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6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想想这三个字,还有《天谶》那本书上的内容,裴如昼越来越怀疑自己是被摆了一道。打仗虽然还是要打的, 但是在跟在裴如昼身边的士兵们看来,他们的光策侯,似乎沉默了不少。
  昼兰关外的仗, 还在继续打。裴如昼的队伍一步步向前推进,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大漠的另一边。
  郁布王庭是西域的第一重镇。
  这里离大易极远,算是西域十四国中受到旱灾影响最小的地方。换而言之,郁布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影响,甚至有不少西域他国的人投靠, 还在短时间内增强了郁布的实力。
  裴如昼从上战场起便顺风顺水, 已经被民间称为战神。但是临近郁布,裴如昼也紧张了起来。
  同样就在这年的年末,大易皇帝重病卧床, 太子监国。
  要是放在往常, 凤城里不会有人胡思乱想——大易的太子早就已经立下, 未来继承大统没有一点悬念。
  但是现在却不同与往昔了, 往常不受重视,没有一点存在感的六皇子戚白里, 不知何时横空出世。
  太子监国之时, 朝中出现了另一种声音, 开始质疑戚羿宿的能力。
  一时间, 凤城也不再平静。
  不过这些事情, 裴如昼都不怎么清楚。
  在一个雪夜, 裴如昼带着大易边关数万战士, 来到了郁布王庭之外。
  裴如昼从小在昼兰关长大,可纵然是他,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身上的银色甲胄寒凉刺骨,裴如昼的手指关节被冻得通红通红,骑在战马上的他,将目光落向郁布王庭的方向。
  “裴将军,还向前走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人对裴如昼的称呼,已经变成了“裴将军”。而有的时候他听到这几个字,也会想到父亲,还有儿时无忧无虑的日子。
  但是现在并不会。
  “咳咳咳……”裴如昼虚握着手,轻轻地咳嗽了两声。直到这个时候,他身侧的副将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裴如昼的脸色比这满天飞雪还要白。
  裴如昼是一个聪明的将领,他向来都不会鲁莽,这一番征战下来裴如昼并没有受多少伤,但是熟悉他的人却能发现裴如昼的身体,还是一天一天的垮了下来。
  他的身上有暗病。
  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下来,他们早就已经发现了。而见裴如昼不说,所有人也都配合着将这件事保密了下来。
  那些士兵将裴如昼看作神明,而裴如昼在他们心中更是胜利的象征。裴如昼身边的人都知道,如果这件事传出去的话,绝对会给整个军队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他们虽然早就发现了这一点,可是却从没有表现出来。然而从不表现,并不代表他们不关心。
  “将军大人……”这一次裴如昼咳嗽得实在太厉害了,他身边的人还是忍不住说了这四个字,听到对方叫自己名字,裴如昼稍微摆了摆手说道:“没关系,不用多虑。”
  “嗯……”那人虽然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如今情况比较危急,他知道这并不是聊天的时候。
  说完这几句话,裴如昼便迅速排兵布阵。而听到他的吩咐之后,刚才那些人立刻认真起来,将注意力放在别的事情上。
  因此他们没有人看到,裴如昼偷偷用袖子抹掉了唇角边的血迹。
  事实上裴如昼的状态,比其他人看到的要糟糕多了。
  裴如昼沙漠行军,主要在夜里靠星空辨别方向,而他每一次袭击基本都是突袭,要的就是意料不到。
  这个时候,西域人疲惫,他自然也疲惫。
  这样长时间下来,对身体的损耗非常大,更别说他还有蛇毒在身。
  上次那件事发生之后,戚白里将自己信任的太医派了过来。对方也曾经劝过裴如昼不能这样子下去,但是他并没有停下来。
