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6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所以赫连危琊才会去刺杀皇帝与太子。
  裴如昼讨厌赫连危琊,但是听到“走狗”这两个字从他自己口中说出后,裴如昼还是觉得有些刺耳。
  “你不必对我说这么多,”裴如昼顿了一下说,“我们道不同,当初救你纯属是意外,而且我也没有觉得后悔。”
  此时赫连危琊坐在雪地上,而裴如昼则居高临下的望着他。
  刚才裴如昼还不觉得奇怪,但是现在当他一边说话一边下意识地低头看赫连危琊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一点不对劲——赫连危琊的唇角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蔓出了长长的一股黑色血液,其中一点红气都见不到。
  他中毒了吗?
  “你——”裴如昼被赫连危琊的样子吓了一跳,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受伤了?”
  “嗯……”赫连危琊看上去一点也不害怕,相反听到裴如昼给自己说话,赫连危琊竟然还笑着点了一下头。
  “我上次的任务失败,被关在了王庭中,”赫连危琊笑着说,他似乎一点也不觉得自己中毒或者受伤有什么问题,“后来有亲信告诉我他们的计划,我听到之后,就从王庭里溜出来了。”
  当年那个名为阿连的沙奴的身影,已经逐渐在裴如昼的脑海之中模糊起来。
  他记忆里最鲜活的,是不久前围猎时候那个不可一世的赫连危琊。
  如今赫连危琊虽然是笑着的,但是他的笑容却和从前完全不同了。
  就在这个时候,裴如昼看到原本坐在树边的赫连危琊忽然起身,他努力站直了身子。停顿几息后,赫连危琊将手轻轻地贴在了自己的左胸口处,给裴如昼行了一个西域最重的礼。
  也正是这个时候,裴如昼看到赫连危琊的背后原来有一道长长的箭伤。
  那根箭上应该是沾了毒,此时赫连危琊的背后,也在流淌着黑色的血液,看上去很是恐怖。
  赫连危琊低着头说:“我知道,现在再说对不起很好笑,但是如昼……我这句话绝对是出自真心的。”
  的确像赫连危琊说的那样,裴如昼是真的觉得他对自己说什么对不起很可笑。
  但是看到对方现在的模样,裴如昼到口边的讽刺话语,却说不出来了。
  裴如昼懂西域语言,但是郁布离昼兰关最远,有些话裴如昼仍旧只能听个似懂非懂。他大概明白,赫连危琊是在祈祷,或是感谢神祇。
  末了,男人抬头,他用碧蓝色的眼眸注视着裴如昼,然后轻声说:“我这一次不是祈求你原谅的,而是来……赎罪的。”
  “赎罪?”
  裴如昼发现,他有些不懂西域人。
  不过现在情况紧急,裴如昼没有工夫去多想。
  只见赫连危琊远远地看了那片雪原一眼,接着忽然对他说:“时间到了。”
  下一刻,有一只鹰隼长唳一声从空中落下,稳稳地停在了赫连危琊的肩膀上。
  男人对裴如昼说:“从这里向南走,穿过森林便能到你们的驻地。这只鹰回来了,就证明郁布的人已经撤离。”
  说完这一句话,赫连危琊的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那你呢?”裴如昼的确已经等不及离开这里了,而在走之前,他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转身,向赫连危琊问了一句。
  听到裴如昼的话,赫连危琊似乎有些意外,或者说是惊喜。
  他没有想到,裴如昼竟然会问自己这个。
  赫连危琊顿了一下,对裴如昼说:“……我没有地方可以去,等你离开这里,我就回郁布。”
  回郁布?
