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5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而当这三个字出现在耳旁的时候,裴如昼的身影,便出现在了戚白里的脑海之中。
  他第一次在早朝的时候跑神了。
  许久未见,也不知道裴如昼现在怎么样了。昼兰关又发生了什么,才会叫士兵这么着急的来到这里?
  戚白里没有意识到,不过是短短一个瞬间,不过是听到了“昼兰关”这三个字,他的心情却已经变得无比紧张。
  此地和他一样的人也并不少。
  戚白里的余光注意到,不远处的太子,也缓缓地抿起了嘴唇。
  皇帝没有耽搁,他迫不及待的问:“昼兰关怎么了?”
  下一刻,那个已经跪在地上的士兵便从衣袖里面拿出一卷长长的赤红色战书。最近几日的战况,被详细的记录在这里,然后通过士兵的声音传到了每一个人的耳边。
  此时大殿上安静得针落,只有一个人的声音,在不断地回荡。
  一场场血腥的战争,变成了文字、变成了声音出现在了众人的耳畔。而明明只是简短的记载,可是他们竟然已经想象到了昼兰关漫天的风沙,还有尚未变凉的血液。
  “大获全胜。”
  “大捷。”
  “胜。”
  “乘胜追击。”
  一个一个词语从士兵的嘴里蹦了出来,而周围的人也逐渐激动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坐在龙椅上的皇帝,竟然都站了起来。
  凡是皇帝,自然是有一些雄心大志的,而最近几朝皇帝最大的目标便是西域。
  那地方在这几百年间,一直与中原王朝交火,和平也只是暂时的。
  而且这几百年间,中原王朝只取得过少数几场胜利。后面就算是赢了,他们顶多也只是重新签订和平协议,不敢再向西域那边移动。
  在皇帝看来,这件事确实是非常非常的憋屈。
  没有人愿意继续这么憋屈下去,但是他们也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或许只能期盼将星降临……
  裴如昼的出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他不但赢了,并且大获全胜。
  最重要的是裴如昼真的反回去占领了一座西域城池,他完成了数代人都没有想过的梦想。
  “赏!”此时此刻皇帝只有这一个字可以说,而或许是情绪太过激动,这一个字说完之后,他就抑制不住地咳嗽了起来。
  皇帝没有看到,站在下面的戚白里,眼神忽然一变。
  虽然朝堂上的人都已经知道了皇帝的身体,因为服用丹药出现了一些问题,可是不想听人劝诫的皇帝,每每上朝的时候,都是在压抑自己咳嗽的欲望的。
  直到这个时候,他终于憋不住了。
  现在下面虽然没有一个人说话,但是可想而知,听到这声音之后,绝对有不少大臣心里打起了算盘……
  在朝堂上,皇帝给了裴如昼许多的赏赐,甚至还要派大臣专门送东西到昼兰关去。
  大家听说昼兰关大获全胜之后,都非常激动,并且对裴如昼很有信心。但是听说要去那个地方,众人还是不怎么愿意。
  毕竟在此之前,中原王朝赢的次数实在太少。他们并不是不信任裴如昼,只是太过害怕西域。
  只有一个人接下了这一件事。
  是戚白里。
  皇帝说完刚才的话,鲜少在朝堂上发言的戚白里忽然向前走了一步,他向皇帝行礼说:“陛下,儿臣愿往。”
  “咳咳咳……”皇帝的视线落到了戚白里身上,难得的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好,既然你愿意那便去——”
  皇帝之前总是觉得戚白里是一个冷血的人,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戚白里越来越像“人”了,他的戒备之心也缓缓放了下来。
  想来也是,皇帝对戚白里的厌恶,大多都是因为贤妃而来。而十几年过去,当年的美好记忆早已经被时间冲淡,可是贤妃最后做的事情,却被他牢牢地记着。
  他最介意的,或许早就变成戚白里当质子的那段经历。
  皇帝当然知道,昼兰关这地方没有几个人想去,那地方实在是太危险了。戚白里去昼兰关,或许只是因为情谊罢了。
  说完刚才那句话后,皇帝有些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
  “好了,退朝……”沙哑的声音不断回荡在大殿上,众人行礼,退了出去。
  ……
  裴如昼并不知道凤城发生了什么,最近一段时间,昼兰关十二个时辰都处于严格的戒备之中。裴如昼在战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尤唯宁甚至已经将手中的大权分给了裴如昼一些。
  前几天战争不断的时候,裴如昼并没有时间去深思这件事情。
  而且在这一日,在西域人被击退,昼兰关难得安宁下来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
  “光策侯收复西域十四国,同年,皇六子戚白里灭卫,称帝。”
  这句话已经被裴如昼刻在了心里,可是之前他关注的都是后半句。
  直到现在,当大易和西域真正打起来的时候,裴如昼这才后知后觉的想——那个将要收复西域的光策侯到底是谁?
