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5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看到满天的星子,裴如昼突然福至心灵——他知道要如何去往西域最深处了!
  在过往的时间里,独挡住大易的,不只有西域强壮的兵马。
  重要的是他们并不清楚西域那边的山川风貌,虽然两边的商贸往来一直都没有停下来过,但是大易只拥有一部分非常简略的西域地图。
  昼兰关外面是一大片荒无人烟的沙漠,他们甚至不清楚这些沙丘到底是流沙还是多年不变沙山。
  因此和那些熟悉地形、地貌的西域人相比,一旦深入沙漠腹地,大易士兵很可能完全没有活的机会。
  然而在抬头仰望星空的那一刻,裴如昼终于想起来了——西域虽然商贸也很发达,但是他们的文化与科技远远没有办法和中原相比。
  比如说,他们对天上星象,和各个星子排列的认知就很浅薄。
  然而大易不一样。
  大易笃信风水,玄学星象也是其中之一,从如今皇帝痴迷长生不老之术就能看得出来一二。裴如昼虽然长在边关,可他毕竟也是贵族,自然学过相关内容。
  这件事如果是放在炼丹寻求长生上,自然是毫无意义的,可是要是放在另外一个地方,那就不一样了。
  裴如昼选择昼伏夜出,他要凭借星空的排列寻找方向,而且一到晚上,沙漠里的气候也更加适宜人行动。
  这一次就像裴如昼刚才想的那样,他们直接打到了殷俟的皇廷去,接着短短三日便拿下了西域十四国之一的殷俟。
  消息以最快的速度向皇宫而去。
  在同一时间,戚白里也正带着人马朝着昼兰关而来。
  出生在大易国都的那些王子皇孙,很多人一辈子可能都不会离开京城。
  曾经是质子的戚白里去过卫国,然而昼兰关还有西域,对他来说依旧是遥远得不能再遥远的词语。
  当时裴如昼诉他昼兰关有什么,告诉他大漠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戚白里也曾在心中勾勒过图景。
  但在此之前,他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真的会来到这里。
  他太想见裴如昼了,从凤城到昼兰关,一般要数周,甚至要是在路上遇到极端气候,还可能耽误几个月。
  要不是戚白里身边跟着许多从京城来的人,他怕是会以比使者更快的速度,朝着昼兰关而去。
  尽管这趟路程慢了许多,可是随着目的地的临近,戚白里的紧张心情,却没有一点点和缓下来的意思。
  离开凤城,渡过大河,穿过无数座山林。不知不觉间,见眼前的景色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京城虽然也是一片沃野千里的富庶景象,可是这样的平原却与边塞广阔一眼能看到天尽头的草原、沙漠不一样。
  戚白里看到,远处是一片暗蓝色的湖,他从来也没有见过这样美的湖,那湖与天连接到了一起,就像是天河漏了下来一样。
  而在那湖畔不远处,则是高耸入云的雪山。
  戚白里的眼前,是裴如昼曾经给他介绍过的风景。
  而就像裴如昼当时的愿望一样,在看到这样的景色之后,戚白里忽然觉得,爱上裴如昼喜欢的世界,爱上他喜欢的昼兰关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继续向西而行,周围的植被越来越低。
  在看到第一片黄沙的那一刻,戚白里就知道,自己将要见到裴如昼了。
  这一路上戚白里也遇到过许多从昼兰关出发,到京城去的信使。
  戚白里知道,裴如昼现在正深入西域内部,他正在完成一项从来没有人成功过的壮举。
  不知是出于一种怎样的情绪,明明一路都在着急向前赶,可是到了这里之后,戚白里竟然将步子放缓了下来。
  ……
  三日后,戚白里到达昼兰关城郊。
  他只在这里停留了小半日,便带着五六个人马,朝着裴如昼现在所在的城池而去。
