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4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刹那间,赫连危琊就像是被火烫到一样将手收了回来……这种感觉,直至今日赫连危琊都没有忘记。
  此时已经离开华章宫的赫连危琊忽然转身,向着那座灯火辉煌的宫殿看去。
  暖色的光,将他碧色的眼睛映亮,但是赫连危琊的心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冷。
  因为他忽然想起,在桂锦宫的那一晚,裴如昼的眼神分明是已经认出了自己。但是自己……却在用对方的家人威胁他。
  就在这一刻,赫连危琊甚至忍不住又向着华章宫的方向走了一步。
  他这个动作吓坏了周围的人。
  “主上,我们快走吧!”
  “凤城马上就要戒严了——”
  赫连危琊没有说话,他再朝着华章宫走了一步。此时他的手中还握着刚才那把匕首,那一天深夜在桂锦宫遇到裴如昼的场景,愈发清晰……赫连危琊的心中又是一阵抽痛。
  而接着,他忽然在周围手下惊诧的眼神中,重新拿起匕首,狠狠地向自己的虎口处刺去。
  ——正是裴如昼当晚咬的位置。
  ……自己本是来找少年报恩的,但是谁想最后竟然亲手将这匕首刺到他的胸膛?
  不安感在赫连危琊的心中蔓延,他终于忍不住咬牙,重新向着华章宫的方向而去。
  而同在这一刻,趁着赫连危琊分神的功夫,跟在他身边的一个人则一掌向赫连危琊的脖颈处劈去。
  “走!”赫连危琊意识消失前,只看到那人重重地朝自己叹了一口气,“主上,对不住了——”
  *
  在赫连危琊一行人离开华章宫的同时,知泉宫依旧没有平静下来。
  知泉宫依山而建,平时看着惊艳美丽的宫室,现在都成了危险的代名词。
  禁军们惊魂未定,他们还在寻找是否有刺客隐匿在知泉宫里。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身着锦衣的少年,忽然闯了进来。
  “六皇子!”
  “皇子殿下,我们还不确定这里还有没有刺客,您——”
  “滚开!”
  一向沉默温和的六皇子,一把将眼前的禁军推开。
  听到他的声音,周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此时整个知泉宫里都是血腥味,而这样的味道,忽然将戚白里隐藏在内心最深处的情绪勾了出来。他的心脏狂跳,血液都好像热了气来。
  戚白里的视线不由落到了禁军腰侧的长刃上……这一刻他很想很想拔剑。
  他想杀了这些没用的人。
  他想要以鲜血,来平息自己的愤怒。
  但是戚白里知道,自己不能这样做……因为裴如昼还在这里。
  “都是废物。”少年低声说道。明明是华章宫里面最不受宠的皇子,但是这一刻,周围禁军竟然从戚白里的身上,感受到了久居上位者才有的杀气、
  刹时间,禁军跪倒一地。
  戚白里连看都没有多看他们一眼,他的视线快速从周遭扫过,接着忽然落到了不远处的一块巨石下……


第34章 命悬一线
  戚白里看到——裴如昼就静静地躺在那里, 他半身红衣,已经被鲜血打湿。
  看上去像是……一点生气都没有了。
  “……如昼?”话说出口,戚白里才发现自己的声音, 是那么的沙哑。
  明明人就在眼前,但是最后这一步,戚白里却怎么也迈不过去。他就像是一具行尸走肉,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走到裴如昼身边的。
  戚白里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将裴如昼抱起,竟然是这个时刻。
  他怀中的人,轻的好像落叶, 脆弱的也如秋末的落叶一般。好像稍稍用一点力气, 就会将他触碎。
  在这一瞬间,戚白里第一次明白失了魂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
  “如昼, 再撑一下,我带你走。”
  裴如昼的红衣,被鲜血浸透, 只留下一片深色的痕迹。
  戚白里看到,就在这一刻, 那深色的痕迹忽然蔓延到了裴如昼的肩上。但这一次不是血,而是戚白里……他自己的眼泪。
  无论戚白里经历过多少事, 平常有多么冷静,但是本质上,他也不过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
  平日里的戚白里,将自己的脆弱和惊慌全都隐藏了起来, 但是这一刻, 那些他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没有了的情绪, 竟然在同一瞬间涌了出来。
  戚白里看到, 自己抱着裴如昼的那只手在颤抖。
  他的手臂甚至都失去了力气,生理性的惊惧,让他无法做成任何事情。但是心中那个“不能让如昼受伤,要救他”的念头,却将一切压了下去。
  于是知泉宫的人便看到,六皇子那双眼睛,红的像是能滴出血来。他紧紧地搂着裴如昼,一步一步地走出了这里。
  离开宫殿,鼻尖来自熏炉的气息四散干净,在看到空中残月的那一刻,戚白里的神志终于清醒了。
  他看到,不知什么时候,太子戚羿宿竟然也来到了这里。
  一直都在韬光养晦的戚白里,这一刻竟然忍不住,朝戚羿宿大声喊道:“太医!快把太医宣来!”
