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4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这句话刚一说出口,裴如昼忽然感觉到有些不对劲……
  太子脸上的表情,好像僵了那么一下。
  而坐在他身边的戚白里,也忍不住将视线落了过来。
  等等,当年在九重天上的时候,宁从灵似乎明恋太子来着,现在他们不会已经在一起了吧?
  此时的裴如昼,已经脑补出了一段轰轰烈烈的故事来,并且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说……而同一时间在小楼里正在服侍的其他人,却一脸意外和震惊的看向了他。
  和完全不在状况的裴如昼不一样,这里包括戚白里在内的所有人,全都知道太子和宁从灵的关系……
  东宫的下人们,觉得裴如昼简直是胆大包天,而戚白里却忍不住低头轻轻地笑了一小下。
  放眼整座凤城,恐怕也只有裴如昼一个人这么大胆了吧。
  太子稍稍顿了一下,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说:“如昼怎么想起宁从灵了?”
  没有办法,刚才裴如昼已经将话说了出去,现在太子这样问了,那他当然得回答这个问题才可以。
  此时裴如昼实在是编不出来什么答案,于是他犹豫了一下,真的把心里想的内容说了出来:“我只是记得太子殿下与宁大人关系不错……”
  完了完了,这句话说出去之后,裴如昼都觉得自己这话怎么听怎么奇怪。
  可是没有想到,听到他的话,太子却并不在意的轻声笑了一下,然后忽然抬起眼眸,看着裴如昼,并向他说:“他最近心情不太好,要是裴如昼想见他的话,我也可以叫来。”
  “不不不,”裴如昼赶紧摆手对太子说,“不用麻烦了,殿下。”
  闻言太子笑了一下,没有多说。
  其实裴如昼真的搞不懂,太子为什么要把他叫到这里来,毕竟他们两人是真的一点也不熟悉。
  简单的说了几句话之后,太子便与他聊起了边塞的生活,以及介绍起了桌上的这些瓜果。
  和一头雾水的裴如昼不一样,一边已经被忽略掉了的戚白里,却是知道太子的意思的。
  ——太子对裴如昼非常感兴趣。
  虽然是亲兄弟,但实际上在此之前,戚白里和太子的是一点也不熟。两个人这么些年加起来,也就说过不到十句话。
  而太子的所作所为,还有种种有关于他风流的传言,戚白里虽然知道,可从来也不像朝廷之中的部分人一样背地里不齿。
  毕竟当朝太子的行为,和自己早年在卫国见到的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
  然而就在太子一句一句和裴如昼说话的时候,戚白里轻轻搭在膝上的手,却一点点攥了起来。
  他看到,对面的男子穿着一件鹅黄色的长衫,这长衫是锦缎制成的,此时正泛着微微的光亮,看上去简直贵不可言。
  但是戚白里只觉得太子真是碍眼极了……
  他的手指忍不住一下一下的在膝盖上轻轻点了起来。
  在通常的情况下,戚白里都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有耐心的人。
  他并不怕等。
  可是现在看到太子,戚白里却只想让他消失。
  本来就对权力无限渴望的少年,这一刻忍不住默默在心中想到——自己的计划,或许应该再快一点。
  太子毕竟是太子,现在虽然是中秋,早朝都停了三天,但是他仍旧要每天处理公务。
  裴如昼和戚白里并没有在太子府待太长时间,在离开的时候,太子不但给裴如昼送了一堆从昼兰关带来的东西,甚至还有许多金玉饰品。
  哪怕裴如昼百般推辞,太子还是叫人将东西放到了马车上。
  在回程的时候,看到裴如昼皱眉的样子,戚白里忍不住问道:“怎么了如昼?你不喜欢这些东西吗?”
  虽然从小到大都被人瞧不起,可是戚白里却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自卑过。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一刻看到太子送的东西,还有裴如昼手上那过分松垮的银链,他忽然觉得有些尴尬……
  没有想到,裴如昼的反应和他想得不太一样。
  只见裴如昼摇了摇头,接着说:“不是不喜欢……只是不感兴趣。而且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它们。”
  “如昼不喜欢金银什么的吗?”
