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3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戚白里看向驼铃的目光一下就变得认真了起来,就像看什么稀世珍宝一样。
  他半晌没有说话,就在裴如昼想,戚白里是不是看不上这个礼物的时候,却见对方忽然将一直缠在手腕上的细细银链取了下来,并郑重地交给了自己。
  戚白里说:“如昼,我身上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这个银链,你一定要收下。”
  这个银链,是戚白里的母妃留下来的。戚白里对自己的母妃并没有多少感情,他一直戴着这根链子,只是因为习惯罢了。
  而现在戚白里将银链送给裴如昼,也不是因为他多珍视遗物,而是因为戚白里发现……这是自己能拿出来的,唯一没有染过血、还算干净的东西。
  只有这样的东西,才配得上如昼。
  裴如昼没有想到,戚白里竟然也会送自己礼物。
  就在他发呆的时候,戚白里已经缓缓将他的手腕拉了起来,并且无比郑重地将东西放到了裴如昼的手中。
  明明只是很简单的中秋礼物,但裴如昼却觉得……眼下这场景,怎么像是交换定情信物?
  不不!别乱想。自己一定是受到了那群断袖神仙的影响……
  裴如昼赶紧将这奇怪的念头扔到一边,把戚白里送自己的第一个礼物,郑重地接了过来。


第26章 去往东宫
  戚白里的母妃, 只是一个不受宠的昭仪。她的首饰,也不怎么值钱。这根细细的银链一点装饰都没有,简直不起眼极了。
  但是在裴如昼出生和长大的昼兰关, 最不缺的就是金银。
  等裴如昼郑重其事地将这条细细的银链戴上后, 戚白里忽然觉得……自己这个礼物,实在是寒酸。
  戚白里的心中, 忽然生出了一种名为窘迫的陌生情绪。
  他开口想要说些什么, 甚至有些后悔将链子送给裴如昼。可是还没来得及张口, 便看到了裴如昼那亮晶晶的眼眸。
  他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喜欢这个手链。
  戚白里这个时候才发现, 裴如昼要比自己想象的瘦,这个正好挂在自己手腕上的银链, 戴到裴如昼的手上, 直接向下滑去, 溜到了文身处。
  他的视线不由随着手链向下滑去,接着戚白里愣了一下, 赶紧将目光移开……
  幸亏,裴如昼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他戴好手链后,很是认真地对戚白里说:“白里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保存它。”
  “嗯。”戚白里笑了一下, 在裴如昼看来稍有些腼腆。
  裴如昼和戚白里两个人,刚才从华章宫里出来,尽管周围没有跟人, 但是看着衣服, 便明显与中秋节出来玩的普通凤城百姓不一样。
  今天来摆摊的商贩, 都是很有眼力见的人。
  看到两人这架势, 大家便纷纷围了过来。
  裴如昼虽然喜欢凑热闹, 但这并不代表他什么热闹都凑。看到周围人逐渐多了起来,他便带着戚白里,绕到了一边的小巷里去。
  这里的人明显少了很多,两边的商户也稍显冷清。
  “如昼,这是哪里?”戚白里有些疑惑地问。
  “我也不知道……我们就随便走走吧,”裴如昼一边看周围,一边随口说,“我来凤城也就几个月,没有进宫前,一直生病,对这里也不太熟悉。”
  说完这番话,裴如昼还以为戚白里有些担心这里不安全,他赶紧补充说:“要不我们还是回去?”
  “不用了,这里就很好。”戚白里赶忙说,这条窄窄的小巷两边都是茶楼书馆,在今天这样热闹的节日里显得尤其冷清。
  不久之前,凤城刚才下过一场雨。石板铺成的地面略有坑洼,积水的地方被月亮一照,便泛起了点点银光。
  到了人少的地方,裴如昼说话的声音也变轻了。
  “凤城的雨水,比昼兰关多很多,到了秋天几场雨下过,好像都能闻到水汽。哦……还有,一点点树叶、草的气味。”
  说完之后,裴如昼有些好奇地凑到了戚白里的身边问:“你能闻到吗?”
