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3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是太子!
  不对不对,是羿台仙君。
  从上方俯视下去,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轮廓, 不过永宵神尊眼神不错,他看到羿台仙君果然和自己印象中的太子没有什么差别。
  咳咳,虽然知道自己是在永宵神尊的回忆中, 但看到太子给自己行礼, 裴如昼还是觉得有些别扭。
  还没等裴如昼从这种古怪的感觉中反应过来, 就听到羿台仙君又说:“神尊大人, 小仙并无此愿。”
  哇!看来他们两个的故事, 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精彩。
  现在不只是裴如昼好奇想八卦了,他听到就连九天上正在参加宴会的别的神仙,也忍不住倒吸一口气。
  甚至包括永宵神尊本尊……
  “啊?”神尊忍不住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小声感叹了一下。
  “仙君!”当即,宁从灵就转身,一脸震惊地朝羿台仙君看去。
  可是羿台仙君看的,却是自己所在的方向。
  裴如昼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反应到,他看得不是自己,而是“永宵神尊”。
  羿台仙君看着永宵神尊,无比郑重地缓缓说道:“神尊,我已心有所属。”
  裴如昼:!!!
  听到这句话,宁从灵的脸色,当下就变得非常非常难看,他低着头,瞬间就红了眼眶。
  显然刚才那番话耗尽了宁从灵所有勇气,而现在羿台仙君当着整个九重天人的面拒绝他,更让宁从灵颜面顿失。
  裴如昼能感觉到,不但是自己震惊,甚至就连永宵神尊也非常意外。
  他一直呆在幽冥界,不太擅长应对这样的状况。
  见此情形,永宵神尊也沉默了下来。
  有面具遮挡,人们并不知道神尊现在在想什么,甚至因为他的沉默,已经有人紧张了起来。
  但是裴如昼不一样。
  裴如昼看到,永宵神尊那只藏在案下的手,忍不住一下一下地捋起了头发……
  这和他自己紧张的时候喜欢做的小动作,简直一模一样。
  这边,永宵神尊还在紧张着。而另外一边,天帝等了半天也不见他说话,眼见气氛逐渐尴尬起来,他终于清了清嗓子,用一句“此事改日再议”,将宁从灵和羿台仙君搪塞了过去。
  见状,永宵神尊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裴如昼不知道神尊现在在想什么,只是借着对方的视角,他看到羿台仙君依旧在看这里。
  ……
  毕竟是天界,永宵神尊脸上戴着的那个面具,也并非凡品。比如说就算戴着面具,也并不耽搁他喝酒。
  裴如昼看到,宴会开始之后,永宵神尊一边看着高台上的歌舞,一边一杯杯的喝着酒。
  没过多长时间,之前还在装正经的他,便缓缓向后靠去,斜倚在了软垫上。
  裴如昼虽然看不到永宵神尊现在的样子,但他想这幅画面看上去或许会有些奇怪……毕竟慵懒的姿式与脸上的恶鬼面具,着实不怎么配。
  过了许久,宴会终于结束,就在永宵神尊打算离开的那一刻,裴如昼忽然听到——羿台仙君在叫“自己”。
  不过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发生了,裴如昼借着永宵神尊的视角,注意到了这件事。但是刚才喝得有点多,已经生出醉意的神尊本人,虽然看到了听到了,但是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
  下一刻,他便非常“冷漠地”走开了。
  实际上他不是可以不理会对方,只是因为喝得实在有点多,脑袋晕晕乎乎的,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裴如昼眼前的画面一变,永宵神尊又回到了幽冥界。
  到了熟悉的地盘,刚才还在尽力维护自己形象的神尊,总算是深吸一口气,坐在了冥河边的大石头上吹起了冷风。
  就在这个时候,永宵神尊脚下的冥河忽然沸腾了起来。
  等神尊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见那河水中忽然又生出一股黑雾,接着缠在了他细细的脚腕上。
  裴如昼被吓了一跳,而不等他做出什么反应,甚至不等喝多了的神尊做出什么反应,那黑雾便将永宵神尊半个身子拖下了水。
  “永宵,你怎么才回来?”语毕,黑雾已经将他团团包住,一阵刺骨的寒意袭来。
  等裴如昼反应过来的时候,永宵神尊脸上那张面具,已经被黑雾拿下来,随手丢进了水里。
  他忽然靠近,帖在永宵神尊的耳边,用低沉且略微沙哑的声音说:“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去……九重天找你。”
  直到这个时候,裴如昼终于后知后觉地疑惑——这个黑影是谁?听这话,难道他可以自由出入九重天?