  不说刚才赫连危琊当着那么多郁布士兵的面,将自己带走的事情。且说他身上这些伤,回去之后便八成不得善终……换而言之,赫连危琊回去就是送死的。
  裴如昼虽然讨厌赫连危琊,但是对方好歹也帮了自己一次,他没有办法看着赫连危琊就这么死掉。
  “你可以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也没有关系。”裴如昼实在忍不住,说了这么一句话出来。
  听到这句话,赫连危琊忽然朝着裴如昼笑了起来。不等裴如昼反应过来,就见这个原本活动已经有些艰难的人走了过来。
  赫连危琊忽然一把抱住了裴如昼,同时在嘴里喃喃念叨着:“对不起……”
  末了又有一句:“你总是会心软。”
  当年,因为心软,裴如昼救了阿连。现在因为心软,裴如昼给了赫连危琊一个拥抱。
  这一次,赫连危琊用的力气很大很大,一点也不像是个受伤了的人。
  但与此同时,赫连危琊唇边的血却流得更快了。
  他用尽全力和所有勇气,轻轻地抱了一下裴如昼。
  等裴如昼反应过来的时候,赫连危琊又突然放开了他说:“好了,你走吧。”
  要是你再不走的话,我就要后悔了。
  ——赫连危琊没有对裴如昼说,他也想要像裴如昼说的那样,去一个不是大易又远离郁布王庭的地方。
  他大可以选择活下来,赫连危琊只是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些没意思。
  赫连危琊从小就是沙奴,后来姑姑得势,他也不过是从商队的沙奴,变成了郁布王庭的沙奴而已。在郁布,没有一个沙奴会像正常人一样,感受到爱与怜悯。
  尽管遇到裴如昼的时候,赫连危琊已经算是身处高位,但裴如昼仍旧是第一个会不顾其他,只为了救他而救他的人。
  换句很俗气的话来说,赫连危琊这一辈子,还没有遇到一个人像裴如昼这样对他好。
  而自己却用匕首,伤了眼前的人。
  裴如昼缓缓地向后退了一步,他抿了抿唇,还没有上马,便忽然看到赫连危琊向他走来,接着一把将自己扶到了马背上。
  他的伤也因为这个动作裂的更开。
  在同一时间,裴如昼感觉到赫连危琊忽然将什么东西塞到了自己的手里。
  没有等他问,就听赫连危琊大声向自己说:“走吧!记得向南就好!”
  雪蛰像是能够听懂人言一样,飞快向着前方的密林中奔去。裴如昼只来得及看赫连危琊一眼,对方的身影便彻底地消失在了密林的另外一边。
  也是那最后一眼,裴如昼依稀看到赫连危琊似乎也骑上了马,向着与自己相反的方向而去……
  当年的沙奴阿连,就这样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
  就像赫连危琊说的一样,回去之后裴如昼发现,自己消失之后,郁布那边真的立刻撤了回去。而大易的军队虽然乱了一下,但是这么长时间的战争下来,他们已经很有默契了。
  大易士兵在最短的时间里聚集起来,向后撤去。
  等裴如昼到的时候,战场上已经安静了下来。
  而因为提前出击,真正的战争还没有开始,郁布那边就已经暴露了自己的兵力。
  最重要的是,后来裴如昼发现……方才赫连危琊给自己的,是一张郁布王庭的简单地图。这张图虽然并不详细,对郁布的贵族来说什么也算不上,但是对大易的军队来说,却是一个好东西。
  蛰伏几天,稍稍将伤养好后,裴如昼终于开始重新布阵。再过五日,大易军队再一次出现在了郁布的城楼下。
  这一战,对裴如昼还有整个大易来说都意义非凡。
  此时西域十四国,已经只剩下了郁布还在强撑。
  要是他能够打下郁布王庭,对整个大易而言,便会非同寻常的意义——他们攻克了整个西域。
  不过事情也没有表面上看着那么简单,比如说,裴如昼的身体状况愈发的差。
  之前蛇毒留下的暗伤,一直都在折磨着裴如昼 。而从上一次开始,裴如昼也不止一次的在毒发之后遇到永宵神尊,并告诉对方,自己选择离开九重天。
  因此他毒发的时间虽然短了,但是自己却结结实实的感受了好几次中毒的滋味。
  更别说,几天前裴如昼又受了好些新伤,现在新旧累积在一起,连他身边的人都能明显感觉出来,裴如昼的状态很不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