  众人都知道,深入战场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更别说他还是一个皇子。若是出了意外的话,恐怕会有大麻烦。然而此时的戚白里,已经没有人能够挡得住的了。
  戚白里见到裴如昼的时候,正好是一个傍晚。
  一场战役刚刚结束不久,戚白里远远地便看到裴如昼独身一人,坐在黄沙堆成的山丘之上。
  他的背后是西沉的红日,这一轮太阳比戚白里之前见到过的任何一天的都要大。
  而那光,就出现在裴如昼的正背后,戚白里只能看到一圈剪影。
  此时的裴如昼不像真人,像是从水墨画上走来的。
  戚白里忽然不敢呼吸,唯恐惊动了前面的人。
  而就在这个时候,却听一声琵琶声不知从哪里传了过来了。
  看到那剪影,戚白里这才意识到是裴如昼在弹琴。
  思绪忽然回到了他们相见的第一天。
  琵琶声刹那之间将整个荒漠填满。
  裴如昼笑了一下,风吹起了他的衣袖,还有头顶长长的缎带。暗红色的太阳继续往下沉,天空已经被染成了一片浓郁的紫。
  戚白里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天可以美成这个样子。
  琵琶声快的吓人,就像是战场上的鼓号一样。
  就在这个时候,又有不知道哪里来的士兵,随之轻声唱了起来。
  “君不见走马川行雪海边,平沙莽莽黄入天……”[1]
  那声音沙哑,就像是被砂砾磨蹭过一样。
  狂风猎猎,金色的沙土冲天而去。
  戚白里的眼里,只有那一个人。


第41章 残阳故友
  在这一刻, 戚白里屏住呼吸一动不动。
  他不敢去打扰裴如昼。
  远方的士兵还在迎着琵琶声唱歌,裴如昼手下的动作更是一刻没有停下来,他背后的落日向下移动, 眼见着就要藏在沙丘的那一头了。
  整个世界,都成了浓浓的金红色的。
  又有一阵风不知道从哪里吹了过来,裴如昼的长发被高高地托了起来。
  此时他的发丝乱了, 而戚白里的心更是乱了。
  落日的速度总是那么的快, 明明在不久之前, 众人还觉得炎热难当。也不过短短几息的时间, 随着太阳的落下,周围的气温忽然开始降低。
  那阵风刮了过来, 戚白里也觉得身上的衣料有些单薄,但是他依旧不敢离去, 更不敢惊动裴如昼。
  戚白里就这样看着裴如昼,直到远处的太阳彻彻底底的消失在眼前, 周围的一切归于黑暗中, 只剩下一点点残阳映出来的晚霞还有些许光亮。
  一曲终了, 裴如昼终于将手中的琵琶放了下来, 正巧在这个时候,耳边的风声竟然也大了起来。
  刚才虽然没有打仗,但是裴如昼依旧穿着一身铁甲, 气温忽然降下来之后,铁甲更是冷的极快。就算身上包裹的严严实实, 此时的他也觉得有些冷。
  “嘶——”起身之后,裴如昼握了握琵琶颈, 忍不住轻轻倒吸了一口凉气。
  亦或者说, 偷偷地。
  昼兰关守城的将军有意栽培他, 裴如昼的表现也非常的好。几仗下来,他所统帅的军队规模越来越大。
  从几百,到几千,到几乎全军。
  一开始的时候,跟在裴如昼身边的人,大多都是他的发小,或者说早就已经认识他的士兵。大家和裴如昼相处起来非常自然,也没有真正地将他当做将领看待。
  但是现在,随着手底下人数的增加,士兵们对他了解也变了——镇西大将军之子,用兵如神的将星。
  所以说,大家明明都是同龄人,甚至很多士兵的年纪比裴如昼还要大,但是他们对裴如昼更多的,是敬畏之心和崇拜之意。
  裴如昼并不适应这种感觉,但是现在的他却也知道,自己必须承担住这份厚望,还有随之而来的压力。
  太阳落山了,裴如昼自然也很冷。但是他只能在没有人的时候表现出来,在人前他永远都是那个无所畏惧,无所不能的小将军。
  裴如昼身上的这套盔甲并不厚重,然而等到天色暗下来之后,这东西凉的速度却一点不比重甲慢。
  “好冷啊。”少年轻轻地嘟囔了一声。
  裴如昼想要从沙丘上下来,然而他刚一抬头,便忽然在前方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