  雨的气味,草木的气味。
  戚白里愣了一下,他从来不知道雨还有草木,是有味道的。
  听到裴如昼的话,戚白里本能地想要摇头,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似乎也嗅到了空气中那一点点淡淡的水汽,还有草木被雨滴砸过之后,溢出来的细弱清香。
  明明只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发现,但是在真的闻到裴如昼说的那个味道后,戚白里的心情,却比见到了什么异域进贡的稀有香料还要激动。
  “闻到了!”他说。
  裴如昼笑了一下,轻轻地从水洼处踩了过去。
  “我很喜欢秋天,还有这种凉凉的感觉。殿下……啊,不对,白里你呢?”裴如昼这话不是随口问的,戚白里不变成暴君,不但要好好学习,更是要充满爱心才可以。
  “我么?”
  在裴如昼之前,好像没有人问过戚白里他喜欢什么。而戚白里自己心里面,也理所应当的认为,自己喜欢的是权势,是那种凌驾于众人之上的感觉,但是裴如昼说……他喜欢秋天。
  戚白里不经思考,下意识地对裴如昼点头:“我也是。”
  “那就好。”眼前的少年,忽然露出了极其开心的表情。
  而见此情形,戚白里看着裴如昼,也忍不住轻轻地笑了起来。
  戚白里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从没有想过自己要喜欢什么。但他忽然觉得,裴如昼喜欢的东西,自己也是可以喜欢的。
  “等一下……”戚白里正想着,裴如昼忽然停下脚步,一把拉住了他的袖子。
  “怎么了如昼?”戚白里一脸疑惑地向他看去。
  只见裴如昼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小声对他说:“前面那群人……我们先别过去。”
  说完这番话,裴如昼将戚白里向街边靠墙的地方拉了拉。
  他小声解释道:“那些人,好像是当时三皇子身边的西域人。”
  闻言,戚白里终于将视线投了过去。
  ……他看到,就像裴如昼说的那样,这条小巷尽头的一间茶馆里,的确坐着一一群西域人。
  但是戚白里也没有看出,这群人和三皇子身边的那些有没有联系。毕竟他只见过那群人几面。
  其实要是放在往常,裴如昼也不会注意到这群人,但谁让他看到……坐在最靠窗位置,刚才低下头的那个正在喝酒的人,就是没有易容的赫连危琊!
  裴如昼不知道,他们呆在这里是要做什么。
  两人又在这里看了几眼,裴如昼终于轻轻地拽了一下戚白里的袖子,并对他说:“走吧,我们换一条路。”
  “嗯,好的。”
  他们不再说话,沉默着绕到了另一条小巷上。等到看不到那间茶馆,两人这才重新聊了起来。
  就像裴如昼自己说的那样,他刚来凤城没有多长时间,对这里的路一点也不熟悉。
  他们两个人就这样一边聊一边在街巷中逛,过了一会之后,裴如昼终于惊喜的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这里是哪儿。至于戚白里这个比他出门次数还少的皇子,当然也不清楚。
  还好镇西将军府名气大,问了几个路人之后,两人终于赶在子时之前,回到了裴如昼家里。
  这边,家中的下人给殊明郡主通报,说是大少爷带着朋友来了。
  就在殊明郡主一边想着,裴如昼什么时候在凤城有了朋友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了郡主的眼前。
  “六皇子?”
  显然,大儿子将皇子领回家这件事,将郡主吓了一跳。
  她下意识叫出这三个字,然后赶紧行礼。而一个动作还没有做完,就见戚白里赶紧走上前来,将郡主扶了起来。
  戚白里说:“郡主千万不要客气,我只是如昼的朋友。”
  言下之意,他不想郡主将自己当皇子对待。
  闻言,殊明郡主笑了一下:“好……昼儿来凤城,有了朋友,我也就放心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