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6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就在他们以为一切都要平静下来的时候,戚白里却给了大家一个更大的惊喜。
  他打算进行自己的第二步计划了。
  戚白里这些年来,最想做的其实并不是成为大易的皇帝,而是回到他曾经做质子的地方去。
  当然戚白里对这个地方并没有多大的感情,甚至可以说是恨。
  他回卫国,要做的事情很简单。
  戚白里就想要报仇,他更想建立功业。这并非出自一个帝王的野心,而是因为戚白里想要将自己的名字,与裴如昼共刻在史书的同一章。
  说来戚白里当年从卫帝那里学来了不少毒辣的手段,并且他从不妥协。因此,没过多长时间,朝堂上下就已经没有人敢违背戚白里了。只不过在背地里,他们仍会默默说,曾经的六皇子原来是个疯子。
  戚白里知道这些人在说什么,但是他并不生气。在他看来,这或许是一个褒义的评价。
  而更重要的是,戚白里还有更疯狂的事情没有做。
  比如说,这一次攻打卫国的计划,他并没有交给其他将军,而是决定自己出马。
  *
  出征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大易的百姓知道,朝堂上的官员知道,而曾经去过昼兰关的戚白里,当然知道的比任何人都清楚。
  那一天,骑着黑色战马的皇子从华章宫的正门而出,他并没有让皇宫里的侍卫清退两边的百姓,因此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一幕。
  那时正是清晨,从华章宫里出来的战马,惊醒了屋檐上的飞鸟。
  那一刻,远方的空中是朝霞万里,而头顶则是飞鸟阵阵。
  华章宫的建筑恢弘至极,如此景象更是震撼人心,令人一生也无法忘怀。
  生活在凤城里的人,当然也知道了皇宫里面发生的事情。他们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哪个皇子当皇帝对他们最有利,甚至这些人并不关心那些皇亲贵胄的恩恩怨怨,可是他们至少知道,现在掌权的人是戚白里。
  万一他出了意外,整个朝堂都会混乱起来。因此听到戚白里要亲自出征的消息,凤城百姓已经惶恐了很久。
  他们为此担忧,甚至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然而就在看到戚白里出现在这里的那一刻,他们却在恍惚间看到了未来那个少年皇帝身披荣光重回凤城的景象。
  同样是在这一天,有人快马加鞭向边关而去。差不多是戚白里到达目的地的同时,那人也将消息送到了裴如昼的耳边。
  昼兰关这些将士,刚才经历过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他们之前虽然也曾和戚白里并肩作战过,知道这位皇子并不是什么草包,但是听到那人的汇报,知道戚白里现在已经出发之后,众人还是被吓了一跳。
  但裴如昼就像是早已料到了这些一样。
  他轻轻咳嗽了两声,然后低声说道:“……戚白里会去的,而且他一定会赢。”
  在这一刻,《天谶》上面那句话,再一次浮现在了裴如昼的脑海中。
  ——光策侯收复西域十四国,同年,皇六子戚白里灭卫,称帝。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竟然是有一些落寞与无奈的。
  而另外的人听到裴如昼的话也是一惊,在与裴如昼比较熟悉的他们看来,将军虽然是个用兵如神的存在,但平常却很平易近人,就像个普通少年。
  可是这一刻,他们却觉得裴如昼离他们很遥远,正如天人一般。
  好像稍不留神就要化成一道光散开了一样。


第48章 无颜面对
  伴随着从卫国传来的频频捷报, 裴如昼也重新踏上了去往凤城的路。
  哪怕一直将药当饭吃,但是裴如昼的身体依旧时好时坏。不过还好,这一次回凤城的时候, 虽然已经入冬, 但是路上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风雪。
  就这么走走停停的过了大半个月,裴如昼一行人终于从新回到了凤城的城郊。
  与此同时,卫国的大半领土, 已经到了戚白里的手中。
