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3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而刚听到这里,那两个太监便发现了自己,匆匆行礼过后就小跑着离开了这儿。
  虽然没有听到后面的事情,但话说到这里,该明白的裴如昼……当然不会不明白。
  戚云遥有解药。
  所谓的中毒,其实是一场报复。
  刹那间,裴如昼又想起了自己和戚云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个差一点就将林公公撞倒,并被自己以为是熊孩子无心之失的木球……真的只是无心吗?
  还是说,这也像蛇毒一样,是戚云遥精心为自己准备的一场报复呢?
  裴如昼突然不再说话,而正当裴郁风反复想着,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应该将这些对裴如昼说的时候,房间的门再一次被人推开了。
  是殊明郡主。
  一进门看到裴如昼已经醒来坐在了床上,殊明郡主被吓了一跳,她快步走来坐在床边,轻轻地摸了一下裴如昼的额头问:“昼儿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裴如昼向郡主笑了一下,然后摇头说:“没有什么感觉,娘亲别担心。”
  而见到大儿子一脸疲惫,殊明郡主也只是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
  她昨天晚上在裴如昼的身边守了整整一夜,直到天将要亮的时候,才离开这里去休息。
  确认裴如昼醒来之后恢复的不错,殊明郡主终于回去睡觉了。
  而她前脚刚走,后脚守在殿外的太监,便告诉裴如昼有一个人来看他了。
  或者,用“来找他辞别”更为恰当。
  ……
  “哥我们别理那个戚云遥了!父亲是大易的将军,奉皇命行事一点错都没有,他既然那么恨我们,那就不要见面了!”
  听到“戚云遥”这三个字,裴郁风就来气。
  从早晨听完自己说的话到现在,裴如昼的状态一直不对,裴郁风理所应当的认为,裴如昼肯定是不想见戚云遥。
  可没有想到,裴如昼竟然抬头,对前来通报的太监说:“好,请殿下进来吧。”
  现在整个华章宫的人都知道,戚云遥“思念母妃忧思过度”,被皇帝特许去为贤妃守陵。
  只是想想这个理由,再想想自己刚才听到的贤妃真正的死因,裴如昼只觉得格外讽刺。
  戚云遥这个时候来看自己,究竟是要做什么呢?
  裴如昼的话音刚一落下,一阵脚步声便出现在了他的耳边。
  戚云遥换上一身素衣,缓缓将裴如昼住处的门推了开来。
  在裴如昼的印象中,戚云遥是一个个性非常张扬的皇子,他似乎从来都没有穿过素色衣衫。
  而现在看到他这样打扮的,裴如昼终于后知后觉的想起,戚云遥也不过就比自己小几个月而已,他并不像自己一直想的那样幼稚单纯……
  裴如昼忍不住自嘲一笑,现在看来,幼稚被耍的人,应该是自己才对。
  裴郁风窝在裴如昼的身边,气冲冲地看着戚云遥。
  而一身素衣的七皇子戚云遥,刚一进门就感觉到,房间里面的气氛很不对劲。
  他刚才准备好的微笑,就这么凝在了脸上。
  戚云遥站定在原地,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阿昼。”
  下一刻戚云遥看到,原本半倚在榻上的少年,忽然慢慢地走了下来,接着在床下给自己规规整整地行了一个大礼。
  “七殿下好。”
  语毕,裴如昼又转身,淡淡地看了裴郁风一眼。
  他的目光并不锐利,但是被裴如昼这么一看,刚才还窝在床上的裴郁风,终于还是不轻不愿地站了起来,并学着裴如昼的样子,敷衍的行了一个礼。
  七殿下好……
  戚云遥依稀记得,从认识到现在,裴如昼似乎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给自己行过礼。
  刹那间,他的手脚冰冷。
  戚云遥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向裴如昼笑了一下,他一边走来一边说:“阿昼就不要和我这么客气了。”
  裴如昼没有说话。
  戚云遥听到,自己的声音都变了,语气也变得小心翼翼。
  他笑不出来了。
  戚云遥耗尽最后一点勇气,很是艰难地抿了抿唇,又对裴如昼说:“……阿昼,我这次来找你,是来辞行的……”
  裴如昼依旧不说话,只有站在他身边的裴郁风,抬眸像只小狼崽子一样狠狠地将来人瞪了一眼。
  戚云遥一点也不怕裴郁风,他怕的是依旧不说话,且像看陌生人一样看待自己的裴如昼。
  不……不对。
  裴如昼就算面对陌生人,也不会这样冷漠。
  在深宫里长大的戚云遥,太会伪装。
  他知道皇帝喜欢乖巧可爱,偶尔有些调皮的皇子,所以他最擅长笑。
  他开心的时候笑,生气的时候笑,甚至就连最最难过的时候,依旧能笑得出来。
  只有这个时候,戚云遥脸上那层微笑面具,终于戴不住了。
  “阿昼……”戚云遥无比紧张,手指紧紧地攥着宽大衣袖的布料,不一会就让那袖口,变得皱皱巴巴。
  裴如昼终于说话了。
  他终于抬头看了一眼戚云遥,然后用无比客气生疏的语气说:“难得七殿下有这份孝心。”
  “我要去一年时间,你……”
  你就不想再和我说点什么吗?
