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5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反正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和以前一样,等到毒发结束才离开这里罢了。
  虽然永宵神尊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但裴如昼还是再一次尝试着开口,向不远处的人大声喊道:“永宵神尊!神尊——”
  九重天上,时间似乎是一个无用的概念,永宵神尊看上去不慌不忙的,但是裴如昼却不能这样。
  也不知道叫了永宵神尊多少次,周围的景象忽然发生了变化。
  一阵风吹来,池塘里泛出了一点点涟漪,接着刚才一切景象忽然消失不见,裴如昼看到——刚才还在喂鱼的永宵神尊忽然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在这一片黑暗中,永宵神尊脸上的面具,显得尤其恐怖。
  按理来说,裴如昼已经在昼兰关外的战场上走了不止一遭,在看到那个面具的时刻,他还是心中一惊。
  裴如昼忍不住将视线移开了一下,不过下一刻,始终想着正事的他,还是转回身,朝站在远处的永宵神尊说:“神尊大人,我……”
  没想到裴如昼的话还没有说完,永宵神尊就打断了他。
  “你想回人界。”
  “……”裴如昼没有想到,永宵神尊真的会和自己说话。
  明明是最近一段时间,常会见到的人,但是在永宵神尊开口之后,裴如昼的心中却生出了一种非常莫名的感觉。他有些不想与永宵神尊说话……
  不过现在不是纠结这件事的时候。
  曾经裴如昼也想过,要是有一天自己能和永宵神尊说话的话,一定会问对方,为什么每次自己毒发的时候都会到幽冥界去。裴如昼对永宵神尊,实在是有太多的疑惑了。
  但是现在,外界情况紧急,裴如昼只想知道自己怎么才能回去。
  听到永宵神尊的话后,裴如昼赶紧点头。
  接着,永宵神尊稍稍沉默了一会。大概是因为与永宵神尊熟悉,裴如昼对他并没有凡人对神尊的敬畏。
  见永宵神尊一直不说话,裴如昼也有些不耐烦。
  “神尊大人。”他忍不住开口提醒,“神尊大人,我想回人界去。”
  隔着那一张面具,裴如昼不知道此时永宵神尊到底是什么表情,他只看到,永宵神尊的眸色忽然变得非常复杂。下一刻,又回归了古井无波的模样,但是无论哪一种,都和刚才悠闲在水潭边逗鱼的样子完全不同。
  “你中毒了,”永宵神尊的声音很轻,其中一点情绪都没有,“要是回去,可不会像现在这样轻松。”
  永宵神尊好像不想让裴如昼离开这里。
  但是裴如昼的态度非常坚决,他看着永宵神尊的眼睛说:“神尊大人,我必须去。”
  他是昼兰关的将领,这个时候怎么能够离开?
  闻言,永宵神尊没有说话,他只是又看了裴如昼一眼,接着轻轻地抬起了手。
  金色的符文突然出现在裴如昼的眼前,下一刻眼前的黑暗,便被一片金色取代。那颜色太浓,刺的裴如昼闭上了眼睛。
  等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帐篷顶?
  行军在外,哪怕是将领,帐篷里面也没有什么好东西。裴如昼点的这盏灯,是普通人家用的,此时正随着一点点细弱的气流摆动着。
  裴如昼的眼神很好,但是这一刻,他眼前的一切,却模模糊糊。
  他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回到了人界。
  疼痛延迟几息,在这个时候向裴如昼袭来。
  “嘶……”裴如昼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猛地一下攥紧了衣摆。
  没想到永宵神尊真的是一个说话算话的,自己不但被他送了回来,并且还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要清醒。而清醒也就意味着……裴如昼感受到的疼痛,也比往常明显。
  刹那间,裴如昼的眼圈便泛起了薄红。
  只等下一秒,他的眼前便出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是戚白里,少年将裴如昼压在胸口处的那只手缓缓握紧,“如昼,你现在感觉如何?”
