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3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其实和所有人一样,殊明郡主一开始也并不喜欢戚白里,但是自己前阵子呆在皇宫,亲眼看到戚白里用功学习,待人接物都很有礼貌,对他的成见也就逐渐弱了下来。
  戚白里不过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罢了。
  说完这番话后,郡主赶紧叫人将房间给戚白里收拾出来。
  但没有想到,现在天明明已经不早了,但裴如昼却并没有去休息的意思。
  趁着丫鬟收拾房间的功夫,裴如昼竟然带着戚白里沿着梯子,爬到了房顶。
  顺便,还带了不少来自昼兰关的干果。
  说实话尽管戚白里只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子,但他毕竟是皇子,从小身边接触的人,也全都是王孙贵胄。
  直到自己真的被裴如昼拉着,上了房顶,戚白里还觉得这一切实在是……太奇怪了。只是戚白里也发现,自己好像并不排斥这种从前他以为的无聊至极的事情。
  和正在纠结适应的戚白里不一样,此时的裴如昼格外开心。
  “你看这个房顶,视野是不是不错?”语毕,裴如昼还伸出手去,指了指不远处那片恢弘无比的建筑群。
  戚白里看了一眼,问道:“那是华章宫?”
  “对对!就是华章宫,”裴如昼一边摆着果干一边说,“从这里的角度看,华章宫真的像鸟笼子一样。”
  戚白里笑了一下,他说:“但华章宫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地方。”
  “没错,”裴如昼喝了一口果酿,朝戚白里眨了眨眼睛说,“但是不包括我。”
  裴如昼和戚白里,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
  在戚白里过往的世界中,无人不向往权势,不向往那座金碧辉煌的王庭。所以他理所应当的以为,每个人都会爱华章宫。
  可是裴如昼却说他不是,而听了裴如昼的话,戚白里非但不觉得他是在嘴硬,甚至也觉得,裴如昼的确应该离这座皇宫越远越好。
  但是他又舍不得裴如昼离开……
  戚白里是裴如昼在凤城的第一个朋友,天生热情的他,本来想要好好与戚白里在屋顶上坐一会。
  但往常不怎么管他的殊明郡主,见到今天和裴如昼一起坐在这里的人是六皇子后,还是过来委婉提醒了几次。
  于是裴如昼终于从屋顶上下来了。
  而这一晚,大概是因为喝了果酿,裴如昼睡得也格外沉。
  要是没有意外的话,他八成会睡到次日正午。但第二天,早膳的时间刚过,忽然有丫鬟敲响了裴如昼的房间门。
  “大公子!您醒了吗?东宫那边有人过来,说太子邀您过去游览。”
  “不去,我想再睡一会……”裴如昼迷迷糊糊说出这几个字后,忽然清醒了过来。
  等等!东宫?
  太子?他找我有什么事?
  刹那间,裴如昼又想起了那天在九重天上看到的画面,还自己尚未搞清楚的太子宁从灵的关系……
  挡不住好奇心,原本对去太子东宫一点兴趣的裴如昼,终于从床榻上坐了起来。
  ……要不然,去看看?
  但是六殿下要怎么办呢?
  就在裴如昼想到这里的时候,外面的丫鬟又说:“对了公子,太子殿下还邀请了六皇子一起去。”
  听到这里,裴如昼终于不再犹豫。
  未来戚白里,可是要和太子争皇位的人。而太子好像一直也不怎么喜欢这个六弟,也不知道为什要邀请他去东宫。
  保险起见,自己还是和戚白里一起去看看吧……


第27章 贪恋权势
  裴如昼上了马车才知道, 戚白里的确也是第一次去东宫。不过他并不吃惊,毕竟太子和华章宫里的其他人一样,并不在意这个六皇子。
  只是裴如昼实在想不明白, 太子为什么要把自己和戚白里这里两个皇宫中可有可无的人, 一起叫到东宫里面去呢?
