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5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这里的宫女太监,全都是跟戚云遥一起从华章宫来的,可以说是一直都在他的身边。而这十多年时间,他们真的还从没有见过戚云遥这么失态过——往常戚云遥就算是再怎么任性,再怎么不像个皇子,身上都是有贵气在的。
  可是现在的他,却狼狈的像是一直落水狗。
  叫完“阿昼”这两个字后,戚云遥是彻彻底底的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了。甚至连动都没有办法动。
  他满脑子都是“解药”这两个字。
  戚云遥虽然犯了错,但毕竟是皇子,这一次除了太监和宫女外,皇帝还派了太医跟着他。甚至除此之外,戚云遥私下里也有不少的金银。
  最近一阵子,戚云遥在想方设法,从民间还有宫内搜寻解毒的法子。
  然而至今他仍旧一点收获都没有。
  是啊……自己还没有找到解药。
  一想到这里,戚云遥的心刹那间便冷了下来。
  阿昼命悬一线,而他的生机,除了受伤以外,更多的是自己断掉的。
  此时自己到底有什么脸面再去见他呢?
  ……
  这一天,裴如昼被直接送到了太后所在的正殿去。
  尽管周围的太医都说,裴公子怕是救不回来了,要是死在宫里的话,难免有些……晦气。但太后还是守着他,不叫人动。
  这一夜,太医将宫里的什么参汤、灵芝,全部给裴如昼灌了一遍,甚至就连东宫里的好东西,也全都送来了。
  可是直到天将要亮的时候,裴如昼依旧没有一点缓过来的迹象。
  他就这样静静躺在榻上,看上去好像是睡着了一般。
  但离近就能看到,裴如昼的额头上全都是冷汗。
  沃云宫主殿面积极大,此时挤满了人。不但太医们在这里忙前忙后,甚至就连年纪已经很大的太后,也整整一个晚上没有睡觉、
  她守在裴如昼的身边,那双因为苍老而变得粗糙的手,就这样轻轻地握着裴如昼的手。太后半天也没有说话,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太后竟然慢慢地拿起帕子,擦掉了眼角处的一点泪水。
  周围跟了太后几十年的太监、宫女都觉得无比意外,谁都知道,太后年轻的时候,可是从乱世里走来的。
  在大家的印象之中,这个女人似乎永远理智冷静。至少……不曾这么落寞。
  就在太后用手帕擦眼角的时候,不远处身着青衣的殊明郡主忽然一下跪在了地上。
  听到声音,太后转过身去皱眉说道:“殊明你这可又是做什么呀?”
  殊明郡主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朝着太后磕了两个头。
  过了一会,殊明郡主终于吸了吸鼻子,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样说:“太后娘娘,等昼儿的病好了……儿臣想回昼兰关。”
  “这……”
  听到这里,太后犹豫了一下。
  她虽然早就知道,这个自己当做女儿看大的郡主,早晚有一天会回位于边关的家去。但她们这才相处了不到一年时间,太后心中还是万分不舍……
  在从没有离开过中原的太后的眼中,昼兰关那个地方就象征着荒蛮与落后。
  但是太后又没有办法说出拒绝的话。
  只听她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然后终于点头说:“好……哀家不留你,到时候你就去给皇上说吧。”
  来凤城也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裴如昼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太后虽然没有将他从小看到大,可是看到裴如昼现在这个样子,太后也是于心不忍。
  房间内再一次沉默下来,众人的耳边只能听到太医匆匆的脚步声。
  “太后娘娘,您先休息一会吧。”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一直站在太后身边的人终于开口了。