  裴如昼是一个不受规矩约束的人,而同时他也是一个心里非常有目标的人。
  他已经完成了千百年从未有人达成的壮举,现在只差最后一步,裴如昼是绝对不可能放弃的。
  战马上的年轻将军,缓缓环视四周。
  裴如昼是一个非常相信直觉的人,而不知怎么回事,今天到了这里之后,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
  此时他脸上的表情虽然非常正常,但实际上裴如昼的心,已经通通通地狂跳起来。
  四处一片雪白,在这样的雪地里行走时间过长,人容易产生雪盲的状况。因此裴如昼眯了眯眼睛,从袖口取出了一根墨蓝色的纱带,轻轻地系在了眼睛上。
  他的视线向远方看去。
  在常人看来,这里什么都没有,但是裴如昼的眼力太好,他看了一会儿之后,真的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下一刻裴如昼立刻摆手,示意周围人动作停下来。
  他虽然什么也没有解释,但是看到裴如昼的动作,周围那些跟了他许久的将领还是立刻停止所有动作。
  刹那间,雪原上一片寂静。
  “集中起来……”裴如昼轻声说,“风雪要大了。”
  就在刚刚那一会儿,裴如昼看到天尽头有风雪打着旋向这里而来。
  虽然远远望去只有一点浅白痕迹,但是他明白,隔着这么远都能看到一点痕迹,那么要是离近了,一定是人无法招架的场景。
  然而郁布那边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这些。
  在裴如昼让军队靠拢的同时,郁布原本紧闭着的城门,忽然打开。
  藏在这里的成千上万名战士,披着厚重的裘衣朝着雪原上奔驰而来。
  原本已经开始聚集的军队又这样被打散了。
  见状,裴如昼咬了咬牙,他默默的将挂在身侧的长剑拔了出来。
  战争就这样在一片寂静中开始了。
  刚才还什么也没有的雪原,一下子就被冷兵器碰撞的声音所覆盖。
  在过往的战争之中,裴如昼绝对能够担得上“无人能敌”这四个字。可是无论怎么说,他所面对的,都是西域整整十四个国家。
  在进攻的同时,对方也在研究裴如昼的套路。
  他们早就已经猜到,裴如昼会让军队聚集起来。而这一刻,那些朝裴如昼而来的西域骑兵,目的正是彻底打散这队形。
  就在那些人向前而来的时刻,风雪也卷了过来。
  众人的眼前彻底变白。
  裴如昼咬紧了唇,他的剑术虽然好,但是体力却远远不及其他人。更别说现在裴如昼受了严重的暗伤,是没有办法长时间作战的。
  如今阵法被打乱,裴如昼完全暴露在了雪地之中。
  若是常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恐怕早已经着急的不像话了,但裴如昼却难得的还能保持冷静。
  他凭借着记忆,向暴风雪的来处而去。
  但是裴如昼的计划并没有这么顺利,他身穿着红衣,在雪地里无比明显。
  更别说这些人本来就是奔着他而来的……在队伍被冲散之后,有无数骑兵向裴如昼而来,他们都想杀了这个年轻人。
  裴如昼体力已经逐渐难以应付眼前场景,但凭借着本能,他还是挥舞着手中长剑,骑着战马躲避攻击。
  可没有过多长时间,他的身上的衣服,却已经完全被不知是自己的,还是其他人的鲜血打湿。
  “咳……《天谶》也会不准吗?”不得不说,裴如昼的心态真的非常好。
  现在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但是一边躲避着周围的攻击,他还有空这样自言自语了一句。
  那本书上说,自己要收复西域十四国,而现在还差一个国家,自己应该不会这么快死吧?
  刚刚想到这里,下一刻裴如昼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自己似乎有一些盲目乐观了。
  在过往的战争中,裴如昼从来没有害怕过。但是这一刻,感受到血液和体温的流逝,他忽然有些遗憾。
  早知道这样的话,自己应该给戚白里写一封信的。
  现在看戚白里好像没有长歪的迹象,但是万一呢?
  裴如昼总觉得自己应该再给对方叮嘱一些什么。
  随着失血过多,裴如昼的头也逐渐晕了起来。
  他手上的剑越来越重越来越重,裴如昼甚至觉得,那剑将要坠落于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