  镇西大将军府,离太子府不远, 马车还没有走多长时间, 就到了目的地。
  和华章宫不一样的是, 东宫是前些年才建成的。远远看去,楼宇的风格就与华章宫非常不同, 掀开车帘的那一刻,裴如昼很是好奇地向着前方看去。
  要是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 那便是“清雅”。
  和他不同的是, 戚白里始终垂着眸, 他看上去好像真的一丁点的兴趣都没有。
  “裴公子,六皇子这边请。”东宫的人走了过来, 将他们两人带了进去。
  在各种假山还有回廊里穿了不知道多久,裴如昼终于看到了一座小楼。
  这一座小楼临水而建,一点朱漆都没有刷,水汽常年向上弥漫着, 小楼的木材看上去也不是那么好了,但是配着暗色的竹帘,却别有一番风味。
  “如昼, 你们终于来了。”
  看到裴如昼后, 坐在窗边的太子也缓缓地站了起来。
  太子的视线直接落在了裴如昼的身上, 他压根就没有将戚白里多看一眼。
  之前在皇宫里面的时候, 就算大家都不喜欢戚白里这个六皇子, 但是见到他之后,该有的礼数还是有的。裴如昼记得只要自己和戚白里在一起,众人都会先向戚白里行礼或者打招呼。
  有了之前的一些对比,太子现在的表现便尤为奇怪,裴如昼忍不住轻轻蹙眉……
  东宫这边的人,将裴如昼和戚白里带到了小楼里面。
  而同一时间,那人也想起了不久前太子的一番话——实际上裴如昼的感觉没有错,这一次太子预计要请的客人,的确只有他一个。早晨听说戚白里也在这里后,太子这才皱了皱眉,将戚白里一道叫了过来。
  用他的话说:“如昼就是性子好,与谁都能当朋友。就连老六,他都能相处的下去。算了,一道把老六叫来吧,不然如昼一定要推脱……”
  彼时他虽然是笑着说出这番话的,但言语里面却满都是对戚白里的不屑。
  正想着,几个人就已经走到了太子的身边去。
  裴如昼忍不住好奇地向周围瞄了一下,然后他有些意外看到——窗边的那个小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放了很多亮蓝色的釉面小碟。而碟子里盛着的,全部都是他熟悉的来自于西域的瓜果。
  ……裴如昼和郡主来凤城的时候,只带了一些果干什么的。像现在他看到的这些新鲜水果,都是不好保存的东西。
  要是裴如昼了解到的没有错的话,要想趁新鲜将这些东西带到凤城,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见到裴如昼在看,太子直接说:“如昼从小在昼兰关长大,这些东西应该全都是你喜欢的吧?”
  “是的,”裴如昼赶紧点头,意识到自己这样有些不合礼数后,又赶紧摇头说,“谢殿下。”
  太子笑了一下,示意他坐下,并说:“如昼别与我这么客气。”
  ……我?
  裴如昼觉得,自己和太子好像也没有这么熟悉吧?
  但是对方的身份地位摆在这里,裴如昼还是乖乖地坐了下来,接着太子才像是终于看到了戚白里一样,也叫他坐了下去。
  虽然裴如昼之前一直在华章宫里面,但实际上他和太子并不熟悉。太子早就已经出宫建府,平常没事的话不会回后宫来。
  少有在后宫见到他的时刻,太子的身边都跟着宁从灵。
  等等,宁从灵……
  对了!一想到这个名字,裴如昼就记起了自己在九重天上看到的那一幕,宁从灵好像单恋太子来着……
  这次裴如昼来东宫,也是因为好奇这件事。
  所以话说回来,今天宁从灵怎么不在这里呢?
  不过是短短几息的时间,裴如昼的脑袋里面,就胡思乱想了一大堆的东西。看到他这心不在焉的样子,太子忽然开口问了一声:“如昼,你在想什么?”
  “啊……我在……”思绪猛地被打乱,裴如昼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竟然忍不住将自己心中想的事情说了出来。
  他看着太子说:“我刚才在想……呃,那个宁公子今天怎么不在 ?”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