  “是……”裴如昼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又突然摇头说,“这世上哪里有不喜欢金子的人?我只是不喜欢太子送的而已。”
  语毕,他忽然看着戚白里说:“比如你送的这个,我就很喜欢!”
  其实裴如昼刚才的话,也只说对了一半。
  戚白里就是这个世界上,鲜少对金银不怎么感兴趣的人。
  他人生前十几年,唯一感兴趣的东西,好像只有权势。
  戚白里从小就觉得,权势能够换来一切。
  但是现在,看到裴如昼还有太子送的东西,他忽然觉得……自己从前想的,也不一定对,比如说权势就换不来人的真心……
  “我送你的这个不太好看,也有些旧了。”
  它配不上你。
  这一刻戚白里想要将这天底下最好的东西,全部送给裴如昼。
  他对这天下和皇位的渴望,似乎比之前更大了一点。担心被裴如昼发现,戚白里缓缓低头,将眸中的情绪藏了起来。
  可裴如昼却摇了摇头说:“不,白里你送的什么我都喜欢。”
  他的语气与表情格外真诚,真诚到戚白里忽然沉溺在了这温柔的眼眸中,在这一刹那,忘记了自己的所有欲。望与宏愿。


第28章 太子的酒
  在皇宫里长大的少年, 自然要比宫外的人成熟。
  更别说戚白里还是在卫国皇宫里面长大的。能够讨好卫帝的他,只要愿意,可以给任何人留下好的印象。
  在镇西大将军府里呆的这几天, 一开始的时候, 殊明郡主或多或少的还会因为戚白里过往的那些传言,而纠结一番。可是到了后面几天, 戚白里在郡主心中的形象, 就完全变成了一个温文尔雅, 同时又有些腼腆的少年。
  再加上郡主知道,戚白里的母妃在他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因此她对戚白里更是格外关照。
  一直等到戚白里在镇西将军府过完中秋,回到皇宫之后, 郡主都还在惦念着他。
  等过了中秋, 时间过的便愈发的快。
  转眼间凤城便白雪皑皑, 而裴如昼也在这个冬季,过了自己的十七岁生日。
  大易的皇子出宫建府并没有统一时间, 但是和前朝相比,还是比较早的。
  现在这一辈皇子中,年纪最小的戚云遥还在皇陵守着。而戚白里和四皇子,一个将要十八, 一个已经过了十八,于是皇帝想了想,也让他们在这个时候, 结束了住在宫中的日子。
  在此之后, 他们还会在宫外王府住上几年, 等到行了冠礼, 就要去自己的封地了。
  大易的皇子封地都不大, 不过大多离凤城很近。
  当今圣上不少兄弟,就是半年住在封地,半年呆在凤城。
  在裴如昼看来,这样的生活比一直呆在皇宫里面可好太多了。
  说来也巧,这半年里戚白里的功课进步很大,而或许是有了戚云遥对比,皇帝和太后看戚白里也顺眼了不少。因此皇帝赐给他的王府,虽然不算好,且看上去着实小了一点,但是好在位置不错,离镇西大将军府只有两条大街。
  出宫之后戚白里常常会被裴如昼邀请到家里来。
  时间久了,就连裴如昼的弟弟裴郁风,都适应了戚白里经常会出现在自己家的这件事。
  而皇子们都已经不在宫中读书了,裴如昼当然也回到了将军府里。
  人人都知道,裴家人注定是要当将军的,裴如昼未来肯定要回昼兰关。不过在此之前,皇帝便将他派到了皇城禁军中,美其名曰历练一番。
  皇城禁军里面大多都是贵族子弟,不过在裴如昼看来,这群少年明显要比宫里的人好相处得多。
  他们白日一起骑马巡城,到了晚上,就聚在一起喝酒。
  裴如昼想——戚白里未来是要当皇帝的,而自己身边这群贵族子弟,未来肯定都是国之栋梁。所以他还将戚白里,也拉到了这个圈子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