘶……好冷啊,”红衣人将手抽了出来,笑着说,“你不能去,要是你去了,我岂不是看守不当?”
  就在裴如昼疑惑,红衣人在和谁说话的时候,黑影出现的方向,忽然传来一阵低沉沙哑的男声。
  “我在这里无聊。”
  “听我念经就不无聊了?”
  语毕,红衣人忽然伸手,变出了一个面具来。
  裴如昼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刚才看到幽冥界之主脸上戴的那个!
  “你怎么又戴面具?”
  “不戴上的话,怎么震慑他们?比如你,就一点也不怕我。”
  原来幽冥界之主的长相,并不可怕吗?
  听到这里,裴如昼忽然很是好奇。
  他尝试着想要从冥河里看看那位大神的长相,但可惜的是,这里的水流实在太湍急,什么都照不清楚。
  黑影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戴上面具之后,红衣人本来想走,但刚一转身,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重新走了回来。
  “不行,要是我走了,你趁机跑出来怎么办?”
  话一说完,他突然掐诀,一道刺眼的金光闪过,最后在冥河上凝成了一道巨网。
  “你又加固封印?”
  不知怎的,裴如昼竟然从那黑影发出的低沉沙哑的声音里听出了几分无奈、抱怨的情绪。
  “别急,等我回来之后,就把这重封印解开。”语毕,重新戴上面具的他,就这么凭空消失在了冥河边。
  就像幽冥界之主刚才说的那样,他这一趟要去的地方,就是九重天。
  琼楼玉树,仙乐飘飘。
  刚一到这里,裴如昼就看到不远处九重天中央的汲蓝池里,正有仙女献舞。汲蓝池边上更是坐满了神仙,此时他们一边饮酒一边聊天,真是比自己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场景还要热闹。
  不过这一切,在红衣人出现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汲蓝池上刚才还在跳舞的仙女忽然停下,并默默地退后。仙乐暂歇,两边饮酒作乐的神仙全部站了起来,并向他行了一个大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