  他好像从来都不知道,大易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啊……


第40章 久别重逢
  裴如昼已经不是一年前第一次去九重天, 并且初入凤城的他了。
  大概了解凤城王公贵族的裴如昼,搜寻自己的记忆后,依旧找不到有关这个人的一点信息。
  裴如昼猜测, 《天谶》上写的光策侯, 应该并不是贵族出身。他很有可能是在这几场战争中取得战功的将士。
  可他到底是谁呢?
  裴如昼的思绪忽然乱了起来,他总觉得答案好像就在眼前……
  尤唯宁将很多事情交给了裴如昼处理, 刚想到这里,就有一个小兵小跑了过来, 与裴如昼说事。
  裴如昼重新忙碌了起来,等到战争再一次开始的时候,他已经把那天想的事情,扔到了九霄云外。
  在后面的时间里, 西域战火依旧不断。
  说起来裴如昼小时候启蒙的书籍, 便是各种兵法和地图图谱。从前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 等现在站到战场上的时候,裴如昼才知道, 自己曾经学的东西究竟有多么有用。
  西域那边的旱灾非常的严重, 因此虽然他们连连败退,可是战争依旧不能停止。此时摆在他们眼前的, 似乎只有两条死路——要不然回到西域因干旱而死,要不然与大易对抗死于战争。
  在这种情况下, 他们怎么说都要为自己争取最后的一线生机。
  仗越打越大。
  这一日, 裴如昼迎来了关外最大的一场战役。
  冷兵器碰撞发出的声音, 持续了整整六个时辰。等到西域人的队伍开始折返, 向大漠深处跑去的时候, 一天的时间竟然已经完全在战场上度过了。
  而看着那些人狼狈的背影, 骑在战马上的裴如昼, 忽然作出一个决定。
  在此之前,裴如昼虽然乘胜追击,甚至已经夺下了西域的一座小城,可他主观意愿上并没有继续深入大漠的意思。
  但是现在看到那些人远去的背影,裴如昼心中终于有了一个无比大胆的想法。
  ——他要追上那些人,一直打到西域的王廷去!
  这几乎是裴如昼本能做出的反应。
  来不及深思,裴如昼便转身对着身后的士兵说了一声:“走!追上那几个残兵败将!”
  驻守边关的士兵,哪一个不是无比热血?
  听到裴如昼这句话之后,他们比裴如昼还要激动。
  刹那间,关外的荒漠上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向来儒雅、温和的中原王朝官兵们,竟然在裴如昼的带领下,飞速向大漠深处而去。
  狂风刮在裴如昼的脸颊,带走了所有温度,这个时候的他只是凭借本能在做选择。
  裴如昼从来没有想过失败之后会怎样,此时此刻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赢。
  他没有办法扔掉这个机会。
  西域一共有十四国,离昼兰关最近的便是殷俟国。
  刚才那场战斗打了足足六个时辰,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到了晚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