  “哎……”太后看了他一眼,然后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还是没有一点离开的意思。
  说话的人是大易太子戚羿宿,他也在这里呆了一夜。而在说这句话前,戚羿宿发了许久呆。
  戚羿宿真的做梦也没有想到,裴如昼竟然会救自己……毕竟他们两个人前一阵子才不欢而散。
  甚至前一阵子的流言蜚语,也可以算作自己给裴如昼的报复。
  戚羿宿虽然表面上看着温和好相处,看实际上从小被捧惯了的他,也是个颇有脾气的人。他习惯了将一切握在手中,习惯了拥有,习惯了所有人都顺着自己。
  裴如昼或许是第一个与他对着干的人。
  酒楼的事,令他无比生气。
  但是现在,他看向裴如昼的眼神,却从没有如此复杂过。
  戚羿宿总算是意识到,自己对裴如昼的感情,并不是单纯的一时兴起,至少现在绝对不是。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如果当时拒绝他的是别人的话,戚羿宿可能也会一笑置之。可是只有裴如昼,他不愿意就这么结束。
  甚至戚羿宿想要与对方永远这么纠缠下去。
  听到外界有关自己和裴如昼的风言风语之后,戚羿宿不但没有生气,相反还默默在背后推了一把。
  ……他早该意识到,自己这么做,或许是内心深处想要自己的名字,与“裴如昼”这三个字绑在一起,甚至于就连人生也一样。
  可是现在,一切似乎都晚了……
  戚羿宿第一次恨自己。
  恨自己卑鄙无耻。
  *
  今天的沃云宫,或许是整个皇宫最最热闹的地方。
  当朝的大人物们,几乎全都在这里。
  他们关心裴如昼,感慨裴如昼不愧是裴家人,果然世代忠良。
  只有一个人,沉默着站在沃云宫之外。
  是戚白里。
  他没有资格进去,与那些大人物待在一起。
  若是放在往常,遇到这样的事情,戚白里的心中或许不会起一点波澜。
  ——他最怕麻烦,且认同无权无势的人就要靠边站这件事。
  但是现在,戚白里很不甘心。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想要夺权。
  戚白里早就看出皇城的禁军里有一堆草包,华章宫的戒备也不够森严……可是他没有说,也没有资格说。
  时至今日,隐忍多年的戚白里,不想再等了。
  他告诉自己,只有手握权利,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
  只有权力,才能让自己……在裴如昼脆弱的时候,留在他的身边。


第36章 啃咬和吻
  裴如昼之前因为毒发来到幽冥界的时候, 意识是清醒的。
  但是这一次,从永宵神尊开始喝酒起,裴如昼的意识便徘徊在清醒与昏沉之间。
  他看到——永宵神尊和那黑雾一边聊天一边喝着酒,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 原本四散的黑雾忽然凝到了一起,一个身着黑袍的男人,从雾里走了出来!
  哪怕现在依旧昏昏沉沉的, 但是在看到那个人影的瞬间, 裴如昼还是忍不住一惊。
  这是什么?
  难道说, 这就是那团黑雾的原形?
  然而和他的反应不同的是, 永宵神尊似乎一点也不吃惊。
  永宵神尊只是缓缓抬眸看了那人影一眼,接着便继续与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冷静下来之后, 裴如昼忍不住想到——其实永宵神尊这个反应,也算是正常?
  他毕竟是一方神尊,拥有镇守幽冥界的力量。黑雾要是有原形的话, 他怕也是早就看出来了。
  幽冥界里没有昼夜之分, 身处其中甚至连半点时间的流逝都感受不到。
  不知不觉中,地上的酒壶已经空了。
  裴如昼看到, 今天的永宵神尊依旧戴着面具。只是在喝了酒后, 一身红衣的他,终于不再像刚才念经的时候那样端坐在这里了。
  永宵神尊斜倚在冥河边的巨大黑石上, 那石头是嶙峋的,它表面看起来无比粗糙,且到处都是尖角。可永宵神尊却直接靠了上去, 他的动作很是自然, 就连着石头, 在他的身边都柔软了起来。
  “永宵?永宵神尊?”
  裴如昼听到, 那黑影轻轻地叫了几声永宵神尊的名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