  他不是被封印在这里的吗?
  最重要的是,他的语气有些暧昧,就像……也是断袖一样。
  黑影的话,也引起了永宵神尊的注意。
  他足尖于水中轻轻一点,下一刻人便回到了刚才的黑色巨石上。
  裴如昼听到,永宵神尊轻轻笑了一下。喝醉了酒的他,轻声说:“有我在这里,你不可能跑掉。”
  *
  “嘶……好冷。”
  裴如昼的身体轻轻颤抖了一下,等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不在幽冥界了。
  听自己的声音,应该是感冒了。
  裴如昼尝试着想要从床上坐起来,但身体没有一点力气,最后还是重新躺回了被窝,接着再一次沉沉睡去。
  这一次,因为淋雨,裴如昼断断续续地病到了秋天。
  在这段时间里,戚云遥离开了皇宫,去往凤城城郊守陵。而就算一直病着,裴如昼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学生”戚白里,一直尽心尽力地为他辅导功课。
  最重要的是,裴如昼还在梦中断断续续地看到了幽冥界发生的事情。
  ——身为幽冥界之主,永宵神尊的日常工作就是念念经,指引误入迷途的亡魂归去,以神力维持一界运行,还有……看着那个黑影。
  也不知道是一直被关在河里闷的慌还是怎么回事,那个黑影经常会来干扰永宵神尊的工作。在裴如昼看来,完全就是没事找事。
  不过永宵神尊好像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等到裴如昼也适应这样的生活时,中秋节到了。
  皇室的宴会向来都很无趣,收完各个州县送来的礼物,皇帝又给皇子、公主们赠了中秋礼。
  而和往年不同的是,还在守陵的戚云遥什么都没有收到。反倒是戚白里,头一回收到了来自于父亲的中秋贺礼。
  最近这一段时间,裴如昼在辛辛苦苦教戚白里,而他学的也不错。
  刚才皇帝随口提了几个问题,戚白里竟然全部都答了上来。
  有了之前他自己之前,以及戚云遥的对比,皇帝第一次觉得,这个一直被自己厌恶的六皇子,还是有一点可取之处的。
  ……
  皇宫里的宴会结束的很早。
  刚过戍时不久,宴会便结束了。按照大易的规矩,中秋过后的三天,皇子们是不用去上课的。于是裴如昼就打算,和同样来参加中秋宴的郡主一起,回将军府去。
  而就在宴会结束,他们打算离开的那一刻,裴如昼忽然看到……戚白里也转身,朝着扶寻宫的方向而去。
  “娘,你和郁风先走,我一会自己回来。”
  “好吧……那你注意安全。”
  “嗯嗯!”
  刚和郡主说完话,好不容易身体恢复了一点的裴如昼,便小跑着到了戚白里的身边。
  这个时候,戚白里已经转身了。
  裴如昼赶紧拉了拉戚白里的袖子,轻声说道:“六殿下,今晚您有空吗?”
  刚才裴如昼忽然想起,中秋节是皇子们为数不多的,可以出宫的机会。要是自己没有记错的话,戚白里回宫已经一年多了,而这一年的时间里,除了那场围猎,他应该还没有出过门。
  裴如昼不喜欢华章宫,因此他觉得,戚白里应该也和自己一样,不喜欢这和鸟笼无异的华丽宫室。
  “如昼?”
  戚白里转身,略有些惊讶的看向了裴如昼 。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