  纵然是早就知道戚白里会赢,可是听到这消息, 裴如昼还是不免吃惊。而连早就知道结局的他都这样,就更别说其他人了。
  这一路上, 裴如昼大半时间, 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
  等乘坐的马车到达凤城城郊的时候, 他才强撑着坐直身子, 打起了精神。看到裴如昼这样子, 跟在他身边的人也开心了起来。
  大家都知道, 裴如昼需要静养, 应该给他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环境。但是难得看到裴如昼这么有精神, 他身边的人还是一齐把神提了起来。
  他们看上去是在聊天, 实际上却是在吸引裴如昼的注意力,帮裴如昼打起精神, 让他不要再这么快的睡过去。
  从桃一边为裴如昼摆放果盘, 一边对跟前的侍卫说:“真没有想到,殿下竟然这么厉害。据说他去卫国如入无人之境,没有人能将他挡下来。”她的语气格外夸张。
  大概是因为一直在昼兰关, 并且和戚白里之前就认识吧。他们聊起戚白里的时候, 语气里并没有奉承, 还有对他的恭敬与畏惧,反而无比的轻松,就像是在谈普通朋友的消息一样。
  从桃的话音刚一落下,就只听到侍卫忽然神秘兮兮的说:“……我听传闻说,当初殿下在卫国的时候,其实一直都在运筹帷幄。那里有不少他的眼线……”
  眼线?
  听到这里,原本正向窗外看去的裴如昼,忽然将眼神转了过来。
  按理来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戚白里将要继承大统。在背后聊他的闲话,自然是万万不可的。
  裴如昼似乎应该制止一下……但是他向来不按照套路出牌。
  实际上裴如昼对这侍卫说的话,也很感兴趣。裴如昼本来想要再细问一下,或者从他这里打听那句话是从哪里听来的,但后来一想,却又觉得没有什么必要。
  消息已经传到了这里,怕是半个大易都知道了。这个侍卫说得十有八九就是真的。
  一开始的惊讶和怀疑过后,便是了然。
  戚白里的眼光非常长远,他既然能够完成这些事情,那么一定早有准备。长在卫国的他肯定不会是一个单纯的,什么都不懂的少年……哪怕单单为了自保,裴如昼都不会什么也不做。
  更别说卫国虽然曾经是当世最强大的国家,但实际上内部早已经开始亏空损耗。在这样一个国家安插眼线,甚至于蛀空整个国家,都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想到这里,裴如昼忽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戚白里少年时见过太多龌龊与黑暗,在这样环境里生长出来的人,天生就会不择手段。他们只需要等一件事情,将这深埋于心中的天赋唤醒……甚至于压根不需要遇到那件事。
  就在刚刚,裴如昼身边的人还在聊着天。但是看到他现在的表情,方才说话的人突然安静了下来。
  ——他们发现,裴如昼真的成熟了许多,比如说此时,他的目光便是难以读懂的。
  第二次来凤城,裴如昼不再是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裴家公子了。
  马车到了凤城边上,行进的速度也快了起来。
  就在众人以为,不用多久就能看到凤城城墙的时候,裴如昼忽然听到队伍的前方传来了一阵骚动。
  “前面怎么了?”裴如昼问道,说完这些话,他又忍不住咳了起来。
  裴如昼现在的状态还是那么的差,他刚一说话,就觉得自己的嗓子眼里好像是有小羽毛在不断撩拨一样,又干又痒。
  见状,周围的人赶忙围了过来,将茶水递到了裴如昼手中。
  而听到他的话,侍卫也立刻转身去看外面发生了什么。
  裴如昼最近已经习惯了时不时就要咳嗽一下。他本来想要喝水压一压,然而没想到几口下肚,嗓子眼里的感觉非但没有消失,反而愈发明显。
  并且他感觉到自己的口中,出现了一股熟悉的腥甜味。
  是血……
  “天呐,公子您怎么了!”
  还没有等裴如昼说什么,从桃就立刻高声呼唤了起来。
  时节以至深冬,哪怕凤城没有昼兰关冷,可裴如昼还是穿着一件白色的狐裘。因为久病,裴如昼变得比少年时还要清瘦、单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