  “我没……咳咳,没事。”裴如昼想要说点什么,不让戚白里担心,但是没有想到,自己一张嘴,竟然只能发出一点点声音。
  下一刻,裴如昼的牙齿打起了绊来。
  同时在这痛极的时刻,他反而生出了一点麻木的感觉。他甚至有精力分心,去看戚白里的表情。
  常常淡定无比的戚白里,鸦黑色的眼眸中,只有裴如昼一个人的身影。
  他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焦急。
  沉默片刻,戚白里忽然说:“如昼,我去为你找大夫。”语毕就要起身。
  在同一刻,裴如昼终于看到,原来自己的榻边整整齐齐的放着一堆东西——麻痹用的草药、清水还有人参片。
  这些是戚白里准备的吗?
  因为永宵神尊,裴如昼变得格外清醒,在强忍着痛苦的同时,他忽然明白过来:当初回昼兰关的时候,自己拒绝了太后,并没有带太医来这里。而后,更是一直将中毒的事情隐瞒着。戚白里了解这一点,并且清楚自己不想让人知道这件事。
  所以戚白里这个大易的六皇子,原本竟然是准备好了东西,打算照顾自己,陪自己度过这一晚的?
  尽管裴如昼知道,戚白里和别的皇子不一样,他并非娇生惯养长大的。但无论怎么说,戚白里都是一名皇子,且按照《天谶》说的,还是一个很容易长歪的皇子。
  可是现在,戚白里竟然要照顾自己?
  更重要的是,戚白里看到自己状态实在不好后,想要去找大夫。
  其实裴如昼早就发现,戚白里比太子还有戚云遥他们更为理性。
  他不可能不知道,现在将自己的情况公之于众会发生什么。但是戚白里还是这么做了……
  就在这一瞬间,原本已经疼得不能动的裴如昼,突然拉住了戚白里的手。
  “别去……”
  已经在起身的戚白里,忽然缓缓地坐了下来。裴如昼看到,戚白里那双幽深的黑眸里,出现了惊诧交织的目光。
  戚白里小心翼翼地将手指贴在了裴如昼的下巴上,接着又轻颤着抬了起来,他的动作很小心。
  “咳咳咳咳。”裴如昼随之咳了起来,目光瞬间被眼泪模糊。
  等因为疼痛而产生的泪坠落后,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戚白里的手指上,沾着暗红色的血迹。
  那似乎还是自己的血……
  在同一刻,看到眼前人苍白的模样,戚白里的手瞬间冰凉。


第43章 名垂青史
  戚白里的手指尖刹那间一片温热, 接着他便看到了一抹刺目的鲜红,还有裴如昼苍白到近乎透明的脸色。戚白里头一回觉得,血是那么的烫。
  它似乎带走了裴如昼的所有体温,以及身上的所有生气。
  一时间, 戚白里竟然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将血擦掉, 还是任它继续黏在手上。
  但是留给戚白里思考的时间并不多,只下一刻, 就有更多的鲜血从裴如昼的口中涌了出来。好像他全身的血, 都要这么流光了。
  戚白里猜,现在自己脸上的表情应该非常惊恐, 不过短短一瞬间,他的世界就变得一片鲜红。戚白里伸出手去,本能地想要擦掉裴如昼嘴角边的血迹, 但是他一次一次的尝试, 那血却怎么也止不住。
  不过是眨眼间, 裴如昼的衣襟还有戚白里的袖子,已经变得鲜红一片。
  从前的戚白里,只讨厌肉, 但是现在的他, 忽然发现血腥味原来也是这么的刺鼻。
  这种味道, 叫他无比恐慌。
  “咳咳咳……别怕,”此时的裴如昼, 几乎已经发不出一点声音了,“只是毒发而已,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哑着嗓子说。
  裴如昼是这么说的, 更是这么想的。
  对他来说, 这只是无数次毒发的其中之一而已。虽然这一次他没有在幽冥界, 但是毒发这件事本身,对他而言已经没有什么大不了了。
  但是裴如昼不知道,自己这种司空见惯的神情,在戚白里看来是多么的刺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