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61)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裴如昼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天谶》这本书说上说, 戚白里未来将会一统天下, 虽然裴如昼不知道, 要是没有自己的话, 戚白里会在何处历练, 但是未来皇帝多学一点,也没有什么问题嘛。
  事实上戚白里的表现的确堪称惊艳。
  虽然是第一次上战场,但是他毫无畏惧,甚至几仗下来,就连军队里面的刺头都服气了。
  等这两个月过后,戚白里终于回到了凤城。
  同样叫裴如昼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戚白里回凤城后没有呆多长时间,竟然又来了。只是再来的时候,戚白里的身份发生了变化——此时他已是代表凤城来巡视边境,且增派物资的一位实权大员。
  不久之前,戚白里还是不受宠的弃子,现在就成了众多皇子中手握权势最大的一个。
  朝野上下均无比震惊。
  只有裴如昼不同,知道戚白里会是未来皇帝的他,再一次看到戚白里的时候产生了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时间就在这一日接一日地征战中过去,在众人不可置信的目光注视下,裴如昼竟然真的这样将西域一片又一片地打了下来。
  时年三月,克溥楼。
  五月,收邴氏。
  七月初,收刁甸。
  七月廿日,直抵庾丘王庭。
  ……
  裴如昼这一路实在是太顺利,无人可挡。顺利到这一场场原本应该被史书单列成册的胜利,到了纸上都只剩下了寥寥数笔。
  在这一年的中秋,西域十四国已经被裴如昼打下了大半。而同在这个时候,凤城又派人来到了关外。
  这一次来的人不只有戚白里。
  或许是看到边关在裴如昼的手下逐渐安稳了起来,这一次来西域的人前所未有的多,一行人浩浩荡荡,走了两个多月才到裴如昼所在的位置。
  到的那一天,正好是中秋。
  西域的大旱仍旧没有结束的迹象,所以虽然节节败退,但是那些国家依旧没有一点放弃的意思。
  但是至少现在,他们开始观望,而不敢主动进攻了。
  凤城的人来的时候,边塞的营帐中央,已经架起了篝火。一身红衣的少年将军,带着成千上万的士兵安静地等在这儿。
  这一天空中那一轮满月的银光尽数撒在下方所有战士的盔甲上,远远望去就像是大海泛出的波涛。
  这一次来边关的人很多,并且看上去格外隆重。
  裴如昼不知道皇帝是不是又有什么想法,此时的他已经没有心思去关心这些事情。
  戚白里虽然已经来过西域很多次了,但是这一次当他远远地看到如此壮观的银色甲胄的时候,心中说不震撼都是假的。
  还没有到目的地,他便直接翻身下马,牵着黑色的骏马,向着裴如昼所在的位置走去。
  之前几次戚白里来这里的时候,都是直接找裴如昼的,而舟车劳顿下来,他穿的衣服也较为简洁。
  这次和以往都不一样。
  戚白里身着华服,看上去非常正式。
  不只裴如昼发现了这一点,其他士兵也发现了这一点。
  都城那边又有封赏了?
  ——众人本能的这样想到。
  但下一刻,他们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之前那边不是没有来过封赏,可从来没有这么隆重的架势。
  与其他士兵一样,裴如昼也在疑惑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次他们并没有疑惑太长时间,戚白里下马之后紧跟身后,另一个身穿暗红色长袍的男人也出现了。
  裴如昼一眼就看到对方的手中拿着一个圣旨。
  原本安静站在这里的裴如昼向男人所在的位置,行了一个军礼,而后面的人虽然还没有看清那个大臣手上拿着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但是看到裴如昼的动作之后,所有人也跟着他一起,向那里行礼。
  银光闪烁,就像是海浪奔涌。
  刹那间黑夜都亮得如同白昼。
  裴如昼看到,那个大臣走到了自己的对面,接着也向自己行了一个礼。之前戚白里虽然也经常到边关来,但是从没有过这样隆重的架势,裴如昼更是没有见过圣旨。
  尽管他知道一会发生的绝对是好事,但不知怎么回事,裴如昼的心中却愈发不安。
  他心脏狂跳,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按理来说,裴如昼现在应该低着头,静静等待才对,但是他的性格又怎么能忍得住呢?
  在第一句话出来之后,裴如昼就默默抬头,向着那个念圣旨的人看去。
  没有人发现他在做什么。
  更没有人发现裴如昼的表情,竟然是紧张的。
  夜里实在太过安静,所有人跪在原地一动不动,甚至就连篝火发出的噼啪声都清晰无比。
  裴如昼听到,那个大臣说——裴如昼为当朝立下不二战功,皇帝决心封赏他,以彰显皇恩浩荡。
  和都城里面的王孙贵胄不同,边关的将士们,对皇权并没有那么大的敬畏之情,这也是为什么皇帝一直忌惮裴如昼的家族。
  他们眼里只有将军,没有皇帝。
  更何况现在皇帝整天想着修真长生,不理朝政的事情已经传到了边关来,这些每天都在为了江山抛洒热血的士兵,更是尤其看不起他这样的行为和想法。
  当然这些将士们平常是不会将这一点表现出来的,他们只是偶尔会在言语上吐槽一下罢了。
  不过无论对皇帝还有整个凤城有何想法,听到圣旨上说的话之后,众人还是不免开心起来。
  皇帝的封赏!这在本朝还是第一次。
  但是此时裴如昼的反应,和其他人完全不同。
  因为就在这圣旨摊开的那一刻,他忽然想起了一个已经被自己忽略了很长时间的问题。
  ……之前裴如昼直在忙着打仗,并没有去深想过。但现在稍微回忆一下就能发现,在这几场战争中,并没有出现什么之前没有爵位,但是表现异常突出的将士。
  所以说当初《天谶》上面说的究竟是谁?
  答案在这一刻似乎已经很明显了。
  此时裴如昼的心脏狂跳,刚才还在观察那个人的他,默默地低下了头。
  裴如昼将自己的情绪藏了起来,就连戚白里都没有发现这一点。
  那个代表皇帝来到边关的人,还在以极其夸张的语气,大声的宣读着圣旨。
  伴随着篝火的噼啪声,他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戈壁滩上。
  那人说:“……特赐封裴如昼为光策侯……”
  在这句话之后,他又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众人都感叹于皇帝这一次出手的大方,但是只有裴如昼一个人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彻底跑神了。
  光策侯。
  这个名字没有人比裴如昼更熟悉。
  “光策侯收复西域十四国,同年,皇六子戚白里灭卫,称帝。”
  此时这句已经被他深深地刻入神魂之中的话语,又一次于心底浮现了出来。
  原来《天谶》上面说的光策侯就是自己?
  裴如昼想起自己最近一段时间所立的战功,不由心底发寒。
  原来早在很久之前,他就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收复西域十四国!
  原来自己这样的凡人,也会被写在《天谶》上?
  此时裴如昼的心里并没有一点欣喜,他又想起了幽冥界和九重天,以及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各种莫名其妙的事情。
  他不觉得这些事情就像表面上那么简单。
  ……自己还有戚白里,真的只是普通的人吗?
  裴如昼并不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人,但是现在的一切,都让他产生了这样的怀疑。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那个身穿红衣的官员终于念完了圣旨。而裴如昼则有些麻木的起身,面无表情地将圣旨从他的手上接了过来。
  “臣裴如昼领旨谢恩!”
  在金黄色的圣旨被他接回手中的那一刻,裴如昼脑海中蹦出了一个念头——有没有可能,自己和戚白里也是来历劫的?


第45章 为了杀你
  裴如昼被册封了光策侯, 但是他却一点也不开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