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4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是!”
  收到赫连危琊的命令,那些人就像苍蝇一样向裴如昼缠了过来。
  就在裴如昼分神对抗其他刺客的时候,赫连危琊又是一剑向着太子的心口而去。
  这一次裴如昼已经没有办法拉住他了。
  兵刃无情,高手过招,结局往往就在不经意之间。
  裴如昼下意识向戚羿宿身前挡去,接着提剑挡赫连危琊的杀招。
  然而在近身搏斗的时候,像剑这样的武,器是没有任何优势的。裴如昼这边剑还没有提起来,他便看到赫连危琊的手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下一刻他的耳边传来了一阵皮肉被破开的声音。
  一直与裴如昼纠缠,赫连危琊那把匕首好像还没有沾过其他人的血。在匕首刺入裴如昼胸膛的时候,他只感觉到了刺骨的凉意。
  然后便是痛。
  剧痛。
  裴如昼的手瞬间失力,那把长长的银剑就这样一下砸到了地上。
  恍惚间他看到了赫连危琊瞪大的眼眸,和不可置信的表情。
  在下一刻,熟悉的永宵神尊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裴如昼的意识归于黑暗。
  他不知道,就在自己倒下的那一刻,赫连危琊终于看见了他手腕上的纹身。


第33章 救命之恩
  赫连危琊当年曾模模糊糊地看到, 若舟手腕上,有一行细密的文身。
  他曾经问过对方这是什么,若舟给他念过一遍, 可惜赫连危琊并没有听清。
  赫连危琊曾想,等再见到若舟的时候,自己一定要问问, 他手腕上那行字究竟是什么。
  那或许是在昼兰关的风沙里,或许是在凤城的酒肆中,又或许是在西域的驼队间。
  ……总之,不应该是这里。
  更不能在这里。
  “松楸远近千官冢, 禾黍高低六代宫。”
  那行不太工整的刺青, 就像是一根突兀冒出来的荆棘,在入目的刹那间, 刺向赫连危琊的心脏。
  在看到那行字的瞬间,赫连危琊本能地眯了一下眼睛。
  他祈祷、希望这只是巧合,但……在世界模糊起来的那个瞬间, 裴如昼手腕上的东西,却彻底与赫连危琊记忆里的痕迹重合了。
  他不会认错。
  “……若舟?”赫连危琊的声音, 颤抖了起来。
  而就在同一时间,他的手背上忽然出现了一阵暖意。
  下一刻, 鲜红洒满了赫连危琊的世界。
  赫连危琊手中那把匕首很短,银刃微微弯曲,轻易就可以在体内划破人的内脏。此时银刃已经全部没入裴如昼的皮肉,鲜血一股一股止不住的向往冒, 红衣掩盖了它原本的狰狞, 只留下一片暗色的痕迹。
  赫连危琊无比艰难地低头, 他看到, 自己手上的那股暖意,正是来自于裴如昼的身体。
  裴如昼就像是一只坠入秋风的蝴蝶,直到他飘然落下的那一刻,赫连危琊才知道原来眼前人的身体,是那么的轻那么的脆弱。
  ……
  “知道吗,我射箭还没有输过。”
  “绣花枕头。”
  刹那间,几个月前在行宫见面时的场景,再一次涌进了赫连危琊的脑海——那天,眼前的少年从自己手中拿过长弓,他旋身射箭惊破长空,将自己已经刺入十环的箭挤了下去……赫连危琊直到现在才发现,自己竟然将那一天那一幕记得那么深。
  裴如昼本该和那天一样洒脱快意。
  可他……却因为自己,流了这么多的血。
  赫连危琊自幼习武,他早忘了自己的手头回沾血是什么时候。
  他只知道,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像现在一样慌乱过。
  “我叫,裴如昼。如昼,听到了吗?”
  记忆里的这句话,忽然清晰了起来。
  如昼,若舟。
  哪里有什么若舟?
  救了自己的人,至始至终都是裴如昼!