  此时的戚白里,简直无礼到了极点。
  旁人都以为,太子会生气,但是没有想到戚羿宿就像是没感受到戚白里语气的生硬一样,他转身无比着急的报出了几个太医的名字,让宫人们将他们叫来。
  此时,戚白里依旧不愿意将裴如昼放下。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怀中的人忽然重重咳了一声……
  戚白里低头看到,裴如昼的脸上已经全无血色,往日那双桃花瓣似的眼睛,已紧紧阖上,失去了全部光亮。
  尤其是脸色,竟然比腊月的雪还要白,在这样的冷白衬托下……唇角边暗红色的血迹,便尤其明显。
  “咳咳咳……”
  裴如昼这阵咳嗽,简直是能将肺咳出来的架势,身体也颤跟着抖了起来。
  戚白里看到,裴如昼原本虚垂下来的那只手,忽然握紧,过了几息后又骤然松开。此时他早已浑身脱力,这一刻,好像耗尽了所有力气。
  或许是这一咳实在太疼,原本已经昏死过去的裴如昼,睫毛忽然像是蝴蝶的翅膀一般,微微震颤了起来。
  不远处,太医已经带着药箱被人搀扶着跑了过来。
  戚白里忍不住贴近他,轻声如哄孩童般说道:“如昼再忍一下,太医已经来了,马上就能好了。”
  裴如昼依旧没有睁开眼睛。他缓缓地抬起了手腕,向着虚空处抓去。
  “……你。”
  裴如昼的声音,小的如蚊子叫一般,但现在戚白里的世界里,却只能听到他的声音。
  下意识地,戚白里握住了裴如昼的那只手。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原来裴如昼的手上,也是半点温度都没有,凉的好像冰块。
  裴如昼的嘴里面,还在念念叨叨的说着什么。他的眼睛忽然睁开,但是双目已然失焦。
  “咳咳……幽冥界?你……你又来接我?”
  迷迷糊糊的从裴如昼口中听到“幽冥界”这三个字,戚白里不由背后发凉。
  而就在他祈祷自己听错了的时候,“永宵神尊”这四个字,忽然出现在了裴如昼的口中。
  裴如昼说……永宵神尊接他?
  在这一刻,戚白里甚至忘记了如何呼吸。
  他听到,太医终于赶了过来。
  看到裴如昼唇边蜿蜒若毒蛇的血迹,太医颤着声音大声说:“裴……裴公子毒发了——”
  ……
  实际此时,裴如昼是真的看到了永宵神尊。
  但是和慌乱的戚白里相比,裴如昼的反应简直是……见怪不怪。
  毕竟最近几次毒发的时候,裴如昼都会在半梦半醒间去往幽冥界看到永宵神尊。这一次也一样。
  在裴如昼的意识里,自己上一刻还在咳嗽着,而下一刻,忽然通体舒畅,并且又一次看到了永宵神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