  话还没有说完,戚云遥便硬生生地将后面的句子咽回了肚子里。
  还用问吗?如昼当然是半句话都不想对我说了。
  只是他为什么会这样……戚云遥的心中隐隐约约已经有了答案,但是这个念头刚刚冒出来,便又被他给强压了下去。
  戚云遥在本能躲避着这个可能。
  刚才戚云遥进门之后,并没有关门。
  初秋的季节,最容易下雨。
  说话间刚才已经凝了厚厚一层云的天空,忽然往下砸起了黄豆大小的雨滴。狂风裹挟着雨滴,冲向了房间里,刹那间,戚云遥一侧的衣料便湿了个透。
  见状,裴如昼轻声说:“下雨了,殿下还是赶紧回去吧。”
  戚云遥的大脑一片空白。
  裴如昼……要赶我走吗?
  他的惯常的伪装,已经被裴如昼的冷漠撕开。
  但是这一刻,听到裴如昼的话,戚云遥还是像个小丑一样硬生生地挤出一抹微笑,然后向裴如昼撒娇道:“阿昼你……真的不想再和我说点什么吗?这一次要去好久,我肯定会想你的。”
  雨越下越大,窗外已经出现了隆隆响雷的声音。
  这个时候,裴如昼的脸上终于有了一点不一样的表情。
  他笑了一下,半开玩笑似的说:“是吗?殿下真的是想我,而不是恨我恨得牙痒痒吗?”
  “阿昼你说什么……”
  听到这句话,戚云遥猛地向后退了一大步。
  这一次他站到了门边,整个人都融进了雨中。
  他的身子,刹那间被雨浇了个透,而戚云遥的心也是如此。
  “我说,”裴如昼也向前走了一步,他几乎一字一顿的给戚云遥说,“殿下是给贤妃守陵的,而贤妃是被我父亲处死的。所以我也算您半个杀母仇人,您不是应该恨不得我也去死吗?”
  戚云遥看惯了裴如昼温柔的样子,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裴如昼说起话来,也可以伤人这么狠。
  又一阵狂风吹来,这一次雨滴已经落到了裴如昼的身上。
  跟在他身后的裴郁风,忽然觉得哥哥离自己好远好远。
  他忍不住上前一步,轻轻地拽了拽裴如昼的衣袖。
  “哥……”
  裴如昼没有理会裴郁风,而是深深地看着戚云遥说:“殿下该走了。”
  早晨弟弟给自己说这件事的时候,裴如昼当然本能地不愿意相信。
  但是在听到戚云遥要去守陵一年,甚至那位太医自缢身亡的消息之后,裴如昼便确定……裴郁风说得没有错。
  自己这一次中毒,的确不像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之前那几个月,裴如昼一直将戚云遥当做弟弟看待。而现在,他终于知道这个弟弟,对自己抱有多大的恨意,说不失望都是假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