  知泉宫里乱做一团,赫连危琊带来的人武艺高强,但现在又有许多禁军涌入。眼见着皇帝,还有那差一点被自己杀了的太子都已经被周围禁军带走,赫连危琊一行人也该离开了。
  然而这个时候,赫连危琊却呆在了此处。
  他颤着手,想要将裴如昼扶起来。可是还没有碰到裴如昼,眼前的少年便已经支撑不住,向着背后冷硬的地砖倒去。
  赫连危琊伸手想拉,却只捞得一场空。
  赫连危琊的脑海中,如走马灯一般闪过了无数画面,但实际上时间也就过了几息而已。
  就在他呆立在这里,心脏疯狂跃动的这一刻,站在赫连危琊身边的一个“舞女”忽然拉住了他的胳膊。
  “主上,我们要走了!”
  赫连危琊的思绪终于被打断,看到他依旧站在原地不动,身边的人虽然不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但眼下情况紧急,他们终于还是不顾尊卑将赫连危琊向着知泉宫的殿门拉去。
  后来的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
  赫连危琊就像是丢了魂一样,就这么被身边的人带着,按照原定的路线离开了华章宫。
  这一路上,本该紧张的他,竟然跑了神。
  当年的一幕幕,又一次从赫连危琊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
  那一年,镇西大将军还在,大易与西域也没有到不共戴天的地步。
  但是镇守边关一辈子的裴大将军,依旧不喜欢裴如昼与西域人有太深的牵扯,更担心他被那群西域人带坏——裴如昼手腕上的文身就证据之一。
  救赫连危琊的事情,从桃虽然也是知情者。但她毕竟是个姑娘,裴如昼当然不会让她去照顾赫连危琊。所以当年,赫连危琊可以算是被裴如昼一个人救过来的。
  那个时候,赫连危琊的脑袋受了伤,眼睛只能模模糊糊的感受到一点光影变化。
  他还记得自己昏迷苏醒之后,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少年背光而立。
  昼兰关城郊的房子,都是黄土夯成的,而沙漠里的阳光,也是灿烂得不能再灿烂的金色。赫连危琊看不清楚他的相貌,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轮廓。
  救了自己的人背光而立,身上泛出了一圈浅浅的金边,就像传说中的神祇一般。
  赫连危琊向来不信什么神,但是那一刻,他还以为是传说中身处九天的神仙降临,将自己救了出来。
  裴如昼虽然从小习武,但是手上几乎没有一点茧子。
  一开始的时候,因为赫连危琊常会发烧,裴如昼总会用手轻轻地摸一下赫连危琊的额头,看他现在的体温是否正常。
  暂时失去视觉与听觉,就连赫连危琊也变得脆弱了起来。
  他记得,自己曾在高烧不退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对裴如昼说:“能不能不要走,再陪我一会?”
  那个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赫连危琊隐隐约约听到裴如昼和人说了一句什么,接着便轻轻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然后握着他的手坐在了床榻边。
  裴如昼真的一晚上都没有走。
  等到夜里,困了的裴如昼索性直接趴在床榻边睡下了。
  昼兰关的夜晚总是那么安静,再加上赫连危琊受了伤,到了晚上就连那一点模糊的声音都没有了。
  骨骼将赫连危琊心跳的声音传至耳膜,这一夜,他耳边都是扑通扑通的声音。赫连危琊睡不着了。
  他轻轻地,用沙哑至极的声音说:“若舟?若舟你睡了吗?”
  少年依旧静静趴在这里,握着自己的那只手没有半点反应。
  看来裴如昼已经熟睡。
  赫连危琊半生颠沛流离,他没有想到,反而是在自己最最落魄的时候,感受到了一点温暖。他有些紧张的伸出手去,一点点将指尖贴到了少年的脸上。
  赫连危琊想要在这个夜里,用指尖记住这个救了自己的少年的相貌。
  但可惜的是,此时裴如昼已经睡熟,他的脸压在小臂上,赫连危琊伸出手去,只摸到了裴如昼的眼睛。
  裴如昼的睫毛很长很长,此时睫毛正随着呼吸的节奏,缓缓地在赫连危琊的手上扫动着。
  一阵痒意,就这么从他的指尖,传遍全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